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暮成雪 第8章 君子如玉

第8章 君子如玉

  容华几个七手八脚把雷蒙抬进马车,我低头看着自己两手全是鲜血,懊悔自责后怕一股脑儿涌了上来。

  风犀利地刮过,激起大把大把的枯叶断木不断砸在我的身上。枯草瑟瑟,落木萧萧。忽然间风起云涌,大雨滂沱。

  我被容华拉近马车。

  车内大伙面面相觑,愁眉不展。被雨一淋,我倒是清醒了不少。低头去查看雷蒙的伤势,脉象微弱,似有似无,非常凶险。

  “先拔刀。”小七的声音在颤抖。

  “不,欧阳定摆手:“先出树林,如果歹徒重来,我们抵挡不住。”

  我把全部的被褥都包在雷蒙的身上,然后掏出一颗调理内息丹药让他服下。容夜容华出去赶车,我让小七抱着雷蒙,不让他受马车的颠簸。

  幸好一路无险,出了树林,大雨依旧瓢泼,我们焦急地找容身之所。

  一盏茶以后,我们一行找到了一个破庙。小七赶紧生火烧水,我从滕匡取出银针:这是我上陆地以来第一次当众打开滕匡,我挑了2瓶止血药和制伤粉。招呼容华容夜托起雷蒙的上半身。

  我示意欧阳定拔刀,他一个劲摇头,我狠狠地朝他挥挥拳头,目露凶狠。容华容夜已经脱掉了雷蒙的上衣,我看到布料已经跟伤口粘在一起,大为焦急。欧阳定不再推诿,深吸一口气,苍白的手紧紧地握上露在外面的镖柄。

  “1……2……3拔!”

  雷蒙痛的闷哼。头一歪,昏了过去。鲜血满头满脑喷了欧阳定一脸。我眼快手疾,银针迅速落下,从鸠尾走中府,到灵台,顷刻间在雷蒙胸前密密麻麻扎了10几根银针,很快鲜血喷流之势缓了下来。我摸了摸他的脉象,还活着。一颗吊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我擦了擦冷汗,俯身细细看他的伤口:离心脉就差几毫米,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我汗流浃背,看着气息微弱的雷蒙,再也忍不住呜呜哭了起来。

  容华过来赶紧安慰我。

  我伏在他的肩头,犹自哭泣:是雷蒙帮我档了那把飞镖,可惜他不知道,贪生怕死的我早已把金丝甲穿在身上,要不哪会这么勇敢地冲出去?因为他不知道,所以他帮我当下了这一击,就这样不明不白的差点把自己的小命丢掉!

  想起以前我对他的种种不好,我又难过又愧疚。

  欧阳定焦急地说:“你先别哭了,快给雷兄弟包扎吧。”

  我擦干眼泪。赶紧端了热水,擦洗他的伤口,伤口不大,但是扎的很深,一指宽的血洞狰狞地呈在雷蒙的胸前。我哆哆嗦嗦地洒了一把止血粉。

  然后我让小七把火堆移到雷蒙的身边,找了条被褥紧紧地裹住胸口以下的部分。如果再受冷,着风寒,那是雪上加霜的事情。

  我们5个轮流守了雷蒙3天3夜。因为止血的银针还在他身上,不能移动他的身体。我们吃喝拉撒全在破庙。我又冷又饿,每天只能喝点水,吃几块干粮。容华容夜双眼通红,嘴角都已经起泡。欧阳定和小七更加狼狈,小七由于要看守火堆,基本都没睡觉,一次撑不住打了个盹,烧了一大把头发。

  3天里,我只给雷蒙擦洗伤口,然后洒止血粉。在没止血之前啥都干不了。3天后,血终于止住了。我收起银针。

  制伤药化水让雷蒙服下,然后用剩下的药水擦洗他的伤口,再把其他几颗捣碎,细细地敷好。我找了件里衣,估摸着是全棉的面料,透气。撕成细条,开始包扎伤口。雷蒙的脉象稍微平稳,我跟欧阳定商量着赶路。雷蒙一直没醒,看来是内伤的很重,需要药材好好调理,眼下只能进城找药店。

