血蝶——STAGE139:孤

“奶奶,奶奶,你走快些!就快到家了!”一个13,4岁,背着一个蔬果筐的小女孩一手拎着一捆细柴,一手牵着一个慈眉皓首的老人家,活泼的蹦蹦跳跳着,

“你这丫头!”老人无奈的摇摇头,却掩盖不了眼中慈爱的光芒,

“奶奶,奶奶,你说这个世界上真有天使和鬼神吗?我昨天还听村里的春婶婶说这些呢!”

“年纪轻轻的别成天就痴迷这些怪诞传言!”老人眼中流露出一丝不快,随即又更像是自言自语的说道,“邻村张先生去年给你的书都看完了吧,赶明儿我去趟市集把那框柚子卖了给你换几本书去!”老人边说边走,却发觉牵着孙女的手突然突兀的悬在空中不动了,只见小女孩痴痴的看着悬崖边,老人家循着方向看去,只一眼,却也步了小女孩的后尘,只见一男一女晕厥在山脚下,男子浑身浴血,就像刚从血池里捞出来的魔神一般,饶是如此,却依旧紧紧用两肋血红色的翅膀护住清秀白皙的女子,女子的表情幸福而安详,就像童话故事中的睡美人一般……一老一少如两座石雕一般静静的驻立在原地,好半响,老人家才一个激灵回过神来,看着朝山脚走去的孙女,大声喝止,“回来,丫头!”

“他…他是天…天使还是……魔…魔鬼呀奶奶!”小女孩期期艾艾道,

“别过去!”老人再一次喝斥道,“好浓郁的血腥味!”老人不禁皱了皱眉头……

————————————————————————————————————————————————————————————

“唔……”洛依艰难的睁开眼皮,随即立即闭眼想用手遮住阳光的侵袭,却发觉大脑一阵刺痛,手脚也不听使唤一般如千斤般沉重,

“奶奶,她好像醒了!”小女孩眼尖的说道,

“嗯……”老人应了声,走到洛依床前,“姑娘,你醒了吗?”

“我……星辰!星辰他还好吗?”洛依突然想坐起身子,挣扎了几下却又无力的躺了下去,

“姑娘,你大病初愈,不要乱动!”老人替洛依掖了掖被子,“如果你说的是那个男孩子,那你不用担心了,他很好……”

“可是,奶奶……”小女孩似乎想说些什么,看到老人摇头只好打住,

“他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洛依脸上挂上一丝平静的笑容,却是又睡了过去,

“奶奶,王医生不是明明说……”

“这女孩子的伤势倒不重,现在却也受不得太大打击,只是可惜了那男孩子,明明还这么年轻……”

————————————————————————————————————————————————————————————

“王医生,还是没有办法吗?”老人眼神中流出一丝悲悯,却见中年村医一脸遗憾的摇了摇头,

“我已经尽力了,只是……哎,为这孩子准备后事吧!”

“不!!!”洛依面色苍白的不住摇头,“医生我求你救救星辰吧!他是因为我才……呜……”,

“姑娘你也看到了,不是我不肯救他,实在是他的伤……他的脉搏已经越来越弱,估计是很难撑过今晚了,还请节哀!”村医说完一面叹息一面走了出门,

“都是因为我,都是因为我……”洛依的眼泪如散落的珍珠般止不住流下,看的身旁的一老一少都忍不住黯然神伤,小女孩有些难过的拉了拉老人的衣角,却发现老人只是不住的摇头,

“星辰……星辰……你别吓我啊……”洛依在床边一遍又一遍的呼唤着男孩的名字,摇晃着男孩的手臂,而床上的男孩依旧面色平静,没有一丝血气和生命的迹象,如果不是心脏的微微起伏,任谁都不会相信他还活着……

————————————————————————————————————————————————————————————

“羽落,难道我们就这么完了?”米洛狄斯瞪着铜铃般的大眼,

“你瞪我也没用,如果是在和天云那个老头拼命之前还有办法可以想,至于现在……呵……”羽落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是说……夺魂?”米洛狄斯心思也活络起来,

“如果你不想魂飞魄散的话,我劝你放弃吧,巅峰状态的你能不能跟普通人的身体契合还是五五之数,现在你我都是残魂枯魄状态,这无异于自杀!”

