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温情:一生行善救人,却终究惨淡收场

温柔情不复,艳阳照红衣。

她是温情,那个被挫骨扬灰的温情,那个把弟弟看得比自己命还重要的温情。

她终究等不到来世。

温情是岐山温氏的旁支,温家世代行医。十岁时不幸父母双亡,弟弟也被舞天女摄走三分灵识,被温若寒以家族和弟弟性命威胁,投入温氏门下。

拼命地想摆脱江湖恩怨,从此携弟弟悬壶济世,远离世俗。可偏偏身不由己,这命运从来不容许自己做主。

自己练就钢筋铁骨,去保护自己一脉的族人。只能凭借医术,勉强给弟弟、给族人撑起一线生机。

她这一生救过无数人,看过众多的悲欢离合。自以为面对生死已心若顽石,可当魏无羡苦苦哀求她把金丹换给江澄时,还是动容了。

一个人怎么可能把金丹换给另一个人呢,那就意味着他这一辈子只能做个不上不下的普通人,永远不能登封。

可她还是同意了,就像魏无羡要报江家的大恩,她也要替温宁报魏无羡的恩。作为医者,本以为见惯生死,可终究于心不忍。

没有金丹的魏无羡又该何去何从?

再见魏无羡,便是在兰陵。

他还活着,他一定能帮助自己找到温宁。此时的温情落魄不堪,温氏这个名号让她成了过街老鼠。

可笑的是,温氏如日中天的时候她并未享受过一天好日子,如今温氏覆灭,她便成了余孽。

穷奇道上,她一声声呼喊着弟弟的名字,从未有的恐惧感涌上心头。

尤其是看到弟弟身上被插着招阴旗,被他们利用吸引邪祟的时候,温情痛不欲生。

那是她拼了命也要护着的弟弟,所以她特别感激魏无羡,是他给了自己活着的希望。

岐山温氏,妙手温情。可真当大难来临,救她的只有魏无羡。

可是他们这些人终究逃不过,正如江澄所言,你不主动招惹是非,是非也会招惹上你。

鬼将军杀人了。

穷奇道截杀,金子轩身死,这一劫终究躲不过,事情因他们而起,那就由他们结束吧。

魏无羡,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乱葬岗一载,他的落寞,他的思念,她感受得到,如今出了这等事,又怎能连累他?

金光善说,只要他们甘愿去金麟台请罪,便能换他活,这也是极好的。

所以她带着温氏众人前往金麟台负罪,是从容的。纵然被挫骨扬灰,连投胎转世的机会都没有也心甘情愿。

幸好,温宁活着。

她是一个好姐姐,她曾教导阿宁“我们温氏世代行医,只救人,不杀人。”可这乱世偏偏容不下他们姐弟二人。

命运对她何其残忍,她又何其无辜,世间有太多的美好,她都没有感受过。都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恶人最后大多是有恶报了,可善人呢?未必有善报。

生逢乱世,举步维艰,不变的是那颗医者仁心。

就这样焚尽此生吧,连同这些痛苦的记忆,还有所谓的罪孽,都随她一起烟消云散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