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路上的一二事

      高中的时候,我是个内向害羞的女孩,就是和男孩子一说话就会脸红的那种,高二时,分文理班,我学了理科,分到了新的班级,他出现了,一米八几的个子,深邃的眼眸,说实话皮肤挺黑的,居然坐到了我的后排,刚看到他的那一眼,我的少女心泛滥了,在青春懵懂的年纪里心砰砰直跳,脸蛋泛红,再不敢多看他一眼,怕他发现我的神情。

        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肯定也能猜到,不错,我开始偷偷的关注他,那个时候我在班上是前三名的学生,他名次排我后边,慢慢地我们熟络起来,开始一起探讨数学题,我比较犟,每一道题我都会追根问底,争论出结果,所以和他一起探讨题的时间比较多,但是脸还是红,至于聊天什么的都很少,因为我不太敢看他的眼睛,深怕自己暴露了,被人看出来。

   后来,面对他我也不再那么害羞了,我们一起探讨题,下课一起聊天,那时他很爱打篮球,下午课间的时候我都会去看他打篮球,他的每一次帅气的跳跃我都为他鼓掌,从心底更喜欢他了,冬天下雪的时候他比较捣蛋,每当上课铃一响,我正准备认真听课时,他就会趁我不注意把冷冰冰的雪塞进我的脖子里,那叫一个酸爽,你们应该知道,这时的我总会被那种凉得尖叫一声,很是尴尬,但心里又气又高兴,因为是他放的。那段下雪的日子很是快乐,我们一群人下课后相约去打雪仗,他总是欺负我,我也不甘落后,追着打他,我们在雪地里不停的奔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美好。

        高三的时候,他提前参加了一个考试,要去别的城市上大学,这个消息对我来说有点难以接受,走那天他来学校搬东西,我们没有说一句话,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回头看了我一眼,那一刻,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我默默地低下了头,再没有看他。晚上回到宿舍偷偷地大哭一场,我们没有告别,就这样他走了,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他,有时候会有点想念他,怀念以前一起的日子,那个时候学校不让带手机,我自然是那个听话的学生,没有手机,和他再也没有联系,刚刚萌发的爱情,我以为就这样结束了。

       高三时大家都抓紧时间学习,当然我也不例外,心里默默想着他,但学习也不能耽误。有一天晚自习,和他一块的哥们儿告我说他今晚会给我来电话,问我接不接,我肯定说接啊!晚自习后我借了那个同学的电话,早早回宿舍等他电话,心里那个美啊,现在想想还真是小女孩啊!后来他真的来电话了,我们彼此问候了之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哪来那么大勇气,居然向他表白了,他也没有很意外,只是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我们彼此都沉默了好久,后来他说现在不想影响我学习,再说我们离得太远了,我也没再说什么,只是说出了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心情舒畅了很多,未免会有一点点小遗憾,不过至少让他知道我喜欢他了,心里放松很多了。之后我忙着学习就很少联系了,就是星期天会看看他的QQ空间,看看他的动态,但从来都不说话,就连见一面也很难,准备把他放心底了。

      我上大学之后我们依然没有联系,各自忙碌着,那时有好多男孩追我,我心里还是放不下他,就不愿和别人多联系。大一那年过年回家我们见了面,我发现我自己见他还是那么激动,同学一起聊天,聊起来我和他都是单身,大家都起哄说要不然我们在一起,我们俩都没说话,只是笑了笑。大二那年寒假回家,过年那一天晚上有人加我QQ,加上之后说是他,问我有没有对象,我说还没有,后来他说该处一个了,说他自己已有对象,还说了一堆我听着不太像他说的话,瞬时我感觉他变了,变得我都不认识了,返校之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没想到他恋爱了,我有点失落,大三时我答应了一直追我的男孩,我也恋爱了,不过心里还是有他,和那个男孩谈了一年,我们分手了,感觉那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恰好那段时间之后,他又给我打电话了,问候了一下,说他还单身,说起过年那件事他根本就不知道,说那个人不是他,也不知道是谁在恶作剧,通话之后我感觉他还是他,没有变,我又坚定的开始喜欢他,他时常也会联系我,我比较被动,每次都等他联系我,就这样互相都不说破,后来他毕业了留在那个城市了,说应该不会回来了,这次我彻底的要放弃了,因为我毕业后也会留在我上大学的城市工作,也可能是过了这么多年发现自己对他也没那么喜欢,只是一直停留在高中那个好感当中走不出来,一直拒绝周围的人,后来我把我暗恋他将近四年的这些事告诉了好朋友,朋友劝我既然这么喜欢就把他追回来啊!可是我那时真的没有那么大的勇气了,也没高中时候的那种冲动了,开始冷静下来了,觉得自己一直都在回忆里,慢慢的我学会放下这段没有结果的暗恋,开始新的人生。

       现在上班快两年了,前面也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恋爱,让我认识到以前对他可能就是因为那时的好感一直难以忘记,不是真正的爱情,随着逐渐地成熟,对爱也有了新的认识,过去事虽然很美好,但那都是属于青春时候的错过了,放在回忆里会更美好。

       最近他联系我了,说现在回老家这边发展了(我工作的城市离老家很近),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说没有,他很明确想和我在一起,但我没有回答他,用其他话带过了,因为我很清楚,都这么多年了我们一直都在变,而我们的记忆都还停留在高中那会,现在的我们已回不到那时了,对人和事都有了不同的看法,也只能带着小小的遗憾了错过了。

        青春的路上总会留下遗憾的,不是吗?爱情懵懂时的我们都是那么可爱,有过偷偷喜欢的人,还能喜欢那么久,不受物质和其它方面的影响,就是单纯的喜欢,不会过多的去考虑未来,喜欢就好。那时的我们,多好。

       青春路上的美好就让它留在自己最深的记忆中吧!年轻时候的错过、遗憾,现在回想起来都是送给最好的礼物,感谢青春留给我们的一切美好事物,让我们在未来的路上更加懂得爱和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