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喜欢你

LOVE

        喜欢上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这是《越人歌》里简单纯朴的喜欢。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这是《鬼迷心窍》里独一无二的喜欢。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是《青玉案》里千回百转的喜欢。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这是《上邪》里至死不渝的喜欢。

        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他的?

        那天我在街上看到一棵形状奇怪的榕树,第一反应竟是拍下来给他看,那时候我就知道大事不好了。

       我想,大概这就是喜欢吧!

01、喜欢你,我会害怕

        我想,很多人在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都会有这样一种疑虑。

        我喜欢你,会给你带来负担吗?我喜欢你,会给你带来烦恼吗?我喜欢你,会让你有不开心吗?我喜欢你,会让你感觉有压力吗?

       原来,喜欢一个人,会多想。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花自漂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莫名烦恼,莫名相思,莫名有无端愁绪。

       原来,喜欢一个人,会难过。

        你喜欢我吗?那你给我打个电话吧!

        啊?我不敢打,我害怕。

        在任何事情面前都很勇敢的我,在你面前却那么手足无措。我这么骄傲的一个人,竟然会觉得自己哪哪都不好。

       原来,喜欢一个人,会害怕。

02、喜欢你,我会努力

        因为你,我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包袱,因此发奋努力,只是为了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

        这是电影《侧耳倾听》中很经典的一段话,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再完美的人多多少少都是有一点自卑的,想要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是为了可以骄傲的站在对方面前:我知道你很好,但我也不差。

        因为遇见你,我有了自己的小秘密。

        因为遇见你,我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因为遇见你,我想变成更好的自己。

       原来,喜欢一个人,会努力。

03、喜欢你,我会期待

        我想,大多数人,都有过喜欢别人的经历。我想,大多数人,也做过很多看起来很傻很幼稚的事情。

        会翻遍你的朋友圈,微博,空间动态、留言板,试图找出跟我们有关的蛛丝马迹。

        会认真的看你发来的每条信息,生怕错过哪个字,试图找出你字句间暗藏的思念。

        会鼓足勇气向你求证,在得到你肯定的回答后,一个人能盯着手机屏幕傻笑半天。

      原来,喜欢一个人,会期待。

04、我想,我喜欢你

        在遇见喜欢的人之前,我们都喜欢给未来的恋人设定一个标准,可是当我们真的遇见那个人之后,才发现根本没有那所谓的条条框框。

       每一个你,我都很喜欢,因为你是你。

        因为喜欢你,你喜欢的东西我也愿意去喜欢,哪怕之前我对此毫无兴趣。

        因为喜欢你,不了解的东西我也愿意去了解,哪怕之前我对此一无所知。

        因为喜欢你,所以想要靠近一切与你相关的东西,哪怕跌到,哪怕受伤。

       因为喜欢你,所以愿意;愿意,全是因为喜欢你。

        我想,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看到你,连嘴角都会不自觉扬起。想起你,对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柔。想去见你的朋友,想去见你的家人,想跟你去做很多很多事情。我能想到的未来,都有你。

       我想,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就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我喜欢你,就像阳光落在北极,不争朝夕。

       我喜欢你,就像花瓣落了满地,不留空隙。

       你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你?

       我只能告诉你,没有理由,没有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有时候,是该尝试过各种爱情,才直到,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 有时候,有一个聊得来的男生,是很难的事情。忙得忘...
    行脚者阅读 203评论 0 0
  • O:白天在公司上班,主要做了以下事情:阅读跨境电商相关的知识并做好笔记,必备今后讲课时用到;看PPT的制作要点,也...
    云飞扬8866阅读 175评论 4 0
  • 看过了春的繁花 以为是世间最美的景 直到遇见了你 一朵开在夏天的花
    jianshuxuhan阅读 105评论 0 0
  • 使用AMP的优点和缺点 正如我们已经讨论的那样,AMP的主要优点是能够优化移动设备的网页。这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
    骑着驴子看蓝天阅读 2,167评论 0 0
  • 那一次的相遇 注定了一见钟情的开始 从此你的身边多了一颗糖衣炮弹 从此你的身边多了一个小丑无赖 从此你有了你的烦恼...
    曾时获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