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叁

与你交心已太迟。

最伤人的东西原来是美梦。

幸福刚刚好,不会太迟。

早知道我就不要遇见你,也就不会伤害到自己。

照耀我们的不是神像,而是它折射出的光辉。

我爱你,所以,再见。

晨曦之于黑夜的珍贵,终究敌不过日光。

于是一只心悸的鸟儿落荒而逃,将一对凌云翅没入晴空。

时间这画者,每一页的赞美,不是激情的速写,而是谨慎的工笔。

祭台上的春天,是不朽的化石;沿着撕开的缝隙,甲骨文流窜成你的吻痕。

你居住的地方少了一条河,因而,这里会有一条河为你流过。

请不要怪我胡思乱想,那是季节一贯粗犷疯长着的刚强。

如此,你拨开了笼罩我心头的那一点点雾霭。

时间之沙失去行走的线索,唯有彼此,还在更改着彼此。

面对如歌的岁月,我们交换彼此的荒凉。

为了这锈蚀的名声,我在静夜遥望,把声音降到最低,呈上缄默的献诗。

逍遥望川,曼陀幻音。

仙去瑶池,遍留芳草。

御马游天,吟啸逐梦。

正义就是把杀戮变得万人景仰。

但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狐裘锦衣不觉暖,寒夜微光念百年。

我涉丛林旷野而来,你撑船渡我,入灿灿花海。

冬季的冷,是你给我加倍温暖的摆渡船。

夏虫不可语冰。

美是你永远无法看清的一道光。

狂野的四季不管教室里的言语,在随风摆舞的风筝上,涂满了我的童年。

你的笑在某个角落隐藏,想见,只需轻叩心房。

我像个不停邀宠的孩子,透支所有人对我的纵容。

我把她矮小的影子搀扶起来,迈过粗重的叹息,取暖。

因一句呼喊,时光陷进了泥泞一般的思念。

疲惫不堪的夕阳透过了迷人的荒芜,在飞离地面的一刻,夜莺在远方掀翻了底牌。

对不起,我吹起的这股微风,驮不起爱的重荷。

你捂紧体内的光,它却如歌唱的夜莺,穿越孤独,破空而去。

千刀万剐是最残忍的温柔体贴,一击毙命是最仁慈的伤害手段。

爱透一次,恨透一次……于是乎,人生也就不那么平庸了。

我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岁月在身后纷纷崩塌,捡拾起记忆,向光明处奔去。

我们所能做的,其实不过是不错过那段面对面的时光,且行,且珍惜。

当那些橘黄、腥红在深秋里褪去,我们的世界终于呈现本真,而雪就那么下了,覆盖了。

时光是贼,却偷不走你留给我的温暖记忆。

民主主义也好,世界变成原子也罢。我只希望他能在我身边半醒半睡地看书。

                                                     ——菲列特利加

自尊,有时候真像自己对自己的变相惩罚。

用理智的态度与世界妥协,是为了使自己的生活好过。

背负了太多,很累很累。

你不迂腐,也不可笑。只是我荒唐。

看朱成碧,云落地。

旧时光是个美人。

我们终会相爱,就像船儿总会乖乖靠岸。

你不曾张开双手,我没能得到拥抱,只得转回身细细雕刻我好孩子的面具。

有种特殊的温热,只在掌心相对时才能体会。

你细微但倾尽全力的暖,明媚了我一整个世界的兵荒马乱。

我藏在你的影子里,是你教会我天黑。

天光行梭,疼爱弥生。

青春疼痛,微萤燃涛。

浮游天地,万物如尘。

如果快乐和痛苦交织,我只求活得货真价实。

坐上时间的铁达尼,来一场关于缅怀的旅行。

迂迂回回的海岸线,都是在守护一个叫海的梦。

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我不恨人类,

只是想避开;

