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时间借贷(20)

时间借贷

上一章 目录下一章


文/胥枫

“社长没有为难你吧?”静谧的空气中突然响起喻方担忧的声音。程默手腕上的钟表像是被惊吓到了一般,停止了快速转动。程默也从失神中猛地回神过来,拿着杯子的手抖了一下,水轻溅了几滴在实木办公桌上。他慌忙地拿出纸巾擦干,抬头扫了喻方一眼,眉头不自觉地皱起,语气不悦地说:“你怎么进来不敲门?!”

听到程默语气中的不悦,喻方无辜且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语气更加担忧道:“我在门口敲门敲了好久也不见你应声,不知道你是走了还是依旧被留在社长办公室,所以试了试门锁没锁,没想到门就被打开了。难道说,社长停了你的工作?还是说比这儿更严重?!不然你怎么这么魂不守舍的。”

“呃,我想事情太入神了,所以没听见你敲门声,抱歉。”听到喻方的回答,回想起自己的语气是有些不妥当,程默赶紧道歉,而后抬起手中的水杯将已经冰冷的水一饮而下。凉意从喉咙顺着胸腔划下流至胃里,平息了程默因惊悚导致的不安与焦虑。

“我怎么觉得你有什么事儿瞒着我?”喻方联想起这一日里程默一连串的不正常行为,从来都不怎么灵光的脑袋突然被文曲星眷顾,一阵灵光闪现,得出了一个他自己都不相信却又是事实的答案。

程默刚平息下来正有条不紊地跳动着的心脏突然迟钝了一下,漏跳了一拍。“我能有什么事儿瞒你?只不过是因为最近老感觉有人偷窥我,可我又不得其解罢了。你说真的会是舒阅雇的人吗?”

程默忙低下头装作收拾桌面的样子掩饰着自己表情的不自然,一面又若无其事地开口道,说到最后自己心里竟隐隐有些期待起来,像是为了验证自己说的那样,他抬起头瞳孔深处隐隐着期待地望向喻方,渴望他能够给自己一个肯定的自己默默期盼的答案。

“虽说嫂子不像是会做那种事的人,可是找私家侦探跟踪自己老公这种事儿,也的确像是婚姻中过了甜蜜期的女人爱干的事。”说完,喻方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劲儿,自己不能因为自己的婚姻有问题而认为所有人的婚姻都存在着问题。要是程哥跟嫂子因为自己的胡言乱语导致夫妻俩感情不和谐,自己的罪过可就大了!舒阅有多贤惠体贴这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圈子里谁不羡慕程哥有这么个贤内助啊!

喻方沉思了片刻接着说:“当然,这样以偏概全也不对,每个人都不一样,很有可能是你的错觉,我觉得嫂子应当不大可能去跟踪你。会不会是你最近没有休息好,导致的错觉?而我那样认为完全是因为我家那个,你知道的吧。只要我每次比往常回家的时间晚了十来分钟,她就开始给我连环夺命call,一到家就拿着我的衣服问来问去,还用放大镜一寸一寸地检查有没有别的女人留下的痕迹!让我觉得那并不是我的衣服,而是一张藏宝图!有时候吧,我真想跟她离婚,既然她这么不信任我,当初为什么要嫁给我呢?我记得她婚前不是这样的啊……”

虽然喻方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话,可是程默就只记住了一句——可是找私家侦探跟踪自己老公这种事儿,也的确像是婚姻中过了甜蜜期的女人爱干的事。虽说舒阅与喻方媳妇是不同的,可是同样身为女人,就算不同又能不同到哪儿去呢?

程默越肯定心里就越发美滋滋起来,这种畸形且诡异的情绪他自己本人也说不清为什么。等他细想的时候,才越发觉得不对味儿起来,如果雇人跟踪自己的是舒阅,那么她岂不是就发现自己跟奈洱的事了?一阵凉意席卷身体,先前的愉悦一扫而空。

希望雇人跟踪自己的是舒阅,源于如此就不用去猜隐藏着的人到底是谁,自己也不用时时提防着有人放冷枪,毕竟自己与舒阅也有十来年的夫妻情分了,她就算再怎么生气,也不会放自己冷枪。更何况她是不会跟自己离婚的,她有多喜欢自己程默是一清二楚的。再说了这个社会对女人是残酷的,更何况是舒阅这个年纪的女人,当然他也不可能答应舒阅与自己离婚,他舍不得她受苦哪怕自己不爱她。

不希望是舒阅雇人跟踪自己,也是源于十来年的夫妻情分,自己给不了舒阅爱情,但是他可以给她稳定安宁的生活,甚至这份稳定安宁对于舒阅来说就是一种幸福。这件事中,自己、奈洱和舒阅,只有不知情的舒阅是最幸福的,他不能打破这份虚假的如履薄冰的幸福。

自己与舒阅的这份婚姻不单单只是父母之言媒妁之命,更是一种责任,虽然没有爱情,却存有亲情。他不能毁了它,亦不能毁了她。他没理由为了所谓的虚无缥缈的感情去剥夺了舒阅的宁静生活,他已经对不起她了,给不了她爱情,除了这虚假的幸福,他还能给她什么?还能弥补她什么?

程默一面想着,心一面沉了下来,在既希望舒阅是雇主又不希望她是之间来回纠结着,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眉头紧锁。

喻方絮絮叨叨了良久都不见程默有任何反应,终于停下来看向程默。见他一副深仇大恨的样子不由得吓了一跳,忙从侧边三步化作两步冲到程默跟前,双手握紧程默的双肩焦急地说道:“程哥,你没事儿吧,你看我光顾着抱怨了,唉,我们的情况不一样,嫂子跟我家那个是不同的,你别多想啊。说不准真是你最近工作压力大,没休息好精神恍惚了呢?再说了,是不是嫂子你回家看嫂子的状态不就知道了么!”

肩上的重量让程默回过神来,看到喻方被放大的充满了担忧的脸,心中一暖,想及自己这一天走神的次数过于频繁,可能真是自己没有休息好导致精神恍惚了吧。还有一点喻方说得很多,舒阅有没有雇人跟踪自己,自己回去套套话就什么都知道了事情不管最后会如何,首先得知道舒阅是否知情,这决定着自己往后要从哪个方向弥补。念及此,程默心下一松,整个人豁然开朗起来……

上一章 目录下一章


我是胥枫
一个专注于自我提升
与写作研究和创作
的文盲。

我发现让我身心愉悦,幸福开心得冒泡泡的事有如下三件:
1.自己写的东西得到业界权威的认可
2.获得了新的写作技能
3.将自身所学到的所总结提炼出来的所悟出来的知识,传授给他人并致用

欢迎关注我
写作路上我们结伴而行
一同成长

十万字写作计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