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有限的大学女生,应该有哪些基础款的包包呢?

包治百病这句话不是随便说说的,妹砸的包和鞋是全身上下最值得投资的两样东西啦,是全身上下的点睛之笔。一个low到炸土掉渣的包,会让白富美瞬间变成城乡结合部小妹~

本篇回答包含三个部分

一、选择一款包的原则

二、最值得入手的4款包及推荐品牌

三、如何保养包包延长使用寿命


一、选择一款包最重要的是:

1.材质:皮质为佳,有质感又方便清洗保养。

2.品牌:可以选择大品牌的入门款,也可以选择国外小众品牌或者纯手工自制品牌,别再买淘宝野鸡贴牌包啦!

3.价位:500上下可以选择的余地最大,大品牌有之,自制也可以到手,使用时间比较长,符合题主从校园踏入社会都可以背的要求。


二、最值得入手的4款包及推荐品牌

› 第1只,上课通勤都需要的万能「双肩包」

从菜场大妈到青春少女,你只需要一只可爱的双肩包!外观简洁容量大的双肩包简直是居家出行、上课通勤、杀人放火(误)必备之良品。出游的时候装一些日用品,上课通勤装书和电脑,解放双手,轻松负重!


主要优点:百搭、实用,以能装入13寸电脑为标准

选择要点:设计简单不幼稚,皮质为佳,布质次之

穿衣风格:活泼

推荐品牌:Charles&Keith / Treble Z / RAINS

小CK是新加坡品牌,风格偏欧美简约,非常耐看,所以它家的包包、鞋子都可以入手,价格良心,再美的包和鞋都不会超过一千,双肩包400-600,官网可买,唯一缺点是PU皮,对于双肩包的使用频率不算特别高的妹砸来说,可以入手!

Treble Z是大壮推荐的唯一一个淘宝原创品牌,极简主义风格,双肩包超级美,男女都可背,皮质好,顺滑有质感,价位在500上下,背上去总有一种我是性冷淡谁也别来勾搭我的禁欲感(污污污污污),黑白灰三色最百搭。缺点是量太少,经常卖断。

丹麦的RAINS,全防水,下雨天淋湿包里的文件电脑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了好吗!很中性,男女皆可,适合帅气的妹砸,质感比较像皮质但貌似不是?价位500上下,性价比很高,但需要代购,绝对的好看,相信我~

当你周末玩high,周一勉强起床丝毫不想收拾的时候

当你一天满课,中午不想回宿舍,要带三五本大砖头书的时候

当你郊游踏青,要装各种零食和拍照道具的时候

当你逛街逛超市,一堆东西两只手都拎不过来的时候

你就知道能装的双肩包是夺么贴心可爱,基本必备了。

搭配雷区:细高跟,双肩包配细高跟接受无能,除非包是超mini款,但是超mini款不太实用,所以不推荐穿高跟鞋时背双肩。


› 第2只,泡图书馆、见客户超级加分的「公文包/剑桥包」

霸气侧漏的公文包和剑桥包真的是上课通勤好物,文可堆文件电脑随时随地开工写论文,武可遇见色狼反手一个剑桥包打他个措手不及。对于手提公文包/剑桥包的妹子,一向是觉得超级专业超级可靠,见了就想上去撩一下的感觉!

主要优点:硬挺、方便

选择要点:方正,硬质,内有各种功能分割区

穿衣风格:正经

推荐品牌:quinoa / Zatchels

quinoa的极简风超级棒,质感没话说,手拿着瞬间变身华尔街之狼,啊不是,华尔街精英。格小贵,碰上打折600-800可以搞定,平常海淘1600左右。

Zatchels和Cambridge satchel的剑桥包都很有名,但Zatchels更平价,也更经常打折,原价1000出头的剑桥包,碰上打折500不到600,话说现在就在打折啊,谁来压住我的手,我控制不住我寄几啊!

