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大厂哪些页面使用Weex或ReactNative

最近在给项目做技术选型,引进weex还是reactnative。当然有些人可能会说怎么不考虑谷歌的flutter。这里不便解释,个人认为刚开源不久的东西,还是会存在很多问题。weex和rn相比会成熟很多。

weex和reactnative的优缺点,原理等,这里也不提。预研到了一定阶段,会需要对两个使用不同技术的demo进行优化,因为要内部进行技术评审。这时就会参照已经使用该技术的app应用。比如,rn和weex都发现,列表(包含文章和图片,如下图)在下拉滚动加载的时候,会出现很多空白,试着去优化,发现也不太好优化。这时有个偷懒的办法.........看看别人已经上线的产品是什么情况。因为如果别人线上产品都没有优化,那说明确实不好优化也暂时不用花优化的时间,得不偿失,毕竟现在只是预研阶段。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判断哪些app哪些页面是使用weex或者reactnative呢?网上百度,谷歌了一下,发现都找不到相关说明。只能自己利用现有工具摸索一套,希望可以帮到有这方面需求的人。这也是写这篇文章的原因。

好,进入正题!!

因为之前写了一篇文章《APP淘宝,你为什么这么慢卡?》关注度很大,对淘宝的分析也有点经验,刚好淘宝也在使用weex,就拿淘宝开刀。看看淘宝哪些页面使用weex,他们的效果是什么情况。(注:这里没有黑淘宝的意思,只是技术探讨,比较淘宝也是大厂)

产品有了,那么就是开刀的工具了,这里我马上想到之前独立上线抢红包软件使用比较多的一款工具:Android Device Monitor,感兴趣可以看下这篇文章《一个人工作之余6元上线一款APP的血泪史》。

可以在Tools--------Android-----------AndroidDeviceMonitor打开。

如果没有找到可以直接在文件目录里找到,还没的话,就说明你需要去单独下载,下载可以通过SDK Manager。

工具有了,开始手术,在手术之前,我一直以为下图商品的搜索结果列表页是使用weex。因为发现下拉滚动也会有出现下载空白,当然淘宝虽然使用了placeholder,但是依然总感觉用户体验不是特别好。结果下意识的认为,,可能是weex导致的,毕竟原生效果不会这么差。但是什么东西都是需要真凭实据,不能只凭感官。进入AndroidDeviceMonitor点击1箭头所示图标,就会把你连接设备当前所处界面进行解析。可以看到界面的布局情况(有时新手不知道怎么布局,但是想参考其他app的布局,可以使用这种方式)。

这里发现resource-id有值,当时犹豫思考了一下,这怎么能确定是不是使用weex啊??反正顺手,之前没有看过reactnative和weex的布局,那就顺便一起看看吧。结果............

下图是weex的demo解析出来的情况,瞬间眼前一亮,啥?resource-id为null,有经验的开发者都应该知道,列表item赋值都是需要有id。为什么resource-id为null,这不是我们这篇文章的主题。但是我们可以做出一种猜测:使用weex的页面,resource-id都应该会为null.

那么ReactNative是什么情况呢?

我们来看看!

可以发现ReacNative的demo,里面的resource-id也是为null.

综上所述,基本可以认定如果某个app的某个页面的的list列表item的resource-id为null,那么要么就是使用weex或者reactnative.具体使用weex还是reactnative可以访问weex的官网reatnative中文网,里面有他们各自的使用该技术的示例app。然后通过以上方式,可以找到具体是哪个页面使用。

好了,有初步结论了,因为weex官方也说,淘宝很多地方使用weex,结果就锁定聚划算界面。

发现聚划算界面resource-id也是为null。体验了一把。发现加载也有点问题。那么说明我们做的demo优化可能也不好优化,毕竟weex官方使用的线上产品,也存在相同问题。可能这个对他们来说,也是不太好优化的,里面可能牵扯很多各种逻辑吧。

最后:

通过一波分析,提供了有效的证据,避免了去摸索浪费的时间。把时间用在正确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