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还记得你昨晚的别墅梦吗?

    一大早刚进办公室,就听见同事F在说她的家事,事情大概是这样:她跟婆婆不和,所以照顾孩子的事情都是她妈做的,昨晚因孩子不想练琴哭闹,她顺口说了一句“我看你姥姥不在你就乖的很,姥姥在你就这样不听话”,本是一句无心的话,却伤到了妈妈的心,妈妈委屈难过大吵一架摔门而走。在凌晨三四点的空荡房间里,F内心那道坚强的防设墙崩塌了,她崩溃大哭,她说,她想到自己啥也干不好,孩子没带好,工作没有起色,挣钱挣不了,老公管不住,连靠自己也靠不住。。。。。等等。。。。

是啊,做女人,何其难?做一个好女人好妻子好妈妈更是难上加难。。。。。他跟老公也是从美好的校园爱情走入婚姻的殿堂,也有过甜蜜、浪漫、美好。。。。可是在岁月的脚步下,一切都变了,她女里成为一个好妈妈,好老婆。。而他……….却没有因为她努力变成一个更好的角色而更加疼她爱她,换来的是越来越晚的回家甚至后来的不回家,,从以前的无话不谈变成说话只谈孩子。。。。。。他忘了,她曾经也年轻,也美丽,也是个小女孩,她曾经在他最穷的时候陪他住一百多块钱的城中村。。。。。。。。。。。

靠自己这个话题在办公室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一致认为,这个世界谁也靠不住,唯一能靠得住就是自己和自己挣来的金钱!靠男人,只会让你摔的更惨烈!我突然想到,昨晚睡觉前,我跟老公说,我做梦梦到我住进了好美的别墅。你们一定猜不到他是怎么回答的。‘你这辈子别想了,你没有机会住别墅了,住别墅的人都是很优秀的人,你优秀吗?’他的回答像一块石头一样砸醒了我。。。。。这就是我在他心里的形象吧,我还天真的认为,我的爱情、婚姻是多么的幸福,老天爷对我多么眷顾,让我嫁给了这么爱我疼我把我当宝贝一样的男人。。。。。此刻,我承认,我是多么的愚蠢!原来在他的潜意识里,我就是一个懒惰不上进不优秀甚至没有资格住别墅的人。。呵呵,何必这么认真呢?我都说了,那是个梦而已。

还记得上周培训老师让给自己的爱情、婚姻打分,我打了10分。。回家后我问他如果给我们的爱情婚姻打分,你打多少分,他只打了6.5分,。。。。。。。。。原来在他心里,其实是对我们的爱情、婚姻并不满意。我总是那么的自以为是,总是那么的傲娇,觉得世界上所有的婚姻男女都没有我这么幸福,都没有一个像我老公这么爱我的。。。我是哪里来的自信???


我总是想为这个家庭多做一些付出,因为我想成就你的梦想,你的工作!却忘了我自己也有梦想。。。也有对生活的追求。。。。。。。如果我跟你一样的忙碌,家呢?将来的孩子呢?教育呢?只是姑娘,你想要付出的这些在他心里是不起眼不值钱的,他只会觉得那是你懒没有追求的借口。。。

姑娘,你该清醒一些,认清21实际的婚姻关系,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别墅梦还是可以做的,只是这个梦是你自己的,想嫁接在任何人身上。。。。。。。去他妈的家庭、孩子。。。。

有的东西,是无法选择的,比如你的家庭,你的父母,但是,还有很多东西,是可以改变的。比如说,你的生活。其实我现在最怕别人对我说,你还年轻,一切都不急,慢慢来。

是真的所有的东西都能慢慢来吗,真的来的了吗?我们只不过都败给了生活的琐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