想象一下你约男生一起图书馆自习,需要把学习资料平平整整地带上,有条不紊地拿出

想象一下上台展示,需要快速拿出一叠划分有序的文件

想象一下其他包会把你的书、资料折角,而你有强迫症

是不是剑桥包就很装逼(误,是实用)了吧。


› 第3只,让钱、卡不再乱丢的「小钱包」

出门不带零钱、卡、身份证之类的小东西超级没安全感啊!丢三落四的性格必须要一只小钱包来治治,所以说使用钱包是个好习惯。钱包的风格就不太拘泥了,一个款式简单,用得久的钱包就够啦,在男神面前要耍帅,总不能从包里掏出一把零钱喊结账吧。

主要优点:小巧、优雅

选择要点:轻薄,简洁,能装

穿衣风格:无所谓啦

推荐品牌:Lanvin en bleu / salad / 手作类

Lanvin en bleu超级少女的一个品牌啊,私心推荐,就是价格太贵了,基本款海淘400左右,更美貌的要上千,手感超棒,摸着就停不下来(我在说什么...)!

salad家比较成熟,亮皮钱包也很经典,属于成熟御姐必备款,300以内能到手。

手作类是强推的,一般都是牛皮,款式超级简单,很薄,但是手感真的惊艳到我啦,本来是买给一个男性朋友的,生生被拦截回来自己用。关键是...便宜,从30-500不等。

不得不说当你跟男神约会的时候,从包里掏出一堆乱七八糟的零钱

不得不说当你过完安检在地铁检票口死活找不到地铁卡的时候

不得不说当你在商店里购物要用会员卡攒不菲的积分却找不到的时候

你就懂得了有钱包得好处,女生从容不迫地拿卡/钱的时候真的很优雅啊啊啊啊(我是女生我都受不了)


› 第4只,出街约会必不可少的「单肩包」

说到单肩包,经典的就多了去了,几乎每个品牌的经典款都是不过时的。基本款推荐黑、灰、驼、粉色。既然是20岁大学生,除了上课和泡图书馆,出门逛街还是以单肩包为主的,什么你出门不背包?那你一定有一个万能的闺蜜背着包,装好了所有出门必备品。

主要优点:好看、好看、好看

选择要点:简单、耐磨、能装得下化妆品钱包手机等必备品

穿衣风格:无所谓啦

推荐品牌:Charles&Keith /  Vince / Choc Lee / Ted Baker

小CK就不说了,平价轻奢风格品牌中的战斗机,好看又经典,正常轻奢品牌的包够买好几个小CK包了,换着背也可以提高每只包的寿命。经典款多借鉴大牌设计,所以不用担心会low,皮质保护好就OK。

Vince是个很性冷淡的小众品牌,它家只有这款经典包能在千元以下买到,在国内应该很少撞包,算低调的轻奢包啦,那个倒V的缺口是它家的标志,只是私心推荐,毕竟价位略高,有能力的妹砸喜欢上可以去官网买,非常有质感,搭配一切衣服都可以默默提高品位,就像LOL里的神队友,带领一群菜鸡躺赢的感觉!真的。

Choc Lee也是简约风为主,平价也不算小众,只是没小CK那么多人背,喜欢尝鲜的妹砸可以淘它家的包包,质美价廉。

Ted Baker家的经典蝴蝶结tote包,简单少女,夏天背超小清新,买菜背绝对会被提价猛坑的那种。大学的妹砸除了基础款,也可以备一只这样的包,搭配各种基本款衣服,作为点缀,少女感爆棚。

不想穿得太花哨,但又需要有一些亮眼的搭配的时候

出门要带上纸巾、钥匙、钱包、口红、手机等小东西,又不想背双肩包的时候

见长辈、男生时紧张到手都不知道放哪的时候

一个单肩包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啦!

以上推荐的品牌都是大壮买过且感觉不错的牌子,除了小CK外都比较小众,妹砸们可以收藏好这些牌子,一定用得上~


三、保养包包、提高其寿命的一些方法

1.包包第一次使用前,可以喷一层皮质保养剂,特别是几个容易磨损的角,防尘防老化,超级好用,一般的皮具店,某宝上都可以搜到,不推荐特定的牌子(此处有广告位,长期招租)。

2.换季不用的包包可以拿真空包装袋装好,减少氧化和积灰。

3.皮质包包每周要用柔软的毛巾或者眼镜布擦拭一遍,不需要加水,如果脏了,用皮质专用的中性清洁剂轻轻摩擦(咦,我怎么变黄了)。

4.五金容易氧化或者磨损,氧化的时候可以用面粉或者牙膏轻拭,百试不爽。

5.千万不要沾水、千万不要沾水、千万不要沾水。皮质包沾水使用寿命一定会减少的!

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快点赞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