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的生活习惯,决定了他的层次

成功或许有捷径,但是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文/ 鲨鱼小姐

前几天,我们在办公室聊八卦,大着肚子的晓云说:“怎么让自己的老公戒烟啊?我又跟他吵架了!!!

“什么?你怀孕你老公还抽烟?“

“哪个男人不抽烟啊?“

“你想让他不抽烟,除非你重新找一个!“

……….

姐妹们七嘴八舌表示帮不了她,只有旁边的菲姐没说一句话。

晓云问:“菲姐,你怀孕的时候你老公抽烟吗?“

菲姐清了清嗓子:我老公从我怀孕的时候就不抽烟了,现在都戒了。”说这句话的时候,一脸满足。

姐妹们很惊讶,菲姐的老公是一个外企的老总,平时应酬的应该也多吧,怎么可能不抽烟?

我们都让他传授经验,她说:”有什么经验啊,他爱我和孩子自然戒啊。“

就是这么简单的两句话,听起来暖暖的。

接着她说了一句话很经典:“男人对爱的人是会克制的。”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喜欢就是放肆,但爱是克制。“

晓云的老公天天等着拿老房子二亩三分地的拆迁款,无所事事,不是窝在家里打游戏就是看电影,晓云抱怨两句就摔门而去,跑到网吧玩通宵,你期待这样的男人能戒烟?

这样看来就并不奇怪了,一个优秀的男人为什么更容易戒烟?因为他自控力比其他普通男人强,意志力也会比一般人更坚定。所以一个有层次的男人除了具备好的修养和素质,更重要的是他有一些好习惯。

SO,我希望你是这样的

1.你有一定的自控能力

一个人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缺点和不良习惯,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心智的成熟,很多男人都会试着改变,部分男人会成功改变,但是绝大多数都不会,就拿吸烟这件事,很多男人都是无法戒掉,除非有着极强的自控能力的那小部分人戒掉了,排除那些因为病痛强制戒烟的人,这小部分人往往都是很优秀的人群。

2.你有看书和写作的习惯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看过的书,爱过的人这句话绝对不是只形容女人,我觉得一个优秀的男人都是爱看书和喜欢写作。男人一般靠谈吐与修养征服别人,一个有知识的男人一定是经常看书的,一个有智慧的男人一定是常写作的。无论自己多忙,都抽时间看看书,写写东西。因为一本好的书会改变一个人的思想与行为。看看一个知识份子与一个无所事事的男人站在一起,你们自行脑补一下。

我很尊重那些因为小时候没钱读书的60后70后,他们出来社会后,知道自己的差异而不停止学习。不要觉得没读书的那些人去经商成功了,靠的只是拼蛮力,人家看书或是进修的时候,你在打dota。

3.你努力积攒人脉,选择性交友。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大概意思是说:出社会交朋友一定要有选择性,不能谁都勾搭,“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要看一个男人是否优质,你可以看他身边的朋友,经过多年的观察,你会发现真正的好友,似乎只有两个产生基础:情趣相投,或者身家相当。男人要广交朋友,而且要交真正有思想的人,或许哪一天这个朋友能成为你人生的贵人,交友的时候一定要付出真心,而不是只是单纯的利用别人。

4.你拥有自信,是个风度翩翩的公子

我希望踮起脚来仰望我的男人,而不是天天嘲笑他。自信可以感染人,如果你在任何人面前抬不起头,说话柔柔弱弱,人家根本不会把你当回事,更别说谈生意了,所以拥有自信是成功的必备条件,做男人要有风度,争千秋不要只争一时,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什么事情都斤斤计较。

之前我朋友跟我说,她怀孕的时候跟一个男的吵架,因为那天她呕吐头晕,当时办公室只有一把靠椅,她想靠一会,正好有个男同事坐在那里,她说:“能让我坐一下吗?“那个男同事就说:”凭什么让你坐啊?“我想任何人看到这里都会气愤,当时大部分同事都看着呢,后来人家都对他避而远之,这样一闹,还有哪个女孩子敢嫁给他?

5.你是个忍着神龟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男人因为别人一句话让他不爽,就大打出手,甚至把人家打残打死,事后也表示后悔,但是对不起,你已经不配再谈什么优秀了!出社会后,你会碰到很多无法接受的事情,但是你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这个时候的你一定要学会忍耐。一个能够忍辱负重的男人,必定能成就大事,男人的忍耐就是为了更好的爆发。

6.你诙谐幽默,有生活乐趣

有些人总是说一些自己觉得好玩的话,以为自己很幽默,拿别人的弱点来当笑料,其实人家忍你很久了,最后爆发指着鼻子骂你,你还觉的是人家不懂幽默。我这里说的幽默不是建立在人家的痛苦之上,我希望你成为众人眼中的开心果,而不是讨厌鬼。虽然你每天都说压力好大了,但是平时种种花草,陪女朋友下厨,做做家务也不失一种生活乐趣。

7.你会爱惜自己的身体,拥有好的心态

你拼命的加班和应酬,不珍惜自己的身体,如果一旦生病,一个家庭将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作为顶梁柱的你,平时应该少喝酒,少抽烟,少熬夜,重视自己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心态是验钞机。男人要想获取更多的财富就要拥有一副强健的体魄,男人要想长久的做首富就要拥有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饮食,经常锻练,充足的睡眼,是健康身体的保证。不要患得患失,勤奋拼搏,让心态决定一切。

8.你有自己的事业,把赚钱当成一种乐趣

在年纪轻轻的时候选择安逸,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一个男人没有事业就等于行尸走肉,他将被贴上:没出息,甘于平庸的标签。我最讨厌一种男人,一天到晚不是躺在床上就是沙发上,然后拿着手机不知道看什么,样子像一百多年前中国人抽鸦片的样子,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那些成功的男人不管是站姿还是坐姿,分分钟让你觉得有气场,英气逼人,而有些男人,永远都像没睡醒,看起来没有战斗力!别说谈事业,就是啪啪啪都没兴致。

9.努力做得比女人好

我有一朋友,她的工资是算年薪的,而她老公的工资一个月才四五千,刚结婚的时候,他们相处得还比较愉快,久而久之,我朋友发现跟他老公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长期处于上游的她,开始各种藐视,讽刺他,然后吵架,谈离婚。很多男人说:“有些家庭就是女人比男人工资高啊,他们依然很相爱。”这些都不能摆脱你比她弱的事实,这种情况也只是建立在男女能力相当,或者男人在努力创业,或者男人的社会地位比她高……虽然现在很多女人有能力包养一个男人,但是作为雄性动物,你有脸天天活在一个女人的阴影之下吗?

10.我想知道你晚上经常在做什么

曾经有人说过,一个人晚上的时间,决定这个人这辈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因为白天大家都有着自己的工作,差别不会太大,可是那些晚上还努力的人,才是成功最快的。

一个经常去网吧打游戏,甚至打通宵的男人,一定是个穷屌丝;一个经常去夜店去泡喝酒,找艳遇的男人,一定是个人渣;而那些一下班就回家陪家人,吃完饭回书房看书的男人,人品差不到哪儿去。


没有一个男人会无缘无故被人称为有层次的,高产的,牛逼的……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成功或许有捷径,但是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