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流减河录

两个老妇女

这两个老婆婆走到金哥哥面前,看看金哥哥,像打量金子的饭碗。

金哥哥看着她们,没有说话。

可是,他的脸上没有了笑容,他变得很严肃。

这两个人蹲下来,一个老婆婆拿起来面瓜,把长长尖尖的指甲插进面瓜里,令一个老婆婆把肮脏的手伸进了棒子面中,来回搅动。

“哎呀,”杜小胖说到,“老婆婆,不要这样挑瓜啊,瓜会坏掉的。”

她跑到搅棒子面的老妇女跟前,着急地说:“您这样摸了棒子面,棒子面会坏掉的,再说,这手多脏啊,别人还怎么吃啊。”

“你管的着嘛?”比较年轻的妇女恶狠狠地说,她长得又白亮又干净,可是,她的眼神没有焦距,因为她老是来回转动眼珠,“我挑的又不是你家的瓜!”

她把大面瓜扔回了瓜筐,面瓜滚呀滚,“啪叽”地裂开了,杜小胖听见面瓜“嘻”地笑起来。

杜小胖担心地看看金哥哥,怕他生气,可是,他向杜小胖眨眨眼睛,悄悄摆摆手。

白净的老妇女在挑瓜,她把面瓜的瓜叶,瓜藤,都扯拉下来,她气狠狠地说:“这年头,做买卖的都黑了心了,一斤的面瓜要带着半斤的瓜叶子。不扯掉干嘛?”

杜小胖怜惜地看着被扯掉的瓜叶,叹了口气。

瓜叶躺在地上,断裂的伤口流出绿色的血液,她们呻吟着,看得杜小胖一阵一阵心疼。

她从来不认为面瓜带着叶子是故意赚人们的钱。

白净的妇女挑了四个瓜。

这四个瓜都又圆又大,水灵灵的,可是,都垂头丧气,低了脑袋,她们对杜小胖说:“我们不愿意喂给黑心肠,我们不喜欢黑心肠。”

可是,杜小胖知道,她帮不了面瓜的忙。

面色漆黑的妇女在棒子面筐里,来回捯腾着,好多金灿灿的玉米面撒了出来,落在地上。

有一只蚂蚁走过来,仰头看看黑妇女,再看看地上的玉米面,哼了一声,扭过头走了。她看见蹲在金哥哥脚边的小胖贼,和她打了个招呼,说:“被这独流鬼子黑心肠摸过的玉米面,熬成粥,喝了会闹肚子呢。再见,小胖贼,我得到别处去找食物,我女儿还饿着肚子呢。”

她急急忙忙走了。

这两个老婆婆站了起来,白净脸的妇女说:“我买这几个瓜。便宜点吧。”

“可以。”

“这几个瓜,给你两块五吧?”

“可以。”

“那就两块吧?”

“可以。”

“?”

“一块吧?”

“行!”

最后,白净的妇女花了五毛钱买走了瓜。她怀中的面瓜侉了圆鼓鼓的脸。

杜小胖有一点点难过。

漆黑脸的老妇女买了一毛钱的棒子面。

金哥哥用一个纸袋子盛好了帮子面,递给这个黑妇女。

黑妇女的小眼睛飞了个媚眼,媚眼儿飘呀飘,金哥哥没接受这个媚眼儿,这个媚眼儿有点生气,她自己在独流菜市场打开了转,转过来转过去,最后,盯在了人们的钱匣子上。

杜小胖看的鸡皮噶哒都钻出来了。

终于,两个老婆婆高高兴兴地走了。

她们走到哪里,哪里的人躲开她们远远的。

大家对着她们的后背,有的指指点点,有的啐口唾沫,有的撇撇嘴巴。

苍蝇却很欢迎她们,在她们头顶上飞舞,高兴地和她们打招呼。

她们看见苍蝇,就像蝴蝶看见了花朵。

杜小胖的第三只眼看到了什么,她看到一大只乌龟爬在她们身上,把这两个妇女连在了一起。

就像一只大龟长了八只腿。

她们慢慢地爬在菜市场。

污水从她们的爪子印里钻了出来,引来了好多苍蝇和蚊子。

杜小胖扭过头,看看金哥哥的面瓜筐,所有的面瓜都打蔫了,无精打采的垂着头,再看看棒子面筐,金黄的棒子面都发白了,白渗渗的。

被肮脏的爪子摸过的东西,还能要吗?

金哥哥把剩下的面瓜和棒子面,都放到了垃圾筐里。

面瓜都耷拉了脑袋,有一个小面瓜流出了泪珠。

“金哥哥,”她小心翼翼地说,“你一定赔钱了吧?”

“哦,没事的。”他笑了起来,他真爱笑啊,他的大眼睛笑起来,就咪成了缝,“这些瓜都是我自己种的,不算赔钱。”

“棒子面呢?金哥哥!”小胖贼更难受了,“你一定陪掉本钱了吧?”

