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常用命令

ADB简介

adb命令是adb这个程序自带的一些命令,而adb shell则是调用的Android系统中的命令,这些Android特有的命令都放在Android设备的system/bin目录下

查看adb版本号

查看adb版本号:adb version

查看电脑上连接的所有手机设备

查看电脑上连接的所有手机设备:adb devices

指定对应serialNumber号的设备/模拟器

adb -s HJS0218930001800 install test.apk指定在设备号为HJS0218930001800的设备上安装应用

adb pulladb push

  1. adb pull [手机路径] [电脑路径] 将手机中的文件拉取到电脑中,示例:adb pull /sdcard/test.txt E:\
  2. adb push [电脑路径] [手机路径] 将电脑中的文件推送到手机中,示例:adb push E:\test.txt /sdcard/

adb install

  1. 安装应用:adb install test.apk
    • -r:替换已经存在的应用,即adb install -r test.apk
    • -d:允许降版本安装
    • -t:允许安装测试包
    • -s:将应用安装到sdcard
    • -g:为应用授予所有运行时权限

adb uninstall

  1. 卸载应用:adb uninstall [packagename],其中packagename表示应用包名,示例:
    adb uninstall com.tencent.mm
    • -k:表示卸载应用但是保留数据和缓存目录,示例:adb uninstall -k com.tencent.mm

adb logcat

  1. 查看所有日志:adb logcat
    • -v:设置日志的输出格式
    • -s:查看某一标识的日志:adb logcat -s [flag],示例:adb logcat -s test,同时过滤多个标识:adb logcat -s test1,test2,test3
    • -f:将应用日志输出到手机文件中:adb logcat -f [filePath],其中filePath表示文件路径
      ,示例:adb logcat -f /sdcard/test.txt
    • -t:输出最近的几条日志,然后退出命令。示例:adb logcat -t 10
  2. 将应用日志输出到电脑文件中:adb logcat > E:\test.txt
  3. 指定输出某一标识的某个日志级别及以上的日志信息:adb logcat -s test:D
    • 同时输出多个标识的某个日志级别及以上的日志信息:adb logcat -s test1,test2,test3:D
    • 输出所有某个日志级别及以上的日志信息:adb logcat *:D
    • 日志级别分类:
      • VVerbose,默认日志
      • DDebug,调试日志。
      • IInfo,一般提示性信息
      • WWarn,警告信息
      • EError,异常或错误信息
  4. 将指定标识的某个日志级别及以上的日志信息输出到电脑文件中:adb logcat -s gyb:D > E:\test.txt
  5. 查看指定应用日志:windows命令如下adb logcat | findstr [进程ID]linux命令入下adb logcat | grep [进程ID],示例:adb logcat | findstr 13584
    • 查看指定应用的指定标识的日志:windows命令如下adb logcat -s test:D | findstr 13584linux命令如下adb logcat -s test:D | grep 13584

adb shell

ps

  1. 列出手机中所有进程信息:adb shell ps
  2. 查找某个应用的进程信息:windows命令如下adb shell "ps | grep [keyword]"adb shell ps | findstr [keyword]linux命令如下adb shell ps | grep [keyword],其中keyword
    可以是应用包名或者包名的一部分,示例:adb shell "ps | grep com.example.learn"

pm

  1. 列出手机中已安装的所有应用包名:adb shell pm list packages
    • -s:列出手机中已安装的所有系统应用,即adb shell pm list packages -s
    • -3:列出手机中已安装的所有第三方应用
    • -f:列出手机中已安装的所有应用的包名和APK存放路径
  2. 查找对应包名的APK所在路径:adb shell pm path com.tencent.mm
  3. 禁止应用:adb shell pm disable [packagename],其中packagename表示应用包名,示例:
    adb shell pm disable com.tencent.mm
  4. 启用应用:adb shell pm enable [packagename],其中packagename表示应用包名,示例:
    adb shell pm enable com.tencent.mm
  5. 清楚应用数据和缓存:adb shell pm clear [packagename],其中packagename表示应用包名,示例:
    adb shell pm clear com.tencent.mm

APK签名

查看签名文件

keytool -list -v -keystore [keystorePath]
keystorePath:签名文件绝对路径

示例:
keytool -list -v -keystore D:\Key\test.jks

查看第三方应用签名

首先对第三方应用进行解压缩,找到文件名为META-INF的文件夹,找到里面后缀名为.RSA的文件
keytool -printcert -file [RSAPath]
RSAPath:对第三方APK文件解压缩后,文件名为META-INF的文件夹中后缀名为.RSA的文件

示例:
keytool -printcert -file D:\Test\META-INF\TEST.RSA

给空白APK文件签名

方法一:
jarsigner -verbose -keystore [keystorePath] -signedjar [newPath] [oldPath] [alias]
keystorePath:签名文件绝对路径
newPath:签名后文件的输出路径
oldPath:未签名文件的原始路径
alias:签名文件的alias名称(创建时所填写)

示例:
jarsigner -verbose -keystore D:\Key\test.jks -signedjar D:\Key\New.apk D:\Key\Old.apk test

方法二:
jarsigner -verbose -keystore [keystorePath] -storepass [keystorePass] -signedjar [newPath] [oldPath] [alias]
keystorePath:签名文件绝对路径
keystorePass:签名文件密码
newPath:签名后文件的输出路径
oldPath:未签名文件的原始路径
alias:签名文件的alias名称(创建时所填写)

示例:
jarsigner -verbose -keystore D:\Key\test.jks -storepass test -signedjar D:\Key\New.apk D:\Key\Old.apk tes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到一些关于adb的相关知识,总结一下,这些常用的命令以后可以直接拿来用~ adb其实就是Android De...
    Mr_冯先生阅读 4,118评论 0 10
  • adb logcat 命令格式 : adb logcat [选项] [过滤项], 其中 选项 和 过滤项 在 中括...
    skyyhu阅读 595评论 0 1
  • adb 常用命令 ADB的全称为Android Debug Bridge,就是起到调试桥的作用。ADB是andro...
    DC_ing阅读 1,813评论 0 3
  • vscode的go插件这款插件的特性包括: • Colorization 代码着彩色 • Completion L...
    小线亮亮阅读 12,055评论 0 7
  • 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我的解释里,就是精神的文明。 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
    九十七的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