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君的酸甜苦辣

“快起床 查成绩了”我眯着惺忪的双眼,打着哈欠 从卧室走进电脑房。“来了 来了”

505.5。爸妈站在背后念着分数。距河南二本分数线差了20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复读 心里默默念叨。

高考前几次模拟自己分数基本都在三本线以上,没有达到二本线。对于大学一直觉得好遥远 不敢想大学是什么样子 我上了大学又是什么样子 会遇到谁

高三紧张的学习下,对于最终高考成绩没有感到很失落 在意料之中 也有些许的空荡荡吧,毕竟大学对于我的成长有着很大的作用。

以至于25号晚11点左右出成绩 我淡定到26号被爸妈叫起来查成绩,心态平静到难以想象 重点睡的还很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三末 临近高考,看到市一中复读班 英才学院的招生计划,二本线以上免费读 三本线以上大概在3000到500。那会心里已磨棱的有了点复读的念头,我想考个二本线就好 可以免费在上年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邻居家的姐姐那会也是复读,还有一个初中的好朋友姐姐也是复读,听到的都是学习很吃苦 认真。

有时候 有些事 到那个时间点上了 就乱了阵脚,思考的就少了。

“复读吧,我觉得书没念够,还能多结交点朋友”差不多这两个点是我要复读的最大想法了,仔细想想,好像也都不是 就觉得这么地上了个三本好像有点可惜 我的能量不止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妈一直很尊重我的想法,记得我骑电车去了市一中看了收费表,刚还我的在800块 差一分要1000,哈哈(有种莫名的天助感觉)

复读这么苦的事,我竟带着点喜悦会来给爸妈讲“800 你孩子不错刚好在800线上”

老爸抽了1000块给我,“缴费去吧 剩下的这两天玩玩吧,高考完也该放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考 大学 复读 这么重大的事 就这么让我屁颠颠的800块交完费给告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俩回去了,给 100块 这周的食宿费”爸妈把我送到宿舍后 就走了,刚巧同宿舍的是个初中同校的学生N 也是做个伴了

补习班的酸甜苦辣从此开始展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衡水中学 吃饭跑步来回,8分钟午饭带休息时间”班主任L一本正经在班会上说道

逗我玩儿,还好咱学校是半个小时。中午12点半后班主任L回来班里巡查 真是难为他老人家了,休息不好 还得视察我们学业工作。

“怎么又被扣五分,考评我说了多少次了,夜间回去不赶紧休息 站在宿舍干什么呢,不瞌睡啊?”L把我拉到教室外,冬日清晨 呼呼的寒风还好挂不到我 学校是四面封的。我默默的说“不好意思 知道了 老师 下次再也不会了 ”“这周末下午提前3个小时来”(我们每周末放假半天 周末周末中午11点半放学,下午6点跟上晚自习。  一个月第四周放一天半假,周六中午放假,周日晚7点夜自习。)(对于平常违规的同学 L经常罚我们缩短 本来已经极短的假日时间)

现在回想,当时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学校班级每周都有宿舍考评量化 在周一校晨会上通报 不好的话 班主任脸上挂不住,每晚大概10:30回宿舍 11点熄灯 每个同学必须躺在床上,有阿姨检查,这半个小时包括跑回宿舍 拉撒 洗漱的时间,其中洗漱的尺子 拉屎位置也是极其有限的,奇怪的是 这个规定之下 基本每个同学都可以做到的。至于我为什么扣了5分违规 还真是既不大起来了,可能是起来站在卫生间门口等着上厕所了,不重要了。但那经历真是酸爽,后来又因为宿舍问题被L罚了一次 不过是替舍友N躺枪 ,N那天晚上深夜熄灯后晾衣服,时间违规被阿姨叫出宿舍登记,N灵机一动报了个假名字 结果用我的姓氏,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为之,后来L在班会上说 “呦 咱们班还有这个人阿 是谁了主动承认 让我认识认识,最后说是不是我啊 你们宿舍的 就你一个人姓这个,我张二摸不着头套 也没被罚啊 默默的起身 不敢质疑。L“你小子不错啊 会用假名字了 以为我查不到啊,周末提前三小时来教室学习”我扫了一下舍友们的目光,N不怀好意的笑着,下课了 N“回头请你吃饭,够意思。这次谢替我挡枪”(L是个爱调侃 冷幽默的班主任老师 教习英语课 平时大家也挺喜欢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见过飞机啊,结束跑操后 都给我仰着头看5分钟”L吼道。冬季天气寒冷,5:50的早操时间被改到中午课间9:30。当全校复读生2000号学子配着几十号教室在拥挤的250平小操场上跑步时,一声隆重的响声从天而过,伴随着一架不知道是客机还是什么飞机划过天空。犹如深闺中的女子第一次见世面,一众天天读书习题背书考试的复读生好容易见到不一样的场景,仰头看着飞机划过,可以想象到时跑步的阵型也随之略微散架,倒不是飞机多么稀奇,只是觉得许久不见的东西看上一眼会心里不一样的感觉。当然 我们班也在看飞机的队列,巧的很,那天校长在督查跑操情况,我们班刚好跑过校长面前时 在看飞机 乱了阵型的队伍自然被校长一顿训斥“谁带的班 跑的什么样子 不好好跑哪来的精神读书学习”

