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温和里的诗写

Hey,girls!好久不见的11.25

“你来,我们不接你,但你可以在我们宿舍的厕所里打地铺。”

一大早,背上个大书包,好像要去探险一样的兴奋,四个多月未见的想念,咦惹,都恨不得把这些日子的经历变成吐槽,毫不间断的告诉你们。然而廖梦,却告诉我这样一句话……

好吧,打地铺也没关系,至少像廖梦说的,我可以好好体验一下,在华师醒来的清晨。然后美美的吃一顿别人家的早餐。

目的地是华师在天河区的本部,旧旧的,却很有人情味,不像是学校,更像是一个社区。随处可见的学生除外,还有各色或西装革履、或青春靓丽、或朴实可爱的各色人群,男女老少,皆相应和成凡音。

特别想吃广州的特色的拉肠,然而排队真的排不过来的更早的大爷大妈。廖梦很无奈的说,她经常来饭堂,都要和买了饭票的大爷大妈争分夺秒的买早餐。哈哈,好生活化。

萌哒哒的饭堂大叔,为自己摊位香喷喷的萝卜炖牛杂比“赞”,我们笑说四块钱吃出了十八块的质感,在冷呼呼的冬天,吃出了暖呼呼的温暖。

Remember,girls!舍不得的11.26

“你走,我们不送你,但陪你在地铁站出口的冷风中瑟瑟发抖的等候。”

阿花和慧敏,搭了兜兜转转的地铁将近一个小时,终于风尘仆仆的和我会面,一个带来了小吃,一个没吃饭,顺路做东带我吃了一下大酱汤和炒年糕,顺便跟大姐姐一样,给我买薯条当做零食。哭笑不得的暖……

后来的后来啊

你们陪我在华师的C出口站瑟瑟发抖的站了一个多小时,一边喊着“我们仲系咁有型”,一边“缩埋缩埋”陪着我聊天。我笑你们怎么在广州读书好几个月了,怎么粤语还说得那么烂,怎么能教好我粤语带我玩转广州?你们一脸欠揍的不屑,搓了搓手,说学不会也可以做好攻略,让我下次再来,弥补这次的遗憾,依旧可以带我吃遍广州,走上人生巅峰。

噢对,是因为你们一直抱歉临时社团有事,耽搁了原本的计划行程,没有带我去上下九、正佳广场还有各式各样的经典小吃店,只能满心愧疚的陪我在华师附近吃吃吃。搞得我好想给你们仨一人一个白眼,讲醒你们这一群小傻瓜——两个半小时的车程,难道我这么没有大志向,就只是为了吃?!

额,虽然吃原本真的是我此行的目的......

但你们要相信,我同样也很懒。光是吃吃吃,是吸引不了晕车的我,踏出宿舍的门,来到一个于我而言,只是耳熟的陌生城市,在车水马龙之间乱跑乱撞,还满心欢喜的。因为我在最好的时光,认识的单纯的有些傻的、最好的你们,在这里读书,广州这个名字,与我,才会变得不会那么疏离,那么格格不入。所以我还是很有良心的嘛...哈哈,又能够想到你们嫌弃我的熟悉神情了。

据说在广州,“塞车是常态”。这句话在回程时体现得淋漓尽致。或许是老天想让我们重聚的我们,待的久一点,再久一点 ; 或许是因为要渲染离别的气氛,营造舍不得的感情,很应景的,广州下起了雨,然后毫不意外的,车塞在了繁忙的路段。廖梦的鞋子都湿哒哒的,我们都冷到脸色发白,但是眼睛里的光越来越亮。争分夺秒的叽叽喳喳,抱怨天气,却也感激天气,就是真的太...冷...了...

下午五点多才坐上了原本三点半到站的大巴,临上车前,我一点也不矫情的给了你们一人一个拥抱,絮絮叨叨让你们有机会来珠海找我玩耍,你们仨齐声说“当然,绝对要我做东,把我吃穷!”来啊来啊,提前一个月告诉我,地主家要攒钱吃萝卜青菜,等着你们来。

慧敏更可恶,要我赶紧找男票,然后教唆另外两个小伙伴和她一起来找我,风雨无阻,然后我请一顿,男票请一顿,势必要吃穷我。嗯,好主意,等她们找到男朋友,我一定这么干。所以你们一定要快快找到命中天子啊~我才能有更多的机会调侃你们,找你们吃吃吃玩玩玩,然后我们一起笑得愈发灿烂。


你们也各自叨叨着盘算寒假一定要约出来,把缺席的“小杨琪”也叫上,慢条斯理的好好唠嗑...然后最终,车门阻隔了你们的声音和视线,缓缓的在雨中前行。耳机里单曲循环《你说》,低沉的声线牵扯出了许多回忆——

“白灯下银杏落叶,耳中飞走蝴蝶,失真语的路客往来,没有情节...”

高中,我们在晾晒衣服时,你一言“宝贝”我一句“亲爱的”调戏 ; 我们在吃饭时,慷慨分享的饭菜和你一碗我一碗的热汤。

“红色的秋雨时节,被入时的梦戏谑,我想我没成熟到,能理解离别...”

我们在黄昏的操场上肩并肩一边慢跑,一边憧憬大学的滴滴点点。我们在傍晚的连廊下面对面倾诉学业上的迷茫挫败,然后互相鼓励喂励志鸡汤。

“孤单时你说,我们曾经来过,嬉笑善感而沉默...”

我们在高考那一天互相击掌打气,简单的一句“加油”,力量满满。我们在高考后紧紧的拥抱,眼眶湿润,满足又不舍的说“终于结束了”。

“又响起这首音乐,像温火里的诗写,站台前困倦堆叠,理想的夜……”

我们在填志愿的夜晚,翻着指导书,做着笔记,胳膊肘与胳膊肘相距不过两三厘米,互相给着建议。我们在得知录取消息的夜晚,高兴的伤感的失落的遗憾的感觉,通通变成了尘埃落定的踏实与祝贺。

“与湿泞青春道别,总要怀念再拒绝,总该要学着承认,某些题无解……”

我想我们不应该因为分离,而拉开距离。所以我屁颠屁颠的开了一个很符合我们高贵典雅气质的“大学奋进四人群”,和单人面对面深入交流拍档,我是真的很想,哪怕各自在各自的大学,我们的沟通交流依旧,还是会你损我,我嫌弃你。

“孤单时你说,我们曾经来过,为不止一种生活……”

我们互相吐槽着“大学好累,我想回到高三歇歇。”又想到各自奋斗的大家,于是又热情满怀的想要更努力一点,不可以落下太多的脚步,因为前面一直有引领着各自前进的我们,然后一起加油,一起奋进,一起走上,人生巅峰。

“你还在寻找什么,是否已丢失太多,这里每一种答案,都不适于你和我……”

有时也会听到你们在大学的迷茫无措——不知道怎么去选择社团,不知道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不知道要不要做出难以判断选择,不知道未来到底怎么规划,不知道是要考研还是要转专业,甚至不知道忙得是不是真的值得……我们还有好多好多的不知道,以及突然之间的倦怠。

“你还在寻找什么,是否被天真略过,这里每一次成长,痛而绝决但我还是我……”

但庆幸,这样的时候,你们会想起我,一如我会想起你们,然后一条条长长的语音,熟悉而诚恳的话语,透过微信和那看不见的网络,慢慢被安抚,慢慢思路被捋清,慢慢不再忐忑不安。

肉麻一句的说,你看,我们像不像彼此各自的小天使?嘿嘿

“你说,从前你的模样,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