“该死!想我米洛狄斯一世英名,竟然毁在一个小毛贼手上……”米洛狄斯狠狠的紧攥拳头,

“哼!”羽落轻笑着应和着,眼中却掠过一丝不屑的凉意……

————————————————————————————————————————————————————————————

破败的矮屋内,洛依的哭声越来越小,眸子越来越澄澈,惊恐慌乱过后,洛依用侧脸伏在我的胸口,聆听了一阵我愈发微弱的心跳后,换了一次呼吸,将目光锁向屋外的青山远处,“星辰,我不会就这么让你死的!”,似乎下定了决定一般,洛依拭过眼角的泪痕,朝着一老一少深深的鞠了个躬,便头也不回的朝屋外走去,

……

“奶奶,姐姐她不会有事吧,我听伯伯们说最近沃斯菲塔可是动荡的厉害呢!”

“这对男女一看就不是普通人,这些事又怎么是我们这些庶民能干预的,相识一场权当尽人事吧!”

————————————————————————————————————————————————————————————

二公里外的小树林中

洛依紧握着脖颈上的银色链子,制作精细的链条上泛着愈发闪亮的白色光芒,光芒不断扩散着,浓郁的神圣光芒渐渐让人睁不开眼来,却又泛着一股血色的异样气息,终于,洛依整个人都被包裹在白光内,或者说吞噬更确切一些……

经过最初的惊慌后,洛依神色平静的看着自己身处一座恢宏的宫殿内,这里的一切都是血红色的,血红色的地毯,血红色的吊灯,血红色的楼梯,血红色的座椅,还有正中握着血红色高脚杯的血色男人,

“哦,这次是个丫头呢!”身着血红色礼服的男人漫不经心道,写满戏谑和疯狂的俊脸却挂着一副意兴阑珊的表情,偏偏这些矛盾的元素在这个男人身上显得异常搭配,如果非要用一个形容眼前的男人的话,就是——妖!

“你是谁?”洛依气场明显有些不足,

“你可没资格知道!”男子一脸倨傲,言语间的气势让洛依没来由的脚下一个踉跄,好在脖颈上的银色链子适时的散发出刺目的神圣光芒,这才让洛依从窒息般的气氛中透过一口气来,饶是如此,原本因为虚弱而苍白的小脸却覆盖上一层病态的红润,

“噢该死!没有人可以威胁孤,就算是茜雅你……”银色链条上的浓郁的神圣光芒不断暴涨着,似乎在针锋相对的回应着血红男人咄咄逼人的气势,“见鬼!”妖异男子撇过眼看着洛依,无悲无喜的扑克脸上闪露出一丝愠怒,随即却又收敛了起来,

“丫头,来头不小啊!算了,权当做孤这个做长辈的大度吧!听好了,孤乃血皇座下四血王首席,你知道这些就够了!”

“你在说什么?”洛依一头雾水,

“你不是想救你的小情人吗?”妖异男人脸上又挂上从容的戏谑,

“你是说你能救星辰?”洛依眼前一亮,很自然的过滤掉了妖异男人的态度和用辞,

“那是自然,孤可是万能的血皇座下四……”

“那拜托你救救星辰吧!”洛依闪亮的眸子中闪烁着希望的光芒,

“我是说……”妖异男人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

“快点!时间不多了!”洛依此时也顾不得什么气场了,一把拉过妖异男人的右手,“星辰他就在……”

“你够了!”回过神来的妖异男人一把甩过洛依的手,“区区凡人安敢如此!”

“那你要怎么样?”洛依的下意识反应是眼前的男人在装模作样的准备谈条件了,于是大大方方的先提了出来,好歹也抢个先手,虽然洛依不喜出席那些上流圈子,但是近几年接纳的门客可是不少,在待人接物方面自然是驾轻就熟,

“你……”妖异男人被洛依噎的说不出话来,这妮子,也太直接了吧,好歹让伦家把过场的戏份做足啊,真是的,区区一个凡人,竟然胆敢跟孤谈条件!但是转念一想却又释然了,自从负责东八区的秩序以来,也快有千年了吧,凡人中除了上次接触过的那小子也就这丫头敢不仰视自己,加上这丫头还有些背景,算了,权当做长辈的大度吧!不过呢!嘿嘿,我也不会让你这么轻松就如意的,毕竟,这可是原则问题!