我痴心寻觅阴沉的幽谷,

那暝色契合我晦暗的胸怀。

少年不管。

流光如箭。

因循不觉韶光换。

至如今,

始惜月满、花满、酒满。

扁舟欲解垂杨岸,

尚同欢宴,

日斜歌阙将分散。

倚兰桡,

望水远、天远、人远。

                                              ——宋祁《浪淘沙》

天涯海角,唯望君安。

送君一枝春,聊解相思意。

辛夷花开得正艳

重重花影掺杂摇曳

花叶铺满两岸江南

抚摸着河山

你没有错,我没有错,是一阵风吹熄了承诺。

是谁在哭泣,吵醒了整个世界。

是谁在呻吟,疼遍了每个伤口。

悲哀的是我看不到你的爱,悲哀的是你看不到我的伤。

思念是无法挣脱的纠缠。

寂寞如蛆附骨,这么多年,一直如此。

可笑的是他以为一走了之,就可以天下太平。

谎言不能揭穿,伤害却可以弥补。

先爱上的人注定没有好下场。

何事同去不同归。

                                                 ——蓝淋《殊途》

我只是想着赶快长大,赶快长大,然后,就真的长大了。

他在我眼里是那么重的分量,重的我几乎直不起腰来。

秘语暖音,此生梦忘天涯微尘。

孤独要趁好时光。

天荒地老的事只有到天荒地老才知道。

温饱尚不可得,何谈风雅?

我原以为千年是不可预知的茫远,却发现只不过白驹过隙,一念之间。

淮南的栀子开了一季又一季

同样的路线走了一遍又一遍

却全都不见

我们最大的错,就是在相遇那一刻没有擦肩而过。

我们终究没有相爱,就像鱼儿终究会沉入深海。

两相恋,两相怨,两相离后两相念。

清风路过幼苗,小心翼翼地扶起它柔弱的腰肢,而后消失无踪。

饱含太多生命的沉重,眼泪熬不住了,就垂下来。

刻在石碑上的你的轮廓,千年后出土,依旧清晰如昨。

树在背后轻轻地托住藤蔓的幼枝,幼枝唱出了声,树也收获了一夏的风景。

梦里翻身,一不小心滴泪入海,世界就崩塌于前尘往事。

六度分离:两个不相干的陌生人最多只需通过六个人就可以搭上关系。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爱情不就是你情我愿最后爱恨扯平两不相欠。

无法抗拒的黑暗卷土重来,

我想要力挽狂澜,

却被它撕成碎片。

相顾无相识,长歌怀采薇。

你是我唯一深藏的秘密。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只为相思老。

一瞬年华相思引,恰似年少闲落花。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杞人忧的,正是天不曾塌过。

痛苦是人类的属性,它能够证明人还活着。

是我的一根白发,点燃了你的记忆

那时,我穿长袍,留长辫

之乎者也地给你读诗,你只是笑

转过头,轻轻咬断纳鞋底的线头

——董晓波《和一只鸟相遇》

颓废的浓丽,就叫乡愁。

游戏一场,何须拆穿。

永恒的距离,才能引导永恒的追寻。

有什么样的耳朵,就听到什么样的世界。

跫音细密地敲打着回忆,那是远行的脚步,在寻找归途。

谁在水边浅唱,波光潋滟,多像母亲怀思的面容。

当你再没什么可失去时,就是你开始得到的时候。

是蜜糖还是砒霜,取决于把玩它的手掌。

有时候,转身离开要好过假装若无其事的坚持。

原来,我的姿态低到尘埃,只是因为爱。

我们每个人,仿佛都住在一座天空之城。遥远荒漠中,一座座城池,一场场人生。

人生如戏。

他唱得耳热,我听得悲凉。

爱情原本就无公平可言。付出或者得到,亦不过是我们心的指向。

原以为时间是一条长长的直线,贯穿脚下伫立的地方,向前疾驰而去。直到很久以后才发觉真相并非如此。365天4小时58分56秒。地球绕太阳一周。27天7小时43分11秒。月球绕地球一周。23小时56分4秒。地球自转一周。日复一日,从180度经线回到180度经线,循环中划出完满的弧度——时间是圆的。

          ——夏茗悠《日界线》

你暗暗喜欢她,我暗暗喜欢你。多年之后,当我们都不在相见,断了所有联系,闭了所有念想的之后 ,谁又暗暗的喜欢上谁?

