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的风铃草

那天雨过后的山坡上,淡淡的忧伤弥漫在湿湿的空气里,野兔们从洞中探出脑袋四处张望着,鼻孔一抽一抽地嗅着泥土和青草的味道。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夹杂着叽叽喳喳的吵闹声渐渐靠近。胆小的鼠辈们早已经躲的无影无踪,只有树上的小黄雀侧着脑袋从树叶的缝隙中寻找着声音的出处。

一辆载满童子军的校车缓缓驶上山坡,停在一棵橡皮树的阴影里。车刚一停稳,就从刚刚开始开启的车门里伸出来几只小脏手。车门半开的状态下,一个小男孩已经窜了下来,后面的孩子们开始一股脑挤到门口,后面传来老师惊悚的尖叫。

那第一个跳下来的小屁孩叫杰尼,棕红色的卷发淡蓝色的眼睛,高高的小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边圆形眼镜框。他不近视,却要装斯文,其他同学是这么评价他的,应该是说眼镜这事。

杰尼顺着山坡一直往上跑,不顾身后老师和同学们的叫嚷声,一股脑地爬上高处。他四处张望着,突然他裂开嘴大叫道:“找到了,找到了,白色的风铃草,耶!” 他连滚带爬地跑向那片白色的花丛,他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的兴奋,根本没有注意到老师已经气喘吁吁地跟了上来。

杰尼蹲下来用他的一双小手使劲地挖着泥土,老师一把揪住他:“杰尼,你自己乱跑什么?快跟我回去,要参加集体活动。”“等我一下吧老师,”杰尼恳求着,”让我挖一棵风铃草回去,求你了。”杰尼用恳求的目光盯着老师的眼睛。“大家都在等你一个人,你觉得这样对吗?”老师严厉的说。“不对,”杰尼低下头“可是,我只想挖一棵风铃草回去送给玛丽,她就要搬走了”杰尼失望的摇着头,嘴里嘟囔着。“玛丽是谁?” “我的邻居小妹妹,她是奶奶离开后最愿意听我说话和陪我玩儿的人了” 杰尼的眼里闪出了丝丝泪光,“只有她说我带着奶奶的眼镜框好棒”,杰尼的眼泪已经止不住了地往下掉了。“哦,我不知道你是要送好朋友啊”老师摸摸杰尼的头,“可是为什么一定要送风铃草?还是要白色的?紫色不是更漂亮些?”。“白色能给人带来幸福”杰尼抬起头,用小脏手擦了擦泪水“奶奶从前就特别喜欢白色的风铃草,是她告诉我如果一个你喜欢的人因为某种原因要离开你了,你就送他这个,那个离开的人就会幸福而且会一直记得你”。“奶奶已经不在了是吗?”老师轻声地问。“嗯,奶奶在的时候院子里就种了白色的风铃草,每天太阳下山之前她都会和我坐在院子里的凳子上看看它们,奶奶会给我讲好听的故事,还说要是你闭上眼睛就能听到风铃草唱歌的声音。”趁杰尼没注意,老师也偷偷地擦了擦眼睛。“你还有爸爸妈妈啊”老师说,“他们都太忙了,没空陪我啊,每天回来他们都很累,院子里的风铃草也在奶奶走后枯萎了,我想是奶奶把它们带走了吧,天堂里的奶奶有那么多白色风铃草,她一定很幸福也一定会记得我”。杰尼的眼睛里闪了一道光。“玛丽为什么要搬走?”老师已经不能掩饰眼中的泪水了,“她是奶奶走后新搬来的邻居的小孩,我在原来院子里种风铃草的地方发呆的时候她跑来问我每天都站在那里干嘛” 杰尼揉了揉鼻子,“那已经是奶奶走后很久的事了,我起初不想和她说话,因为我想奶奶。” “后来呢?” 老师的语调很温柔,“有一天她拿来好多种子,说是风铃草的种子,我们一起把它们种到了院子里原来那块地方,每天都好好照顾它们,这样我们就成了朋友。”杰尼擦干眼泪笑了,“可是那些是紫色的,玛丽说因为我奶奶已经把白色的都带走了,我说她瞎说,她就笑我”。老师也擦干眼泪笑了起来“她真的是瞎说,这不是让你找到了?”“是那次去河边玩听到约翰叔叔说山坡上白色的风铃草比我家院子里的紫色风铃草更漂亮才知道的”杰尼认真地看着老师,“她要搬走了,去很远的地方上学,就在下个星期,我想种几棵在花盆里送给她,我想让她记得我” 。老师一把抱住杰尼,“当然,亲爱的,我也希望玛丽能记得你哦”。

老师跑下山坡,回到同学们之中,她在说着什么,杰尼又蹲回去挖他的泥土。一阵嘈杂声,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帮杰尼啦,“杰尼,我来帮你”麦克说,“杰尼,怎么不告诉我?其实你戴眼镜框挺可爱的”莉莉说,“我也喜欢风铃草,我也要帮忙”凯特说,“嘿,我们让你的院子里重新开满白色风铃草怎么样?”尼克说,“这回种满院子,奶奶和朋友们都能看到啦”乔治也嚷嚷着......杰尼笑了,笑的开心极了。

那年,杰尼家的院子里开满了白色的风铃草。

多年以后,有一天,老师收到一个信封,里面有白色风铃草的花还有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和一个美丽女孩手牵手的照片,老师一眼认出了那是杰尼,他身旁的女孩老师摇摇头。忽然,老师的嘴角露出了微笑,照片的右上角写着: 我和玛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