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文字转语音后台(转,待验证)

最近项目刚刚交付,偶然间用到了语音播报和语音搜索的功能。语音搜索我用的是讯飞的demo,感觉效果还不错,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官网上面下载demo,里面讲的特别的详细,不过稍显麻烦一些。语音播报讯飞也有demo,不过做开发当然要寻求最简洁的处理方式,ios7.0之后新添加了一些新的功能,里面就有系统自带的语音播报库AVFoundation。关于语音播报的文章其实挺多的。文本转语音技术,也叫TTS, 是Text To Speech的缩写. iOS如果想做有声书等功能的时候, 会用到这门技术.

一,使用iOS自带TTS需要注意的几点:

iOS7之后才有该功能

需要 AVFoundation 库

AVSpeechSynthesizer: 语音合成器, 可以假想成一个可以说话的人, 是最主要的接口

AVSpeechSynthesisVoice: 可以假想成人的声音

AVSpeechUtterance: 可以假想成要说的一段话

二,代码示例, 播放语音

//语音播报 AVSpeechUtterance *utterance = [AVSpeechUtterance speechUtteranceWithString:@"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utterance.pitchMultiplier=0.8;  //中式发音 AVSpeechSynthesisVoice *voice = [AVSpeechSynthesisVoice voiceWithLanguage:@"zh-CN"]; //英式发音 // AVSpeechSynthesisVoice *voice = [AVSpeechSynthesisVoice voiceWithLanguage:@"en-GB"];  utterance.voice = voice;  NSLog(@"%@",[AVSpeechSynthesisVoice speechVoices]);  AVSpeechSynthesizer *synth = [[AVSpeechSynthesizer alloc]init];  [synth speakUtterance:utterance];

三,AVSpeechSynthesizer介绍

这个类就像一个会说话的人, 可以”说话”, 可以”暂停”说话, 可以”继续”说话, 可以判断他当前是否正在说话.有以下的方法或者属性:

说话: speakUtterance

控制: continueSpeaking(继续说), pauseSpeakingAtBoundary(暂停说话), paused(暂停状态的属性), speaking(说话的状态), stopSpeakingAtBoundary(停止说话)

委托: delegate

四,AVSpeechBoundary介绍

这是一个枚举. 在暂停, 或者停止说话的时候, 停下的方式用这个枚举标示. 包括两种:

AVSpeechBoundaryImmediate: 立即停

AVSpeechBoundaryWord : 说完一个整词再停

五,AVSpeechSynthesizerDelegate介绍

合成器的委托, 对于一些事件, 提供了响应的接口.

didCancelSpeechUtterance: 已经取消说话

didContinueSpeechUtterance: 已经继续说话

didFinishSpeechUtterance: 已经说完

didPauseSpeechUtterance: 已经暂停

didStartSpeechUtterance:已经开始

willSpeakRangeOfSpeechString:将要说某段话

六,AVSpeechSynthesisVoice介绍

AVSpeechSynthesisVoice定义了一系列的声音, 主要是不同的语言和地区.

voiceWithLanguage: 根据制定的语言, 获得一个声音.

speechVoices: 获得当前设备支持的声音

currentLanguageCode: 获得当前声音的语言字符串, 比如”ZH-cn”

language: 获得当前的语言

七,AVSpeechUtterance介绍

这个类就是一段要说的话. 主要的属性和方法有:

pitchMultiplier: 音高

postUtteranceDelay: 读完一段后的停顿时间

preUtteranceDelay: 读一段话之前的停顿

rate: 读地速度, 系统提供了三个速度: AVSpeechUtteranceMinimumSpeechRate, AVSpeechUtteranceMaximumSpeechRate, AVSpeechUtteranceDefaultSpeechRate

speechString: 要读的字符串

voice: 使用的声音, 是AVSpeechSynthesisVoice对象

上面这些是关于语音播报的基本用法和一些属性、方法,但是如何结合程序推送,在程序后台运行的时候实现语音播报的效果呢?当然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1.启用推送唤醒

和上面的后台获取类似,更改Info.plist,在UIBackgroundModes下加入remote-notification即可开启,当然同样的更简单直接的办法是使用Capabilities,勾选下面的三个modes。

2.更改推送的payload

在iOS7中,如果想要使用推送来唤醒应用运行代码的话,需要在payload中加入content-available,并设置为1。

{"aps":{"content-available":1,"alert":"今天是个好天气"}}  "content-available":1推送唤醒  "alert":""推送内容  "badge":1 app右上角数字   “sound”:”default” 默认声音     aps    {    content-available: 1    alert: {...}    }

3.实现推送唤醒代码并通知系统

最后在appDelegate中实现-application:didReceiveRemoteNotification:fetchCompletionHandle:。这部分内容和上面的后台获取部分完全一样,在此不再重复。

//接收到推送消息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ReceiveRemoteNotification:(NSDictionary *)userInfo fetchCompletionHandler:(nonnull void (^)(UIBackgroundFetchResult))completionHandler {  NSLog(@"remote: %@", userInfo);  //回调  completionHandler(UIBackgroundFetchResultNewData);  //语音播报  AVSpeechUtterance *utterance = [AVSpeechUtterance speechUtteranceWithString:userInfo[@"aps"][@"alert"]];  AVSpeechSynthesizer *synth = [[AVSpeechSynthesizer alloc] init];  [synth speakUtterance:utterance];  }

完成以上步骤就可在后台进行语音播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