有时候我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停留在我喜欢你的最初,那么……那样的感情便永远都是最真最纯,不会有后来,也不需要有后来。

暗恋是一场盛宴,暗恋也是一场洪涝。

——暗桀风《暗恋,此城经年》

一阵春风吹过,吹得那槐树沙沙作响,几篇淡绿不黄的叶子飘到了水井里。

一切又都安静了下来。

只剩灿烂的春光依旧在。

   ——午正开《鲛人之禁脔》

阅尽天涯离别苦,

不道归来,

零落花如许。

花底相看无一语,

绿窗春与天俱莫。

待把相思灯下诉,

一缕新欢,

旧恨千千缕。

最是人间留不住,

朱颜辞镜花辞树。

——王国维《蝶恋花(之一)》

我想,我不是为了一棵树而放弃了整个森林,而是从整个森林中,找到了那棵让自己安生停歇的树。

窗外一轮圆月,深蓝色的天空,一朵云彩都没有。

花园里的山茶花大簇大簇盛开,鲜红艳丽,繁复铺叠,浸润在水光之中。清风夹著幽香吹入房里。

曾经听人说过,茶花的香气有迷幻作用,闻多了,会让人产生幻觉。

                 ——鬼杀《孽障》

远远地见你在夕阳那端

打着一把细花洋伞

晚风将你的长发飘散

半掩去酡红的面庞

——叶佳修《踏着夕阳归去》

往往最想要却得不到,得到了却埋怨不是那么好。

不躲不藏,摒弃信仰。

就像爱一样。

其实没什么好说,只是如果不说会觉得落寞。

莫留春日,徒望夏至。

我最后的记忆,一定是关于你。

年华锦绣,抹白作底。

我害怕每一场真心话之后的大冒险。

你是天边沉默的少年,微微一笑就令日光绚烂,星河坠天。

琴弦又奏起挽歌,这次却无人应和。

我们都在彼此等待,却又怕受到伤害。

少年站在流年的河畔袖手旁观。

我愿以我弦上锦年,还你半世岁月安然。

我若不识君,方可免剖心。

你安之若素,我流离失所。

我终于不再骄傲,低下头去,开始哭泣。

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流言逆耳。

我们在云端两两相望,琥珀色的流年将你我遗忘。

我有一种预感,我们以后会在一起。我听别人说,这种预感,叫做爱情。

千峰之后,独对河山。

爱无言,只能用血来祭奠。

你微细而长久的爱,已渐渐融入我掌心,纠结成温暖的线条。

以为弄丢了你的我,原来只是在酝酿一场重逢。

不离不弃与死缠烂打往往只有一线之隔。

庾郎未老,何事伤心早?

缘分,是再奇妙不过的东西。人都说有缘无缘自由天定。可,缘与缘之间,有时却也只是一指之间的距离。缘来,伸手抓住,那缘,便就是你的了。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曹操《短歌行》

桃枝为约,红巾定情,红线结发。

空中,烟花烂漫。

塔上,形只影单。

如果相遇是一场悲剧,

那么前世,

就已注定这凄怆的结局。

此情可待成追忆。

惟独你——是我终结不变的宿命。

——沧海遗墨《倾尽天下·乱世繁华》

他吹箫,时断时续,丝丝缕缕,主调随风逝,无端韵曲成。奏得很幽怨、很凄伤,也很动听。

箫声中,带着寂寞与哀愁。但隐隐透露着的,还是凄厉的抗争、血流的挣扎。这箫声听得久了,不知怎的,竟会使人无端端毛骨悚然,心惊胆颤。也会在凄怆中,忽然有点心惊。

一如青锋划碎七尺冰。那箫声如怨如慕,如泣如诉,时险时惊,忽断忽续,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焚香除念,洗杯去凡,玉壶养汤,甘露润茶。

