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最轻微的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此刻,我被来自自身的一阵痛疼醒,这是我的生理期,然而这个痛却不是仅限于腹部,我的全身犹如爬上了蚂蚁,坐卧不宁,冷热交替而来,时而把自己盖严,时而完全掀起毯子,这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的痛无人可说,却这么真实,不过我也丝毫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说的,和人生比起来,它算最轻微的,最正常不过的痛,虽然频繁,却也平常,只不过加在这个举步维艰的人生里,让负重的腰更吃力一些,但承担起来,累固然是累的,却不会给以后留下些微痕迹。。

其实过往的日子里,也经历过类似的痛,当时难熬异常,过后却云淡风轻。这个痛也许来自一个小小的挫折,可怜的自尊被瞬间踩碎,在眼泪中捡拾了起来,在岁月的洗涤中,夹杂其中的一切早已褪色,痛感也被磨灭。也许来自一些微不足道的背叛,当时视若珍宝,后来却发现背叛的同时,珍贵也随之而逝。一桩桩,一件件,形形色色,累积起来,被之后的更多代替冲销,那些曾经早已过去,留下的更多只是毫无声色的照片,流逝过去,抓不住,记不牢,挥洒在清风中。


02

最近的两周内,我的生活极速改变,身份多了一重,生活内容加重了许多。与其说别人加于我太多,不如说我自己的能量还不够。多想如苏明玉那样,将所有深沉过往激发为如今的笑傲江湖。我只是顶着一张轻薄的貌似平稳的面具,行走在我的世界,内里的澎湃激荡,慌张焦躁,以及所有的不安不平,被极力忍耐消化,也许,这就是我的修行,跨过一山又一川,有人视我为珍宝,有人视我为草芥。我极力希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平静,冷静,睿智,勇敢,可看到的却总是肤浅,胆小,愚蠢和狭隘。

有些事,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做,可是没想到上天给了我这个机会,就在去年,甚至更久远的日子里,我不知道今天的我会面临这样的机遇和挑战,我用所有的智慧和勇敢面对现在遇到的问题,剥丝抽茧,降低温度,哪怕脚下的坚冰开始融化,身边的援助时而远离,我还是坚守着我的战场,只因为听到了坚守的命令,虽然忐忑不安,看不到解决的方案,但我还是毅然决然的坚守着,犹如天上的星辰,固守着自己的微光。


03

夜晚的世界安静的让人陌生,几声遥远的犬吠,不经意间闪现出很久远的往事,那些镜头仿若前世,让人不敢回头遥望,那些故事里的人依然还在,都肯定变了模样,而我自己,仿佛从没有改变似的,心还是那颗心,眼睛看到的世界也还是那个世界,只是自己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形象来向世界表现,小心翼翼的隐藏起真心,在人生的一幕幕里尽责的演出我的剧目,从稚嫩到成熟,从无知到渐懂。偶尔想起那些撕裂了的画面,被迫跳跃的章节,心都会本能的闪躲,将自己拉回现实,找到梦想的起点。

记得曹姐姐和我说过,不开心的时候,就想想她,她说的时候那么自信,相信自己能给另一个人带来快乐和力量,当时每件事似乎都是昨天,可是一眨眼,她在何处?我却剩了自己,如果今生再不能遇到,我要不要用此后的人生永远等待,等待一个永不会忘记却可能再无意义的名字,等着那些意料之中的话,感受她独特的温暖,重新捡拾属于我们的时光。

04

不想入睡,不想在迷蒙中跨入下一个匆忙的白天。夜晚的美就是这样神奇,将一切沉静,落下帷幕,将所有的希望与美好隐藏其中,等待白日来临,再以千万种方式投入人间,明日是真正一无所知的未知,就如今晚是相逢怎样的梦,不可预期,却又会很快消逝于风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