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参数

-D_REENTRANT

在一个多线程程序里,默认情况下,只有一个errno变量供所有的线程共享。在一个线程准备获取刚才的错误代码时,该变量很容易被另一个线程中的函数调用所改变。类似的问题还存在于fputs之类的函数中,这些函数通常用一个单独的全局性区域来缓存输出数据。

为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使用可重入的例程。可重入代码可以被多次调用而仍然工作正常。编写的多线程程序,通过定义宏_REENTRANT来告诉编译器我们需要可重入功能,这个宏的定义必须出现于程序中的任何#include语句之前。

_REENTRANT为我们做三件事情,并且做的非常优雅:
(1)它会对部分函数重新定义它们的可安全重入的版本,这些函数名字一般不会发生改变,只是会在函数名后面添加_r字符串,如函数名gethostbyname变成gethostbyname_r
(2)stdio.h中原来以宏的形式实现的一些函数将变成可安全重入函数。
(3)在error.h中定义的变量error现在将成为一个函数调用,它能够以一种安全的多线程方式来获取真正的errno的值

-w

-w的意思是关闭编译时的警告,也就是编译后不显示任何warning,因为有时在编译之后编译器会显示一些例如数据转换之类的警告,这些警告是我们平时可以忽略的。

-Wall

-Wall选项意思是编译后显示所有警告。

-W

-W选项类似-Wall,会显示警告,但是只显示编译器认为会出现错误的警告。

在编译一些项目的时候可以-W和-Wall选项一起使用。

-D_FILE_OFFSET_BITS

打开文件后用 fseek()函数把文件位置指针移动到文件的末尾,用 ftell()获得这时位置指针距文件头的字节数,这个字节数就是文件的长度。但是这样做也会受到下面的限制:ftell()函数的返回值是 long 类型,在Windows 下(不管是 32 位还是 64 位),long 类型变量的长度都是 4 字节,这样能正常获取到的文件长度必须小于 2GB.
微软在 Visual Studio 2005 及以后版本的开发工具中,在 stdio.h 中提供了函数 _fseeki64()和 _ftelli64()。_fseeki64()函数中表示文件指针偏移量的变量是 __int64 类型,_ftelli64()的返回值也是 __int64 类型,因此可以用这两个函数获取大文件(指超过 2GB)的长度。

注意 Linux 和 Unix 中的 C 编译器没有提供 _fseeki64()和 _ftelli64()函数,但是在 stdio.h 中提供了 fseeko()和 ftello()函数,fseeko()函数中表示文件指针的偏移量的变量是 off_t 类型,ftello()的返回值也是off_t 类型,off_t 类型的长度有可能是 32 比特或 64 比特,使用宏定义 #define _FILE_OFFSET_BITS 64 可以将 off_t 设为64 比特长。

-O 优化级别

-O参数只有5个级别,并不是设置的越高越好(以前的GCC支持很高的级别,但是现在确实只有5级)

-O0:关闭所有优化选项

-O1:基本优化,编译器会生成更快的代码

-O2:-O1的升级版,推荐使用

-O3:这是目前最高的优化级别,它会使用更多的编译时间,虽然它生成的代码只会比-O2块一点点(GCC3.x中是这样的,但是在GCC4.x中有时候可能还没有-O2快),但是它会增大二进制文件的体积并让他们更消耗内存,因此在GCC4.x中-O3是不推荐的。

-Os:这个级别是用来优化代码尺寸的,他只是给一些CPU缓存或是磁盘空间小的机器使用

-O0: 无优化。

-O和-O1: 使用能减少目标代码尺寸以及执行时间并且不会使编译时间明显增加的优化。在编译大型程序的时候会显著增加编译时内存的使用。

-O2: 包含-O1的优化并增加了不需要在目标文件大小和执行速度上进行折衷的优化。编译器不执行循环展开以及函数内联。此选项将增加编译时间和目标文件的执行性能。

-Os: 可以看成 -O2.5,专门优化目标文件大小,执行所有的不增加目标文件大小的-O2优化选项,并且执行专门减小目标文件大小的优化选项。适用于磁盘空间紧张时使用。但有可能有未知的问题发生,况且目前硬盘容量很大,常用程序无必要使用。

-O3: 打开所有 -O2 的优化选项外增加 -finline-functions、-funswitch-loops、-fgcse-after-reload 优化选项。相对于 -O2 性能并未有较多提高,编译时间也最长,生成的目标文件也更大更占内存,有时性能不增反而降低,甚至产生不可预知的问题(包括错误),所以并不被大多数软件安装推荐,除非有绝对把握方可使用此优化级别。

修改GCC编译参数,提高编译优化级别,此方法适用于所有通过GCC编译安装的程序,不止Nginx。稳妥起见用 -O2,这也是大多数软件编译推荐的优化级别。查看Nginx源码文件 auto/cc/gcc,搜索NGX_GCC_OPT,默认GCC编译参数为-O,可以直接修改内容为NGX_GCC_OPT="-O2"或者在 ./configure配置时添加--with-cc-opt='-O2'选项。

-g 调试

如果想用调试器执行一个可执行文件, 在用gcc编译时必须加上-g选项:

gcc -o sum sum.c -g

加上-g选项以后,gcc在编译是会做以下额外的操作:

  1. 创建符号表,符号表包含了程序中使用的变量名称的列表。
  2. 关闭所有的优化机制,以便程序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原来的C代码进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 只激活预处理,这个不生成文件,你需要把它重定向到一个输出文件里面. 例子用法:gcc -E hello...
    wiseAaron阅读 2,836评论 0 1
  • (一) gcc的基本用法 (二) 警告提示功能选项 (三) 库操作选项 (四) 调试选项 (五) 交叉编译选项 (...
    何景根阅读 2,349评论 0 1
  • 一、GCC编译过程 在使用gcc编译程序时,编译过程可以细分为4个阶段: 预处理(Pre-Processing) ...
    HAPPYers阅读 12,545评论 0 9
  • 1.1实验目的 n熟练掌握Linux GCC的使用操作方法 1.2实验内容 n综合运用Linux GCC的技巧操作...
    静等凌风阅读 1,068评论 0 0
  • 内联的疑惑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源自于对netdata项目把C函数声明为static inline的用法不解。从语言特...
    typesafe阅读 1,95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