夜已深,月倚墙。小院中桃花纷飞飘落,暗香浮动月昏黄。

若四面再次唱响了楚歌声,我也不会放开你的手。

——Vaga《四面楚歌》

生死当前,是谁喟然长叹。

灯花留醉偷一晌。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古艳歌》

其桐其椅,其实离离。

岂弟君子,莫不令仪。

                ——《小雅·湛露》

山有扶苏,隰【xí】有荷华。

不见子都,乃见狂且。

山有乔松,隰有游龙。

不见子充,乃见狡童。

                 ——《山有扶苏》

四月维夏,六月徂暑。

                         ——《四月》

习习谷风,维山崔嵬。

无草不死,无木不萎。

                         ——《谷风》

我执拗的想追寻最开始的那个梦想,把眼前的一切都当成一场太过真实、生动的梦境。

心并不痛,只是很空。

那些曾经以为深刻到永远不能忘记的回忆,到最后,居然要一再地、用力地回想,才能想起来。

有多软弱,就有多坚韧。

一时间,我恨上你的云淡风轻。

就连那些伤害,你也能忘却、放开,让自己的一切归于正轨。

有人说,当你回忆过去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老了。

经历得多了,一切就学会了。不懂为什么会难以搁浅,浅滩不是叫我们遗忘吗?留恋在深海,注定会被海啸吞噬。倒不如留在浅滩,光着脚丫,在黄昏的时候,在沙滩上画画。手中的流沙一点也不挣扎,轻描过往,回忆过去。素描淡写过,海誓山盟过,繁华落尽过,落雪飘零过。现在,素描淡写,写下那一行行煽情的字句。海誓山盟,许下那一行行无悔的誓言,繁华落尽,落下那一行行不朽的芳华,落雪飘零,飘下那一行行凌乱的记忆。习惯性的翻开那本尘封的日记,首页,沉默的相片让我无所适从,那一页页,一回回,一句句。欢笑拼凑的过往无奈割舍的一切不悔苍白的往事苦笑零乱的片段沉闷的天气,微风吹过了你的气息,像一阵花香。我轻吸寂寞烟蒂,弥漫着回忆。却还是无法抹去这轨迹。这班青春的列车,还在继续开着。列车还是那班列车。天气还是那么颓废……唯一变了的,是里面的乘客。沿途的风景,再美,在难忘,仍需继续前行。不怕痛,只因为过去痛的比谁都严重。不怕累,只因为曾经累的比谁都颓废。不怕伤,只因为以往伤的比谁都断肠。不怕苦,只因为过往苦的比谁都幸福。不怕爱,只因为当初爱的比谁都裂肺。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而狂欢,却是一群人的孤单。

我也曾见过一场绚烂的烟火,可那烟火太唯美,唯美的让我选择忘记。爱情注定是一场烟火,稍纵即逝,然后留下对方痛苦地回忆。记得那个痴情的季节,凌乱飘雪。融化了有缘人的心肠。断桥边的枫叶也变得不自由,轻佻坠落。那是一个出人意料的悲剧,不是剧情太俗,只是主角太苦。曲终人散,未完待续。不知不觉已度过几夕春秋,总喜欢一个人坐在海边,潮起潮落潮汐泛起,泪光闪烁。那天的阳光不太刺眼那天的海浪不太汹涌,那天的我们不太明白,究竟是谁在做着谁的梦,是你还是我亲手把梦埋葬。还记得那天你问我:我把心寄错了地方,请还给我好吗?可是我的心又该寄给谁呢?这是一本沉默手记,这故事纠缠的过去,千丝万缕,丝丝与回忆相连,缕缕与梦中相恋。每个人都是在一个相似的时间,相似的地点,认识了一个相似的人。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然后不得不用尽一生去遗忘。好久没有路过这条街了,这条街,空气曾是那么清新,让人缠绵的不想去忘却。现在,连路过也变得那么奢侈。拣起一片叶,让阳光穿透它的脉络遮住我的双眼。这样,眸中,那淡淡的忧伤一闪而过的时候,就不会,让人发觉了。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下雪的时候,雪,下得很深很深,在纯白冷淡的雪地里,留下自己踏过的脚印这脚印不一定很多,不一定很漂亮,只要走过就好了。孤独的时候喜欢仰望星空,四周静静的,没有任何杂乱无章的声音来叨扰我看星得兴致。记得那晚的星星好多,寻遍星空,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的周围空空如也,一个人,形单影只的闪,肆无忌惮的亮。又是一个夏洛克的秋,又是一个贝多芬的伤。在破旧的琴房轻弹贝多芬的忧伤,曲调辗转,委婉悠扬。听者落泪,闻者思量。