  我们把雷蒙裹的像木乃伊,抬上了马车,匆忙赶路。

  赶到广信城的时候,已经是寒冬腊月。年末,城内小有热闹,行人匆匆。入住的小客栈门前居然挂了2串大红的灯笼,入眼处,是温暖。

  雷蒙一直昏迷着,但是药汤还是能比较容易地喂下,所以没有过多担心他的生命问题。可是我明白这次的创伤是非常巨大,恐怕得养上好一阵子才能恢复过来。

  轻轻地握住他手,接触之间,如冰块般的寒冷渗入我的肌肤。我反复地往他的掌心呵气,除了医疗,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做,才能使他醒转?

  他仍旧披头散发,只微微露出一角苍白容颜。仿佛在昏睡中,他也谨慎地保持这种造型。会是怎样的一种哀伤使得他不愿意正面去看这个世界?雷蒙的脸就在我的咫尺,可是我已经失去了探究庐山面目的心情!

  如果不是我的贸然,雷蒙不会丢掉我的保命暗器围棋子,也不会受如此严重的伤害!

  所以,雷蒙。我只有趁你昏睡的时候,执起你的手,对苍天发誓:我欧阳采会穷尽一生的能力,让你幸福,温暖。让你光明磊落地活在这个天地间!

  我的泪一点一滴地落下来,砸在他灰白的掌心,晶莹生辉。

  雷蒙醒来的时候,我趴在他的床头呼呼大睡。

  雷蒙注视着眼前这个女子——对了,应该只能说是女孩吧。此时他浑身僵硬而无力,胸前的疼痛一阵赛一阵,可是他并不觉得难受,相反有一种如释负重的感觉——是的,她还活着,没有一丝受伤,以后还能生龙活虎地和他斗嘴,打架,还能看到她生气时纠结的双眉,还能听到她高兴时娇俏的笑声。在他18年的生命里,终于知道还有一种东西值得珍惜。如果可以,他只求苍天保佑:希望那双明亮的大眼睛能够永远如此美好,纯真!

  雷蒙抬起手,想抚摸犹在睡梦中娇嫩的容颜。

  当看到两人双手交错握在一起的时候,他笑了:多么和谐温馨的画面——没有战争,没有寒冷,没有陷害和逃亡,那双如白瓷般的玉手轻轻抓着自己粗糙的手掌,让他的心里溢满幸福。

  许是牵手的动力影响了她的睡眠,她的鼻子里发出轻轻的哼声,长长的睫毛微微抖动,慢慢睁开双眼。一刹那,整个天地流光溢彩。他重新闭上眼睛。

  我甩甩发麻的手臂,低头切雷蒙的脉象:有力,沉稳。我欣喜万分。赶忙趴在他的耳边呼喊:“雷蒙,雷蒙雷蒙……”

  躺在床上的人微微动了一下,嗓子暗哑,吐字清晰:“吵死了,你叫魂啊!”

  我心花怒放。直接忽略他不满的抗议,打开门,我朝天空大笑三声再大喊3声:“雷蒙醒了!容华容夜一窝蜂的拥了过来。

  而沉浸在兴奋中的我,当然不会知道,身后的人看着自己空落落的双手满心失落。

  雷蒙醒来,我开始抓补药给他补身子。每天2大碗,美其名曰凝神补气,喝的雷蒙脸都绿了。当然这也是我的猜想,我到现在都没看清他的五官长相。

  前两天雷蒙还是比较配合喝药,谁端就喝谁的。动作甚是潇洒,一鼓作气,行云流水。看的我眼珠子都快掉地。就在昨天故意没在中药里放甘草之后,雷蒙的喝药精神完全终止。

  于是,作为罪魁祸首,每天煎药端药监督雷蒙喝药就成了义务,我后悔的肠子也青了。这不,眼下就要开始劝药拉锯战。

  我轻轻往药碗里吹着气,然后笑眯眯地放在雷蒙的床头。雷蒙动都没动,继续看书。

  看你个头,我就不信头发全在脸上,还能看清楚字体?

