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际穿越

新星际穿越

1


“拜托,阿向,能不能把我们的‘星虎号’再开慢一点,附近有一颗蓝色星体,样子有点像我们的母星地球。而且,高能分析仪对其大气层红外光的分析显示,这颗岩石星球大气中富含氮气和氧气,并有地表海洋分布,那里可能有生命体存在。”

说话的人名叫阿雷,看上去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大男孩,左手中正握着一个浅橙色的双筒远程望远镜,脸上堆满了兴奋的笑意。

“你的判断很不错,而且我已经注意到,这颗行星正在围绕一个双子星系统旋转。从理论上说,当两颗低质量恒星构成了双子星系统,而且这两颗恒星距离又相对较近,那么在这个恒星系中可居住带的宽度是要胜过单恒星系统的,由此推断,生存存在极有可能!”阿雷的同龄兄弟阿向接着话题说道。

茫茫太空,一架如梭鱼状、尾部喷射着好看的橘红色光焰的“星虎号”星际穿越器由快速档下调为普通慢档,然后掉转机头朝着阿雷右手所指的方向前进。

“星虎号”星际穿越器的运动速度分为五档,从高到低分别是超梦幻极速档、梦幻极速档、快速档、普通慢档和随意慢档。其中,超梦幻极速档两人只使用过一次。

那一次,阿向和阿雷驾驶“星虎号”尝试接近一个被地球超级望远镜发现不久的宇宙黑洞。当到达黑洞边缘处时,强大无匹的吸噬之力让星际穿越器几度濒临失控的险境。

其实,两人有意以快速档模式飞行,这样可以更容易地获取黑洞的相关数据。那真是一次特别刺激的挑战,一不小心就可能卷入黑洞,被其超乎想象的强劲潮汐力生生撕碎。相关数据收集完毕之后,两人才开启超梦幻极速档,以超过黑洞中惊人的宇宙喷流——相对论性射流的速度迅速驶离,从而结束了一段常人无法想象的探险之旅。两人明白,如若再晚几秒钟开启最高档的话,“星虎号”星际穿越器将会像那些倒霉的恒星一样永久消失万劫不复。

“这里已经到了银河系中与地球轴对称的区域,如果前面真的是一颗类似地球的星体的话,我们地球人也就不孤单了。而且,这完全可以作为你十六岁生日的礼物了。当然,这对于我们太空探险队少年组而言也将是一件值得铭记的历史事件。”说到这里,那个叫阿向的人脸上也露出了兴奋的表情。

一阵爽朗的笑声在“星虎号”的主舱室响起,直到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越来越大、越来越近的黑色物体。

“兄弟,情况好些有些不妙,我们被一枚导弹锁定了。”阿向有些惊讶地说道。

“这种‘问候方式’还是挺激动人心的!”阿雷随手按下一个三角形状的深黄色按键,强电磁干扰器被打开,接着又按下一个亮黑色的正方形按键,“星虎号”的机身马上被一层黑色材料所覆盖,从而进入了隐身模式。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阿向按下了箭头向上的快速挪移键,机身瞬间抬高了一千米。那枚来袭导弹在空中停顿了片刻之后继续向前飞去,而从“星虎号”上发出的一道高能粒子流把它精准引爆。这样一来,从地面观测者的角度来看,导弹似乎击中了目标,而且还是漂亮地完成了任务。


2

“没想到这个星球上居然还有这么先进的文明,看来我们兄弟二人真的有必要到下面去感受一番了。”说话的是刚刚按下淡紫色五星状高能粒子流发射键的阿雷。

隐身后的“星虎号”再也没有受到任何的袭扰,阿向稍稍降低飞行高度以便对这个新星球巡览一圈。

二十分钟后,一张清晰的星球全景图出现在了一个晶体屏上,阿向按下6D打印键,一分钟后一个精致的“星球仪”就被打印了出来。星球仪上显示,这颗星球体积比地球略小,但海洋面积占了九成,全球只有一块主大陆和一些散布于大洋蓝水中的小岛屿。

“根据刚才的数据分析,那枚导弹来自主大陆的中心处,我们不妨去拜访一下那里。不过,还有另外两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其中一处就是这个正五边形的小岛,岛上烟气弥漫,有可能是两座正在同时喷发的火山吐出的烟雾。另有一个神秘的圆形区域,高能分析仪探测不到任何信息。”阿雷一个手指按住星球仪上一个离主大陆很远的正五边形小岛说道。

十分钟后,“星虎号”悬停在一座冒烟小岛斜上方八百米的高度。“星虎号”星际穿越器的外层设计加入了一种从一颗代号为YG11169D的小岩石行星上提取的特殊物质,具备耐超高温和超低温的性能,不惧岩浆的温度,即使在火山口也能停留很长时间,只是那样就不能看到双火山喷发的全景了。