——步尘烟《季节苍白了烟火》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在无望的忧愁的折磨中,

在喧闹的虚幻的困扰中,

我的耳边长久地响着你温柔的声音,

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可爱的面容。

许多年过去了,

暴风骤雨般的激变,驱散了往日的梦想,

于是我忘记了你温柔的声音,

还有你那精灵似的倩影。

在穷乡僻壤,

在囚禁的阴暗生活中,

我的岁月就在那样静静地消逝,

没有倾心的人,

没有诗的灵魂,

没有眼泪,

没有生命,

也没有爱情。

如今心灵已开始苏醒,

这时在我的面前又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我的心在狂喜中跳跃,

为了它,

一切又重新苏醒,

有了倾心的人,

有了诗的灵感,

有了生命,

有了眼泪,

也有了爱情。

——普希金《致科恩》

已不会再有那样的月夜,

以迷离的光线,

穿过幽暗的树林,

将静谧的光辉倾泻,

淡淡地,

隐约地照出我恋人的美丽。

              ——普希金《月亮》

我曾经沉默地、毫无希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

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愿上帝赐给你的也像我一样坚贞如铁。

——普希金《我曾经爱过你》

怕相思,

已思相,

轮到相思没处辞,

眉间露一丝。

谁将平地万堆雪,

剪刻作此连天花。

愿你似风,

我似雪,

风雪交缠相皎洁。

琼枝只合在瑶台,谁向江南处处栽。

旋扑珠帘过粉墙,轻于柳絮重于霜。

树在低飞,水在上游,风在直走,我年幼的爱情飞扬跋扈。

雪白世界,你在上面一点一点,涂上了烈焰的风景。

在一朵铃兰里打坐的淡香,茫然而幽静,磨着镜花水月的刀。

我怕我是那朵突兀的莲花,在七月的中央被一阵骤风急雨匆匆读出名来。

我以为我足够爱你,却发现我爱你的分量不及你爱我的万分之一。

如今我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做,我可以,一直睡到地老天荒。

我误入秘梦之境,且歌且行。

我一直是个很爱哭的人,可是,那时候,却哭不出来。

要想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当我们需要费力去证明我们相爱的时候,那就说明我们已经不相爱了。

阴影因光明而生,但我们仍深爱光明。

你以为给我的是灿烂阳光,却烧成了洪荒。

为了战胜黑暗,我们化身魔鬼,用黑暗来驱赶黑暗。

小小的波涛带着成熟的慵懒,轻贴上船舷,与软渡口的石阶落向忧邃。

这是一个浸透了海水的秋天,流动在风里,又被落日折叠成岸。

我写给你听的那句话,像清脆的鸟鸣,盘旋在孤寂的耳畔。

为什么,总是你一句无心的话,却让我心里翻江倒海?

故事就快要涌出喉咙,像羽毛从里面生长出来,痒到发疼,又硬被咽下去。

怨恨,就像自己吃了毒药后等待另一个人死亡。

小时候拉过勾的约定,谁先不当回事儿,谁就先长大了。

一无所有,不是对一切都放开了手,而是对一切都放不开手。

纵使相见,也应不识。

轻纱罩烛火,最是温柔光。

千万次的重演,只为了偷换一段流年。

铅笔写就的倾慕就此搁浅,千年后岩石都风化,它却依旧清晰。

你背负着万古悲风,一触碰,泪就如雪落下。

黑暗中有人擎花而来,惊动火焰,就燃烧出万千蝴蝶迷了眼。

万里黄云,一阙狂音。

月华流照,恍若弥生。

闲潭落梦,逐月忆夕。

能作茧自缚,就能破茧成蝶。

就算是平凡,我也要做最平凡的那个。

破镜不能重圆,即使修补,裂痕也永远不会消失。

不要太在乎一些人,越在乎,越卑微。

上穷碧落下黄泉,茫茫两处皆不见。

也许纵容,本身就是一种很深的感情呢。

这种眼里容不得沙子的,孩子气的感情,在要流失的时候,他连挡都来不及。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因为我们没关系。