“没有。”他说,“我的工作不是卖棒子面。”

“你是干什么的?”杜小胖有点兴奋。

“你猜呢?”金哥哥眨眨眼睛。

“你是卖酱油的。”

“……”金哥哥叹了口气,“你可真不靠谱,我不是卖酱油的,当然,也不是卖醋的。”

“好了,”他抬头看看天空,天空浑黄一体,土还在“细细碎碎”地下着。

“你该回家了,杜小胖。”金哥哥说,他把金黄的筐子搬回白色的车子。

杜小胖对车子非常懂眼,她知道,这白色的车子可贵了,要是卖面瓜,得卖一百年才能赚个这样的车子吧?

说不定啊,她想,金哥哥是个瓜二代,他家连锁卖瓜,所以才能用昂贵的车子卖棒子面和面瓜吧?

独流鬼子镇,不靠谱的事多了去了,因此,杜小胖没把这事当回事。

“你上来吗?小胖贼?”金哥哥说,“我路过独流减河,可以让你搭顺风车。”

“那当然好了。”杜小胖卖力地蹬上车子,就在这时,一个像黑塔一样高大的男人跑了过来。

“妹贼!妹贼!”他喊到,“你先下来!”

“哦!”她看清楚来人后,高兴地喊,“是白话哥哥啊!你有什么事?”

高大的男人跑过来,气喘吁吁地:“妹贼!你脑中进粘粥拉?不认识人家,就跟人家跑了?”

他抓住杜小胖的脖领子,把她拉下来,斥责到:“越来越没心眼子了。你认识人家吗?”

他扭过头,看着金哥哥,更像审贼:“姓名?”

“金灿灿。”

“职业?”

“卖面瓜。”

“卖面瓜?你骗我吧?”大汉问到,“卖面瓜的开这保时捷?”

“你不会是卖假醋的吧?”大汉上上下下打量金哥哥,更像审贼了,“你跟我去独流鬼子炮楼吧?我看你不像好人!”

“你真不靠谱!”杜小胖实在听不下去了,她抓住大汉的大手,这大手得一尺二长,“白话哥哥,金哥哥家祖传卖面瓜,当然开的起保时捷了。”

“你确定?妹贼?”大汉疑惑地问。

“我当然确定。”她严肃地说,“我都懂眼!”

“好吧。”大汉看着金哥哥,“金灿灿,你送我妹子回减河,开车小心点。听到没?”

金哥哥没有理他。

杜小胖说到:“白话哥哥,减哥哥说,这周日要豪赌,问你去不去呢?”

“哥哥都要忙死了。”大汉说,“我这破城管,纯粹是受瞎累。”

他指指公路上的车子,摊子和孩子,说:“每天都这样乱,独流鬼子镇啊,非得自己堵住自己的路。”

公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

公路边的小地摊越来越多。

下班的人们,买菜的人们,来来往往。

好多人遇到了熟人,就把自行车支在了道路中间,快快乐乐地聊了起来。

骑电动车的年轻妇女,把孩子放在车上,把车子横在路边,就到地摊上挑拣蔬菜和水果。

“唉!”大汉叹了口气,重重呼出气来,“太乱了,独流镇啊!可惜了了。”

金哥哥开着车,杜小胖没敢说话。

她发现,这个刚刚认识的面瓜哥哥,仿佛带着神秘的力量。

“我应该是个淑女。”她琢磨着,“虽然矮了些,可也是淑女啊!”

大家要是知道她的心里话,大家都会笑掉大牙。

杜小胖是个淑女――毒瘤鬼子镇特大号瞎话哦!

车子慢慢行驶着。

道路两边茂密的绿草,遮不住一包一包的毒瘤鬼子假调料。

厚纸板到处都是,这些“贵重”的垃圾也没人敢收拾了。

金哥哥的车开的稳稳当当,杜小胖发现,金哥哥的驾驶台上,放着一个砚台。

砚台是金质的,摩挲得光华。

砚台下是一大叠白宣,好多都写了字。

好漂亮的字哦!

“金哥哥绝对不是纯卖面瓜的。”她肯定自己的想法,“他也是个卖毛笔字的,夏天卖面瓜,春节卖对联。”

“金哥哥绝对是个人才!”她为自己的想法点了个赞。

车子来到了独流减河两栖宫。

细小的水洼,波光荡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哥哥还卖棒子面 杜小胖在西边哥哥的破车里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她被电话的铃声惊醒了。 电话铃声是“月光下...
    一指天空阅读 345评论 0 1
  • 明月岛 保时捷的速度慢了下来。 一大堆棉花扑面而来。 带着棒子面窝头香气的大棉花糖向杜小胖奔来。 “哎呀!金哥哥!...
    一指天空阅读 360评论 0 0
  • 西边哥哥的眉毛 杜小胖蹲在大面瓜筐的旁边,眼巴巴地盯着卖面瓜的大帅哥。 帅哥抽着烟,烟细细的,烟头暗红,一股香味钻...
    一指天空阅读 283评论 0 0
  • 白色的保时捷钻进云朵里。 棉絮一般的云朵赤条条掠过了车窗。他们匆忙地和金哥哥打个招呼,就向前奔去。 云朵变换着队伍...
    一指天空阅读 571评论 0 0
  • 豪赌 金哥哥的面瓜都成熟了,可是杜小胖一个也摘不下来。 她抱着一个面瓜,用牙齿咬,把牙齿都咬疼了,大面瓜还是稳稳当...
    一指天空阅读 4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