果然不出所料,在小岛东北方向的一道险峻的山岭之上,炽热的岩浆从两个火山口喷薄而出,烟气冲天,赤流滚滚,沿途的树木遇火而焚,发出震天的爆裂之声,场面颇为壮观。

这双火山不常见,而令兄弟二人更加惊奇的是,生命成谱仪上显示,两个火山口内部都有生命迹象。

突然间,各有一道异常强烈的红色光束从两个火山口发出,其强度盖过了岩浆的红芒,而岩浆也随之升高了数米。在两人惊讶目光的注视下,从火山口处腾空飞出了两个长着双翅的赤红色家伙,这两个家伙除了背部长着两个翅膀和全身赤红外,形体酷似地球马达加斯加岛上的环尾狐猴。

两只火山猴飞到距离两个火山口二十米的高度,绕火山口飞了两圈,然后在空中张望了片刻,接着拍打双翅从岛屿之东北飞向熔浆无法到达的岛屿之西南。

岛屿之西南,有一株参天大树,大树上没有树叶,挂在粗大的枝条上的几枚赤红色的果子格外醒目,两只火山猴正是朝那里飞去的。

两只火山猴动作非常利落地停到树上,各自摘下一枚大如菠萝的果子,站在树干上一阵子地大快朵颐。但不知怎的,两个小家伙突然像喝醉了一般相继坠落到了地上,不省“猴”事,不再动弹。

一阵怪异的笑声从浓密的灌木丛中响起,分别穿一身灰衣和一身绿衣的两个人从灌木丛中现出身来。

走在前面的矮个子灰衣人指着地上的火山猴得意地说道,“我就知道这两只赤火猴在火山熔浆中体能消耗很大,一旦重新出世就必先吃火山果来补充能量,所以我们事先在火山果上涂抹了昏睡药剂,我们要趁它们苏醒之前把它们捆绑起来,一会饕餮首领来到岛上就可以高价卖出了。”

“可是,这是世界上最后的两只赤火猴了,要是让饕餮首领吃掉的话恐怕我们这个星球上唯一能耐高温的这一稀缺物种就要灭绝了!”后面穿一身绿色衣服的高个子不无忧虑地说道。


3

“你知道什么呀,正因为它们是世界上仅存的两只赤火猴,所以饕餮首领才会加倍地奖赏我们。再说十只赤火猴当中才仅有一只可以耐得住熔浆的高温,其它的九只都被火山吞噬。烈火把这一只幸运的赤火猴的体毛由纯白色炼化成赤红色,还会把它的肉香锻造得可口无比。我们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满世界地寻找,毁掉了多少的山林才找到这二十只赤火猴,况且已经把它们都丢入火山口了,这事怎能半途而止?”矮个子灰衣人越说语气越强硬。

“有这样对待濒危动物的吗?这不是星球自毁的节奏吗?”阿向说。

“既然让我们遇上了,我们就要好好管一管,阿向把‘星虎号’的高度降七百米。”阿雷说。

两个捕猴者的对话被无减损传声器清晰地传到“星虎号”的主舱室,令阿向和阿雷两兄弟十分气愤。

说话间,一架外形酷似地球圣诞岛红蟹的小飞行器降落在岛上,从机舱中走出了一个体态臃肿到走路都有些困难的黑衣男子。当他看到两只正处于昏迷状态的赤火猴时,原本无光的眼睛猛地一亮,接着从口袋中取出两颗宝石投掷给两个捕猴者。两个捕猴人俯身接过宝石,那个灰衣人还带着一脸的贼笑。

“这赤火猴与常规食物不同,内含火焰之精华,无需烧烤即可食用,味道鲜美无比,不过它们的体毛味道可不怎么样,你们把这红色体毛拔掉后给我送过来,稍后还有宝石相送。”饕餮首领在离他的小飞行器不远的地方坐下。

两人闻言后开始了拔毛行动,不知何时他们手中已经多了一把钳子。

剧烈的疼痛感把两只赤火猴疼醒,两只可怜的小家伙极力地扭动身子想要挣脱,无奈四肢和嘴巴都遭到了捆绑,一切的反抗都是那样地无力。

砰!砰!两枚从上射下的橡胶子弹精准地打在了两个拔猴毛的“刽子手”头部,强大的冲击力让两人应声倒下。

砰!砰!察觉到情况不对正要返回自己的小飞行器的饕餮首领左右两腿也分别被一枚橡胶子弹击中,一个趔趄趴在了地上。

隐身的“星虎号”现出真身,并降落在小岛的一块平地上。阿向和阿雷走出星际穿越器,马上解除了两只赤火猴的捆绑。两只赤火猴对两人作揖表示感谢,随后,面朝捕猴者和饕餮首领,嘴巴大张,几道火焰随即喷出,把三人附近的一些干草和枯叶点燃。