我一个人的狂欢,与你无关。

有的人在做戏,有的人在戏里做着自己。

用沙尘绘一幅梦境,只要够清晰,就会变真。

在静谧的夏天,我终于穿过枯死的篱墙,走向了你。

你心的碎片叩击铜鼓,记忆的洞箫沉默于坎坷的岁月。

你的梦如此绵薄,你却全给了我,再无处安放自己的角落。

微弱星光把眼眸点亮,却在清晨迫近时暗了下去。

我愿密织流星雨,在你的杏眼里放飞欢快的雄鹰和鲲鹏。

月满西楼,独上兰舟。

谁不能主宰自己,便永远是一个奴隶。

温暖噼啪作响,那是正确燃烧后的光与热。

哗众,可以取宠,也可以失宠。

天下没有偶然,只有化了妆的必然。

你不爱我,却折磨我。

的确什么样的伤都会止血,愈合,然而却成了一块疤。

越是历史,就越是未来。

少年的风雷雪刃,轻躲过钙化万宇的吉光片羽,却辗碎在了细细打磨的藕色星宿中。

让我们来最后舞一场:旋转跳跃,轻触指尖,一眼看你,就是万年。

小鹧鸪凝成琥珀的瞳,晃乱了尼采纤若游丝的辞章,一行细语未尽,一行喁喁又起。

阴天,像一尾流失思路乱窜逃生的鱼,正被无法入梦的水草缠住来龙去脉。

没有听见天籁,是因为我们无故错过了季节。

因那清凉如水的刺痛,让我的生命幻化成诗。

若我爱你,请予珍惜;若我离去,切莫回忆。

用最贴切的诗来形容你我,就是深入骨髓的寂寞。

我从陈年的情绪中捞起须发皆白的月亮,陪你醉笑三万场。

我会轻一点活着,不去惊扰鸟的梦,不去惊扰天空的空。

春天流出异样的血,溶进桃花的经脉,于是,美就成了桃花的伤。

人生的迷宫众多,我们有时会心甘情愿沉溺。

如果人是残缺的,你还会保留完整的爱吗?

我竖立成风起,你就为细细扬扬的尘埃;我横卧为云涌,你便成淅淅沥沥的雨丝。

时光身处的密语,只等待来自阳光深处的人,潜心破译。

路人喧闹,孩子奔跑,这就是时光曼妙;我未变老,你还年少,那就是岁月静好。

舍弃了的世界深蓝如染,一瞬间,浮花就爱上了自由的风。

这是我钟情的第十个月,我的光阴嫁给了一个影子。

夜行的我遗失春秋大梦,鲤鱼出水,从此万古长空。

我们相偎而生,却无法相偎终生。

挽髻人典当春衫而去,歌声迤逦,背向垂泪。

六月盛世,七月未央,八月流火。

北方是南方的远方。

岁月无措流光浅,千画锦嘶冷清秋。

戏剧的高潮处,万籁俱寂。

我愿做偏执狂,只要等到你就好。

不畏寒冷,不畏艰辛,穿越所有悲伤,只愿与你牵手,逆风而行。

回头看,幸福只在一念之间。

我要谢谢你,赠我空欢喜。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却害相思。

身似浮云,心似飞絮,气若游丝。

空一缕余香在此。

盼千金游子何之。

症候来时,正是何时。

灯半昏时,月半明时。

只盼相逢灯花后。

这是他的孽,是这一生所要背负的罪。

楼兰城里如画铭。

你看到的世界,不是真实的,更何况是别人要你看的。

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故事,然后希望自己永远不知道结局?