“如果我说,让你十年不准和你父亲还有你的小情人见面呢?”妖异男人故作优雅的抿了一口高脚杯中血红色的液体,云淡风轻的话语下却暗藏不住这个千年老男人心中的一点小腹黑,

“啊?”洛依倒是一下就上钩了,还被吓到了,期期艾艾半天说不出话来,“那个……这个……”

“哈哈,你也有吃瘪的时候啊!让你之前无视孤王,爽!”妖异男人得意不已,然而洛依接下来的话却让妖异男人一口老血,哦不对,是一口老酒喷出,

“那个……三年行不行?”洛依声若蚊呐,“哦,不,两年好不好?嘿嘿!”洛依娇憨的跟妖异男人讨价还价起来,

“……你就不怕我不救他了!”妖异男人半开玩笑道,

“别啊,有事好商量嘛!”洛依颇有些小市侩的扯起皮来,同时洛依手指有意无意的不时拂过白光涌动的银色链子,“您看,您之前也说了做长辈的要大度嘛,洛依在此就叫您一句血叔叔啦,血叔您看在咱们叔侄一场的份上不能见死不救啊……”

妖异男人平日接触都是说一不二的大神,哪见过这种阵仗啊,被洛依一口一个血叔,一句一个您字忽悠的晕晕乎乎的,高帽子谁不爱戴,好话谁不爱听,这点即使是身份如妖异男人这种“孤王”也难以免俗,更何况还有茜雅那个女人的制肘,这丫头,恩威并用,倒也好手段,

“少套近乎,就三年吧,一天也不能少了,不愿意的话我现在撵你出去!”感觉自己被戏耍了一番,妖异男人很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平心而论,他是颇有些喜欢眼前这个小丫头的,甚至真收她做侄女都可以考虑,但是身为镇守一区的守护者,他有他的原则,

“你真能救他?”洛依也收敛起玩笑的嘴脸,认真的问道,

“孤从不说谎!”

“好!”洛依没有丝毫犹豫的点了点头,轻咬着上唇,“如果你真能救下星辰,我就三年不见他们!”

“一言为定,偏厅走廊尽头那间客房,你就先住哪儿吧!”妖异男人一语断了洛依阳奉阴违的所以可能,

“我最后有个请求可以吗?我想写封信给星辰!” 洛依无力的垂下了眼帘……

————————————————————————————————————————————————————————————

“你还真是残忍呢!”一个一袭白衣,全身散发着莲花般芳香的女子毫无征兆的出现在妖异男子王座一侧,

“噢,你这个大忙人怎么有空来我这里?”妖异男人看到白衣女人并没有拿捏架子,从他把“孤”换成“我”就可见一斑,

“怎么,没事来串串门,不欢迎吗?”

“荣幸之至,但只怕你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吧!”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圣灵大陆那边最近有点小动作,皇让我来提醒你一下,倒是托你的福,让我欣赏到一出好剧!”白衣女人微微一笑,却似清水出芙蓉般清新,

“我知道了!”

“还真是个痴情的傻丫头,女人的青春又有几个三年!晚些让我把这妮子领走吧!”

“不要说我没提醒你,那个丫头的背后可是茜雅那个女人!”

“你不用拿皇妃压我,我拎得清轻重!”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践行51天,这些年的颠沛流离 说到颠沛流离,我好像没什么感觉。长这么大,也没长期呆在外地,远离亲人的时候。也就是大...
    徐殊文阅读 200评论 0 0
  • 39十一年前梦一场 昨夜落了一宿的大雨,阶上的青苔厚重饱满,一脚踩上去,能溢出水来。 这座院子是越发的寂静萧条,由...
    灯芯林阅读 440评论 5 13
  • 从相识到分离已经有快四年了,整整一年没有见你了,你还好吗?没有你的任何消息,没有你任何的关注,我们从此天各一方...
    毛豆小子阅读 226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