  我忍。

  “好雷蒙。”我嗲声嗲气地叫了一声。他的双手明显的哆嗦了一下。这也算有反应,我继续循循诱导:“雷蒙,你看,为了煎药。我的手都烫破了。”我晃了晃抱着纱布的手指。

  “假的。”雷蒙一针见血。

  “啊,你咋知道的?”我惊讶万分。

  雷蒙干脆转过身去。

  我再忍。

  用苦肉计不行,那就晓之以情:“我狠狠掐了一下大腿,痛的直吸气,眼眶内迅速齐聚泪滴:“雷蒙,你不吃药,体质就无法恢复,我这么辛苦你不领情也算了,大家都很担心,特别是欧阳伯伯一把年纪了!”我的声音渐渐哽咽。

  雷蒙长叹一声,却依旧没有喝药的意思。

  我终于没辙了。

  我在他的身旁坐了下来,静静地握住他的右手:“雷蒙,我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这么多天,你一动不动地躺着,不笑不怒不说。”

  我轻轻地拉起他的手掌,慢慢地贴上我的唇,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吻过去。

  “雷蒙,我好怕,好怕你就这么离去,甚至我都没来得及看清你的容颜,上穷碧落,我如何将你追寻?每每一想到这里,我都无法原谅自己。”终于,眼泪大滴大滴地落下来,顺着他的手指,流入我的嘴角,那么咸那么苦。

  泪眼朦胧中,我看到雷蒙端起了药碗。他再叹了口气,轻轻地将我搂在怀里低头问:“这么想看我的脸?”满嘴药味,不厚道的喷了我一脸。

  我忙不迭地点着头。

  他抓着我的双手,抓的那么紧那么紧:“我怕你看了会后悔。”

  我不语,只是带泪看着他。

  半响,他终于妥协了。低低一笑:“来吧。”

  什么跟什么?又不是非礼你,搞的这么视死如归。

  我轻咳一声,矜持站起身子,轻轻扒开他的乱发。

  我看到光洁的额头,长眉入鬓,漆黑的眼若灿烂星辰,特别是挺直的鼻子下勾勒出饱满的嘴唇,看的我都呆住了——

  雷蒙浅浅一笑,面容皎洁如月。我的脑子里忽然闪过一句词:“君子谦谦,温润如玉。”

  一块丑陋的刺青却破坏了整体美感。

  刺青划过右眼尾部直至耳朵边上,如雕如刻,烙印之深,触目惊心。我大胆地捧起雷蒙的脸:刺青图纹似乎是某一类文字组合,却像条小蜈蚣,狰狞趴在他如玉般的脸上。

  我终于理解他为何要时时敷面。

  我低头,在刺青上落下轻轻一吻。

  雷蒙僵直了身体,幽怨的眼神默默地盯着我,1分惊讶,2分迷茫,3分讽刺。

  我在他耳边呵气:“这块刺青真是讨厌。”

  雷蒙呵呵笑出声来。对于这句实话,他倒是不抗拒。长臂一伸,就将 我搂在怀里低声问:“你不怕吗?”我奇怪地反问:“怕?“我耸耸肩:“只是觉得它落脚的地方不对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7章 路遇山贼 雷蒙几天没跟我说话了,偶尔我有事情找他,他也是懒洋洋地应付几句,阴阳怪气的很。我看他衣服甚是干净...
    云皞阅读 359评论 0 0
  • 第5章 海上风暴 我仔细交代了几句。然后懒样样地在他不前面躺了下来。已是黄昏,彩霞满天,一大片海鸟扑扇着被夕阳染成...
    云皞阅读 301评论 0 0
  • 第6章 卿本佳人 好,侧翻,撩腿,出拳……雷蒙的招式流云似水。不过李哥也不赖,两拳呼呼生风,一时难分高下。我看的津...
    云皞阅读 172评论 0 0
  • 第4章 离开荒岛 原来这是一场告别! 我怅然若失:这天地间,又剩我孤零零一个。离开的念头又瞬间点燃:是啊我总不能老...
    云皞阅读 324评论 0 0
  • 喜欢奔跑, 在奔跑中,感受存在。 喜欢奔跑, 在奔跑中,忘记自我。 喜欢奔跑, 在奔跑中,体验人生。 不喜欢静止,...
    门前池塘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