我爱你会直到时间回到相遇的那一天。

我正躲在自己的肺叶里,像躲在原罪的羞耻里,无法呼吸。

当白色洁羽布满你踽踽独行的身姿,月牙也要羞赧地躲进云里去。

一场泪别,把岁月一刀两断。

说不清道不明的话,才是忘不了放不下的爱。

时光把回忆碾成齑粉,再以无数个不经意,撩起斑斓的心事。

那些如绸缎般软滑的日子,从纹理深处,熠熠生辉。

谁听到一朵格桑花微凉的嗓音,她就是谁的。

神教你做一盏不竭的灯,照透轮回的苍凉。

我们都轻如灰尘,却又在灰尘的世界里,举足轻重。

最清晰的脚印印在最泥泞的路上。

时光可倾闻,美在氤氲间。

学影子的人,永远不会有骨干。

太轻易原谅别人的人,只会得到最深的伤害。

我好像做了一个冗长的梦,醒来后,却不再有你。

脚步微顿,却未转身。

凤凰竹林,飞燕轻柳。

十里红莲,一樽艳酒。

因为久处黑暗,所以奢望火光,即便飞蛾扑火,也是一种成全。

以为真爱在远方,却发现最远是你身旁。

雨帘中,略有些掉漆的食盒上慢慢滚满了水珠子,松软的泥土间有新笋破土而出,偶有倒向一侧的成竹,断裂的竹节中被无根水注满,满山春意将尽,只有这一片竹林,犹在妆点春色。初下时,这阵夜雨并非声色俱厉,它随风而来,断断续续地下著,刮一阵风,落一阵歪歪斜斜的雨。又过了片刻,才开始变得密集,灰蒙蒙的雨线,从九霄之上,纷纷扬扬地落下来,漫天都是凄迷的雨势。

你的来临对我是多么沉重,

在我的心灵里,

在我的血液里,

引起多么痛苦的陌生。

一切狂欢和所有的春光,

只会将厌倦和愁闷注入我的心。

请给我狂暴的风雪,

还有那幽暗的漫长冬夜!

              ——普希金《春天》

在荒凉昏暗的树林里,

你可曾遇见,

一个歌者在歌唱他的爱情和苦闷?

他的微笑,

他的泪痕,

还有那充满烦忧的温顺眼神,

你可曾遇见?

              ——普希金《歌者》

不久前我曾恳求你欺骗我心中的爱情,

以同情、以虚假的温存,

给你奇妙的目光以灵感,

好来作弄我驯服的灵魂,

向它注入毒药和火焰。

——普希金《我们的心多么固执》

明天啊,

我将坐在炉火边忘怀一切,

而只把亲爱的人儿看个不停。

我们将等待时钟滴嗒作响,

从清晨到夜晚,

等待午夜让嘈杂的人们散去,

那时我们将不会分离。

——普希金《冬天的道路》

日子一天接着一天飞逝,

每一分钟都带走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两个人期望的是生活,

可你看,

死亡却已临近。

世界上没有幸福,

但有自由和宁静。

——普希金《该走了,亲爱的》

被你那缠绵悱恻的梦想,

随心所欲选中的人多么幸福 。

他的目光主宰着你 ,

在他面前 ,

你不加掩饰地为爱情心神恍惚。

——普希金《被你那缠绵悱恻的梦想》

这悬崖边不断破裂的爱,

因为不忍停下的足步而坍塌。

忘了他吧,

眼泪只会弄湿翅膀,

只要心灵足够宽广,

其实随时都可以飞翔,

即使这颗心早已坠落深伤。

      ——普希金《爱的尽头》

我用软弱的低语呼唤我的爱人,

但在我的意识中又聚起阴郁的幻想,

我用我软弱的手在黑暗中把你寻觅。

突然,

在我滚烫的额头,

我感觉到你的眼泪、你的亲吻和你的气息。

——普希金《康复》

一切都已结束,

不再藕断丝连。

我最后一次拥抱你的双膝, 说出令人心碎的话语。

一切都已结束,

回答我已听见,

我不愿再一次将自己欺骗。

也许,往事终会将我遗忘, 我此生与爱再也无缘。

——普希金《往事》

仅仅一瞬间,却又消失不见,再用力回想都回忆不起个大概。

世事难料,尘缘飘渺。

百般情意皆是笑,断肠不是最难熬。

等到下一世再一见钟情,复而一往情深。

难道你爱得够固执 所以便哭得破他那万里长城

没错 吻可以融化冰

他偏偏拒绝被吻 怕比你更坚定

没关系 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 

到头来 也是白费

永远有一个吻未尝 有些烛光未燃亮

若爱太苦要落糖 结它断线亦无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说你是山涧的野花,你终其一生都在等待盛开的那天,你说你要给所有曾驻足的人带去芬芳,哪怕是那般短暂且不会有人会长久...
    只怨人在风中阅读 278评论 0 1
  • 2017/4/9葛佳宁第一天 1.认真写作业。√ 2.看《甜橙树》√ 3.认真读红领巾广播稿子√ 4.听林汉达历史...
    春华秋实吧阅读 182评论 2 2
  • 在老师点评后,修改蛋筒立体部分的表现。感觉好点了
    临水逸人阅读 5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