火势越来越旺,烟气很快把两个捕猴者呛醒,火焰把他们的衣物烧着,行动不便的饕餮首领也处于大火的包围之中,衣襟也被火烧着了。三人惊叫连连就地翻滚试图把自己身上的火压灭,谁知新的干草和枯叶被点燃又加剧了衣物的燃烧……惨叫声响彻了小岛的上空。

“收了你们的火焰吧,焦肉的味道可不怎么好闻呀,这三个人也算是得到惩罚了,希望他们能够痛改前非。”

阿向的一句话刚落,两只赤火猴再次张开嘴巴,不过这一次是作深呼吸状,那地上刚才还烈烈腾跃的火焰随即被它们吸入口中消失不见。

三人如获大赦般跪在地上,磕头如捣蒜。


4

“如实回答我们几个问题就放你们一马,希望你们好好反省,如果再有下次就没有这么好运了。第一个问题,你们这个星球上有多少人?”

“过去人很多,规模上亿,不过最近几十年植被沙漠化,大量物种灭绝,曾经一度繁荣的城堡已经变成了荒漠中的空城。如今的主大陆早已沦为了无人区,就连动物也极为罕见。几个小海岛上倒是还幸存着一些人,但总数也不足千人。”

“第二个问题,你们的导弹拦截系统不是在主大陆吗?那里怎么会没有人呢?”

“你说的那是一个耗资以天文数字计算的所谓星球战争的最后的‘遗产’。现在那里还有两个机器人在勉强撑着局面,不过不久就会因为电力不足而报废。”

“第三个问题,在你们这个星球距离主大陆西南边缘的西南方向一百八十千米有什么可以称得上神秘的地方吗?”

“那里应该是凶险岛的位置。凶险岛在我们这个星球上有‘第一禁区’之称,岛上瘴气弥漫,遍布死亡沼泽,登岛的人无一生还。其岛屿中心处更是诡异,传说那里生活着上古的大凶之物。”

    见对方不再问话,两个衣衫焦黑破烂的捕猴者扶起同样衣衫破碎的饕餮首领狼狈不堪地向“圣诞岛红蟹”小飞行器走去。

“等一等!”阿向朝着三人离开的方向喊话。三人闻声一怔,面上立刻现出焦虑的神情。

“那位高个子、穿绿衣的请留一下。”见他们有些紧张,阿向笑了笑试图缓解一下气氛,而阿雷早已从“星虎号”中取出两个黑色的匣子,不知里面是何物。

“我看你在思想上还是有些觉悟的,至少比他们两人要强上一些。为此,要拜托你一件事情。”阿向仍是一脸微笑。

“愿意效劳!”绿衣人似乎预感到了什么,脸上取而代之的是浅浅的惊喜。

“这是两块超级核能电池,输出功率强大并且功率五十年后才会降到百分之九十,如果应用恰当可以缓解下一阶段的能源危机。希望你能带动其他人逐渐恢复这个星球上的灿烂文明。有朝一日我们兄弟二人还会回来的,希望到时候能够看到另一番昌盛的景象。”阿雷把两个“黑匣子”郑重地交给了绿衣人。

带着无限的感慨,阿向与阿雷重回“星虎号”之上,那片主大陆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已经没有了探寻的兴致。升力系统启动前,两只赤火猴也跟了上来,双双跳入主舱室,背上的翅膀自行隐去,依偎在阿向和阿雷两个人的身旁,亲昵无间。

绿衣人抱拳躬身言谢,目送“星虎号”离去后很久才移步走开。


5

“星虎号”上升到两千米的高空后开始向着传说中的凶险岛进发,阿向开启的是普通慢档,只为细细浏览一番异域风景。

天空中,两颗红色的“太阳”照耀着这个星球,使得白天的时间变得特别漫长。不过,这里的“太阳”看上去没有地球上看到的那么大,倒像是在火星上看到的那般大小。当然,由于大气沙尘的散射,站在火星上看到的是“蓝太阳”。两人在火星上登山时拍下了许多火星蓝太阳的图片。

一阵超级台风过境一片海域,海面上瞬间波浪汹涌,一个个数百米的巨浪让人看了惊心动魄。阿向抓住机会下调“星虎号”的高度,“诱惑”在下面不远处,两人禁不住要去狂风巨浪中神游一番。远远看去,“星虎号”在波峰浪谷中惊险出没,一个个浪头打来,星际穿越器主舱室内的阿向和阿雷连呼过瘾。

