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悲怆成全美

小时代,除了林潇的旁白声音有点受不了,没看到顾里被南湘用红酒洒在头上决裂的那一幕,简溪的角色相对路人了些,其他我觉得没有网上骂的这么难看,我想对于处女作都应该宽容些,处女作是想实现自己梦想的人的第一步,不是每个人的处女作都能像泰囧一样成功,但敢迈出去很重要,电影这样,生活也这样。


每一个懂事淡定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过去,每一个温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个悲伤而不安的曾经。


人最大的消耗,不是来自智力或体力的透支,也不是来自跟大自然或者同类的争斗,而是自己对自己的战争。外界的要求变成了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就意味着外界的攻击变成了自己对自己的攻击。如果一定要对什么东西不满,那就应该是对自己不满本身的不满。


2013的上半年,一个好朋友定了婚,两个结了婚,两个刚怀了宝宝,四个升级当了妈妈,好巧全是千金,我突然发现周围的朋友,无论先工作再读书的,先读书再工作的,还是一路工作的,还是根本就不用工作的,无论怎么走都走回正确的人生轨迹,而我却在三十岁的人生路口回首,蓦然有种每个阶段都走错的感觉。


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我们总是对短期收益期望过高,却对长期收益期望过低。


唉,每次偶尔穿个高跟鞋都要面临身边每个人的重重质问,是“重重”,今天我又穿了次高跟鞋,至少被前后二十遍说你不要穿高跟鞋啦没人敢站你旁边啦。。。尼玛,本身拥有双鞋子就几多难了,要有合适的尺码,要穿的舒服,要心水款型,要价格适中,还要被迫放弃高跟的诱惑,尼玛太残忍了还要不要活了。


些许日子前在看话剧,阿鹿打电话过来,她说你终于让我放心了你总不会一个人看话剧,我说确实不是一个人学校包了场全在看话剧。然后她什么都没说只是说来合肥玩吧好久不见,管吃管住,我说好。中午看到学校附近有毕业生在邮寄包裹,又到了毕业季,脑海突然闪过另一个城市十年前的光阴,和想触摸的遥远。


自控力最强的人不是从与自我的较量中获得自控,而是学会了如何接受相互冲突的自我,并将这些自我融为一体。


最好的情话不是我爱你也不是在一起,而是"你是什么样,我就喜欢什么样的!"


每次想找人陪的时候,就发现有的不能找,有的人不该找,还有的人找不到。


安全像是防着一个不管会不会出轨但默认出轨的男人,方方面分分钟在窥探他,旦凡被逼着出心,一分钟都会有60次逼出轨的想法,真正安全是无论世界怎样变化他就不会走的从心而出的安全,而不是绳索的捆绑,要么就狠到底,只要手机在,时刻都能爆炸,就像默认会出轨的男人身上只要有钱就什么都能发生一样。


“安全”这东西,慢慢像个披着华丽外衣的小丑糊弄着世界糊弄着生活,安全的路永远不是直路而要绕着弯走,安全的话永远是表面上漂亮要绕几圈说,安全的人永远是跟你没任何利益冲突的不痛不痒,安全终于开始变味了,不是因为内心决绝的信任觉得安全,而是因为我们一层层手段的防备变成了所谓的“安全”。


今天是个周末,是五月的最后一天,是儿童节前夜,今天还是禁网闭关第九九八十一天,雨停了路干了,今天我在剧场看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今天我希望未来每天生活都像童话般美好。


我就想能美美的穿上这样高的高跟鞋,然后还能稳稳的走在人潮汹涌的街头,然后一眼望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倘若只为浓郁的咖啡不要华丽的杯子,我想不会有人愿意拿个碗盛咖啡蹲在门口说,多好的咖啡啊,反而觉得这般廉价的容器枉费了好咖啡的存在,抑或将咖啡换成了面汤更应景,久之只会拉低自己的想法连咖啡都不愿意争取了,什么样的容器配什么样的材料,浓郁的咖啡要,华丽丽的杯子也要,你是谁就会选择谁。


这个春夏交织的季节,笼罩着浓郁的青春气息,从致青春,到合伙人,到将映的小时代,都在一一讲述着不同时代是青春岁月,像是布满灰尘的玻璃杯掉进清澈的水里,打捞出来后,杯子干净的能倒出人影,但是水已经一片混沌。


看这个图想起幼儿园跳舞第一次化妆,也是这样子画眼线画的死疼哇哇哭,但比赛后又觉得很美怎么也不舍得卸妆又哇哇哭,多年长大后,周围的很多人都在娴熟的在化妆卸妆中游刃,但不会有谁会因此而哭了,当习惯这样的改变时,谁都忘记了第一次为何改变而哭泣。