班主任L脸上自然挂不住彩,跑完吧我们留下仰望天空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跑步有特色的很,提前5分钟集合完毕 然后每个人都会手握个小纸条,或写着英语单词 或写着未解开的数学习题 或摘好两段优雅作文等等,总之抓住每一分钟,跑不下来集合完毕 现大声朗读或冥思5分钟然后跑步,跑步的时候还要大喊每个班级的口号,特别是校长在的时候,路过时一定要大声呐喊。过了那段 学霸们又开始 一顿古诗背诵 冥想数学习题 大背英文单词,好不热闹的一番景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第四组 第八组交数学作业,各个组长抓紧起来把作业收齐交到我这里”数学课代表在黑板上写下四八组后,不忘在大吼一声,生怕同学忘记交作业 在数学老师那迟交受批评。我抹开惺忪的双眼,从书桌上移开疲惫的身体,怎么就睡着了今天,第八组 那不是我们组,我去今天数学作业没做完啊,太累了就睡着了。我没给组长交作业 许是组长也忘记了。但是心理却莫名的难受,我明明只是太累了睡个觉而已,浓浓的自责感浮上心头,怎么可以不交作业。一会儿 音乐指挥生,打开电脑投影仪 开始放歌 指挥领唱,我却一点心思都没有,为什么太累了睡个觉都不可以,我又对不起谁吗,战战兢兢的学习,但却总是觉得自责,一下午都想不开。(每天中午12点到教室后,大约早上老师会布置数学 英语 语文 历史 政治地理 其中至少三门作业,然后在2点收作业,2:10唱歌,2:30上课。作业简单的时候真心做不过来,而且每天早上6点前到教室,晚上11点睡觉,一天高强度的学习 睡眠时间总觉得不够,中午一般都会午睡,但是作业做不过来就没得睡,因为要午后要抽小组上交作业,没做没交老师上课会批评,那会脸皮薄 怕老师批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还有好多经历 有愉快的 太晚了来不及写,我粗略的写下:

每日最幸福的是晚上10点半下自习 结束一天学习后和舍友 结伴在星空下谈着习题或者瞎扯 痛快的回去睡觉,那会真不知道失眠为何物,或许是白天真在好好学习了;

和同桌分享零食是课件最大的喜悦,枯燥的知识 课堂上重复地背诵,连着三四节课的习题演练,最爽的就是课间吃一口零食喝口水缓解下大脑;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个同桌脑神经衰弱了 是的我没跟你开玩笑,他天天吃核桃 喝补脑的药,但是最后那段日子 背起书 做起题来一用脑就头疼,迫不得已回家休息了两个星期,好在他脑子快确实快,后开高考还不错 去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我也会让你感谢在学习道路上 他给我讲了许多解题背书的技巧 让我豁然开朗。

还有就是爸爸妈妈对我学习的支持 他们会抽空来学校给我送点吃的喝的,以及周末爸爸会抛开工作抽出时间接我回家吃饭洗澡送回学校,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爸爸妈妈绝对是为了孩子会做出很大牺牲努力。


真的不码字了 瞌睡了 改天再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不错分享给大家,从扣上看到的,就转过来了 《电脑专业英语》 file [fail] n. 文件;v. 保存文...
    麦子先生R阅读 6,514评论 5 24
  • 你的远离使我陌生 你开始眷恋泛泛红尘 我却说人生是场觉醒 一切如斯不过幻梦 你热爱的那般坚定 不再习惯倾听 记忆开...
    叶落岁暮阅读 141评论 0 0
  • 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总是要丢失和找到点什么,在丢失和找到中成长。我们以前总想着快点长大,幻想着我们长大后的职业与理...
    写作星阅读 168评论 0 1
  • 安全是高速公路管理的本质要求和基本前提。宁杭支队第一大队党支部继续推进争创“两聚一高”行动队、广大党员争当...
    范木阅读 645评论 0 0
  • 最近看国外电影看得乏了,于是开始补国内的电影,昨天看完了《大话西游》,明白了一件事:网上说的是真的,这电影不仅不是...
    张艾迪阅读 3,331评论 3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