孤独就是:在一个人的世界里,越走越远。


表姐从小体弱多病,一直觉得父母偏爱其他姐妹多过自己,我没有这样的感觉因为独生,父母用所有能爱我的方式爱我,刚听姐夫兴奋的说表姐怀孕的消息,说她很开心因为终于成为全家的焦点了,我说她一直是焦点,只是她从未意识到很多人都爱她,重要的是只要她是你的焦点就够了。520,请对你的焦点说爱吧。


年轻的时候也喜欢如此听起来美好的东西,美好的名字胜过空虚的内在,虚荣的外表蒙蔽内心的真实,坐着公交车看到大屏幕显示"下一站彩虹",内心都会感动的忽觉周围全都布满阳光,直到看着屏幕后面紧跟着的站名扫过"下一站彩虹新村",才不免为自己的小情绪嘲弄几分,彩虹不过站名,我等你不过茶名,罢了。


忙碌的人忙于任何事情,除了生活。


不准不开心。


在续集漫天飞的年代,没想到1912也让期待的大宅门失望,重新翻看12年前的第一部仍会被当时的任何角色冲击,忽觉世间任何事情似乎都不该有个续字,故事只会发生在本该发生的时刻,时间是续不上的,人是续不上的,所谓的续都跟不上世间的变化,最近都在谈青春,我想青春亦只能致只能念只能逝,却无法续。


月初的时候参加闺蜜的婚礼,看新娘一步步走红毯走向新郎,当所有人把目光聚集在新人身上时,我看见新娘母亲站在女儿后面很远的地方,远远的看女儿的背影,哭成了泪人。每个有女儿的母亲都这样过完一生,操劳她从小长大,哭着看她出嫁,感受她成为母亲忍受的疼痛和为人妻母的辛劳,直到自己也慢慢老去。


五月的时候,有一个人对我说,在这空虚的都市里,一天到晚忙个不停的我们,也会憧憬这份孤独的美丽;五月的时候,有一个人对我说,无论你多么的孝顺父母,都会后悔有没能做到的地方,如果能做到面面俱到就好了;五月的时候,有一个人对我说,谁都会为了寻找未来踏上旅途,可最终还是会回到出生的地方。


今天才觉得有了车的好处是开着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怕回不来,躲在车里面想怎么哭就怎么哭不怕被人看到。动完手术那天医生说要吃什么要注意什么说了一堆,最后我问那我可以哭吗?医生说为什么哭呢,记住自己是哭不得的,可是爱流泪的人怎办呢,今天是我忍了一个月终于冒着要死的心再也忍不住的决堤了。


爸妈一回去,红烧排骨就果断变成了红烧排骨方便面。


回到家就发现秋千被老妈拆了,好心疼,看在只是拆了个顶我就忍了,真搞不懂我生病还有碰到些倒霉的事情跟客厅放个秋千有半毛钱关系啊?谁规定客厅就必须放沙发就不能放秋千啊?迷信真可怕!生活要是没有点波折每天顺顺一样的还有神马意思呢?话说这个房子每个角落我都亲手张罗的卸掉个螺丝我都心疼啊。


一切事情都是按照它应该发生的轨迹在运作,有些美好超乎想象的,就把它定义为奇迹;有些糟糕得超乎想象的,就把它定义为灾难;而更多的是水到渠成发生的,就视之为稀松平常的寻常事。每一天都在发生奇迹,每件事都是奇迹,每件事也不是奇迹。


岁月不是童话,经历才是人生。


所谓的痴情,很多时候其实只是一种心理疾病。


走吧,人间的孩子!与一个精灵手牵着手,走向荒野和河流。这世界哭声太多,你不懂。—— 叶芝


往往都是事情改变人,人却改变不了事情。


闺蜜说过去的一年,除了工作,我生活的重心都在搞房子搞装修搞车搞上课搞病,我说怎么都觉得是在被房子搞被车搞被上课搞被病搞。希望明天这一刀把过去一年的疲惫霉运都统统砍走吧,让我顺顺利利安安静静的过好这新一年。


虽然活着很难,但也不知道死了会不会更痛苦,投胎又是技术活不知道来生会不会更难,生命有轮回没倒带,出落的这么漂亮短短走了太可惜。


呼吸阳光,沐浴灯光。


在这片土地上最可怕的是没钱,比没钱更可怕的是生病,比生病更可怕的是挣钱的速度远远不够治病的。


小时候从不会这般胆怯,好像那时可喜欢生病了,生病不用上学,生病有好吃的,生病有人疼,生病可以一直赖在床上,似乎从某个临界点开始,生病突然就变得恐惧起来,哪怕很小的病都挨不起来,生病意味着疼痛,生病夸张了孤寂,生病要用更多其它的时间弥补缺失的时间,生病还在向衰老的终点招手迈进。


我都没勇气再翻看一遍,怕回忆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牵开无数过往的画面,一个个倒在我面前,真心到了怀旧的年纪,已无法用十二年后的成熟去重温十二年前的青葱,所有定格在那个城市那些故事那些人也永远找不回来,说不想回去都是假的,谁还能回得去呢?说恩怨忧伤都是假的,谁不是回忆里快乐多于痛苦呢?


崔健是无法复制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曾经疯狂的摇滚。


美丽的痛苦,深邃的感叹。。悲怆成全着美,美照耀而抚慰着悲怆。。柴可夫斯基


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愿,总是能够变得简单。新年来了。


刚把父亲接回家,也是之前一再叮嘱别带太多东西,苏州都有卖的,但是刚在火车站看着他也是这样背了两大包百十斤的东西,瞬间难过的不得了,而且自己还很不争气的一个包也提不动还在不停掉眼泪,新年来了,我只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要孝敬他们让他们过好日子,要开开心心让他们放心的过好每一天。


喝了1L的XL超大杯奶茶,大哭了一场,爬了9层楼,心跳110,平稳下来,发泄的方式有很多种,实验证明运动最有效,不花钱不打扰人还锻炼身体哟!


谁不是在过着被抢的生活,明抢暗抢天天抢,有些是看见的,有些看不见的,发生在别人身上的都发生在自己身上。


含泪奔跑,华丽跌倒。人山人海,边走边爱。


刚听见一句很感动的话,你所有的泪水都是为了浇灌最后那朵幸福的花,我想唆,希望最后那朵花别是雪花就好。。。晚安


打个比方就像结发的妻子汉子,原想相互扶持,几年后汉子发展了,觉得自己已经是高富帅魅力四射为毛守着你年老色衰,年轻的小白富美多的排队,你还想不花钱站着地儿?汉子早就忘了他初到此处的屌丝模样,是结发妻子才能造就他成熟的魅力,于是引起不满的车位事件,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秦湘连陈世美罢了。


我喜欢的那个对白情景,宫二小姐说:“喜欢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就让你我的恩怨像盘棋一样,保留在那儿。你多保重。””叶问答:“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我们之间本来就没恩怨。有的只是一段缘分。”连替父报仇时都波澜不惊的宫二小姐此刻泪流满面。这句“我们有的只是一段缘分”最是戳心。


这么害怕明天,又怎么能过好今天。


或多或少,任何人都一开始按自己的模式活着。别人的若与自己的差别太大,未免气恼;而若一模一样,又不由悲哀。如此而已。——村上春树。


想起小时候家里穷,每次吃鸡蛋连蛋壳都不舍得扔掉,就把剥下的鸡蛋壳敲成小碎片,用浆糊贴在纸上贴出不同的图画,画只用到蛋壳的内外两种颜色,外婆用鸡骨架做过小鸟小狗给我玩,看到很多人在说鸡蛋能做什么好吃的想来都是过惯富裕生活的,在穷苦的时候就连蛋壳和鸡骨头都能给无忧无虑的童年带来快乐。


我们总是在被这个世界狠狠地伤害过一回然却又总能找到信念继续走下去。


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明天而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今天更美好。如何度过一天,就将如何度过一生。


所谓的擦身而过,都是你情我愿的错过,连一丁点儿的遗憾都不值得有。


中午一杯水没拿住泼了一身,赶紧又跑个来回回家换衣服,回来的路上,天灰蒙蒙的像哭过了以后的脸,一下子忍不住难过了起来,许多时候,生活并没有这么难过,一些小插曲总让人觉得脆弱,其实天空也本不是灰蒙蒙的,你的眼泪洗伤了眼睛,看不见湛蓝的一幕。


早上被一阵子“磨剪子磨刀修伞”的吆喝声叫醒,掀开压在身上重重的两床棉被,起床打开窗,才知道原来下了一夜的雨,窗外的树木被洗刷的散发着新绿,衬托旁边十几年的老房子。北方的冬天冷的很清澈。


负了佳景的并非是流年,而是一颗只想到逃的懦弱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炼: 家里有患有慢性疾病的孩子的父母,在表达情绪时仅仅会提到自己很受伤很生气,或者很累,事实上,他们需要知道的是...
    egomuff阅读 138评论 0 0
  • 今晚,第一次听写作课,付费,简书文友彩缤姐姐介绍的课程。姐姐是我喜欢的善良的人,那么,她介绍的老师的课,我是一定要...
    弋筠阅读 334评论 7 12
  • “檐外雨不休,夏终似无秋。欲寻风中暖,如冬寒难收。”随着带有浓重寒冷色彩的风,秋天如期而至。随着他几场见面礼似的秋...
    咸瑜老师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