半个多小时之后,“星虎号”飞至凶险岛上空。

尽管距离如此之近,但高能分析仪的显示屏上仍是一片空白,倒是肉眼可以看到一些表面的现象。凶险岛的上空飘着一团雾气,岛屿之周边雾气为灰色,岛屿中心处则呈蓝色,并且整个岛屿的雾气在不断地向上升腾,当雾气升腾到一定高度之后又自行消散,然后会有新升腾的雾气来补充,看上去的确有些诡异。

“星虎号”在低空围绕凶险岛飞行一圈,测定该岛屿近似圆形,最长径二百千米,其西北方向有一处浅滩可供降落。

阿向与阿雷两兄弟戴好防毒面具等相关设备,出得舱门,两只赤火猴紧随其后,新的探险之旅开始了!

站在浅滩上向凶险岛内部望去,在二十米可视范围内,水草成片,沼泽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慢慢游动,而一阵阵刺鼻的腐败气味从岛中飘出,让人望而却步。

正在思考如何进去,两只赤火猴身躯自行变大,翼展达到六米,并发出“吱吱”般的柔和声音,招呼阿向和阿雷上去。两人会意,各自跳到一只赤火猴的背上。等两人坐定,两只赤火猴腾空而起,然后向着凶险岛的岛心飞去。

越接近岛心,灰色雾气越加浓厚,好在赤火猴全身向外发散出耀眼的红芒,红芒把附近的雾气逼退,照亮了一个变动的不算太小的空间。隐隐可以看到脚下死亡沼泽中有鳄鱼状的生物从浑浊的水中探出身来,快游几下想追上闯入者,却又因闯入者的远去而怪叫不停。

大约行进到五十千米的路程,灰色雾气中渐渐有蓝光出现。突然,两只赤火猴同时发出一声尖叫,连人带猴遭到前面一道天蓝色光幕的强烈反弹,而且竟然弹出了三十米之外才勉强稳住!

再次尝试从其他位置靠近,这道天蓝色光幕却始终无法穿越。连番几次之后,两只赤火猴向着光幕喷出两团炽热的火焰,然而看似灼热的火焰在靠近光幕后自行熄灭,再喷依然如此。阿向和阿雷也尝试了一下其他的方法,但都不见实效。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看似平静的天蓝色光幕悄然间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漩涡,漩涡越来越大,越转越快,一股无法抵御的吞噬之力瞬间把两人两猴一并吸入其中……

当阿向和阿雷重新有了意识,两人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先前从未见过的空间:一个巨大的天蓝色湖泊里,伸缩着长脖子的蛇颈龙看上去气定神闲,湖边有背上长着骨板、尾部长着锋利棘刺的剑龙在慢慢走动,不算茂密的丛林中有凶恶的食肉恐龙——斑龙在窥探,上空还有几只翼龙在飞翔。幸好,身边有两只赤火猴负责警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两人轻轻爱抚了一下赤火猴,两只猴子则用身子向两人靠拢了一下,看上去十分亲密。

“哈哈,阿向,我们来到了恐龙时代,在恐龙身上过生日,这件事实在是太炫酷了吧!”

“有道理,只是我们是去拜访身上有水而显得光滑的蛇颈龙,还是去亲近超骨感的剑龙,还是样子凶凶的斑龙,还是飞来飞去的翼龙呢?”

尽管还不知道能不能走出这个封闭的空间,两个人看上去心情还是相当的不错。

6

驶进肆虐狂烈的土星风暴之中;深入外星陨石坑的底部探寻特殊材料;探访被星尘遮蔽的暗黑区域;靠近尚处于熔融状态的幼年行星;穿越星际碎片带;徒步攀登火星上高度接近地球珠穆朗玛峰三倍的太阳系第一高山——奥林帕斯山;飞到一个古老的球状星团之中,去一颗与白矮星构成双星系统的只剩下固态碳内核即钻石内核的“钻石星”上着陆,取高密度钻石晶体以供土卫六空间科研副基地使用;当然,还曾接近过可怖的宇宙黑洞的边缘……

长期的星际穿越历险无数,不仅让他们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小上一些,而且也加深了两人患难与共的兄弟感情,并培养了他们不惧困境甚至享受困境的乐观精神。如今被困在这个封闭的世界里,危险重重,前景不明,居然还有玩耍的心思。

一声低吼从一片林子里传出,一头体积硕大的梁龙来得正是时候。“坐骑”主动现身了,岂有让人家“失望”之理?心领神会的赤火猴马上拍打翅膀把两人送到梁龙宽阔的脊背上。

摘下防毒面具,这里清新的空气让人沉醉。作为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幸与恐龙亲密接触的人类,童心大盛的阿向和阿雷显然有些兴奋过头了。两人在梁龙背上一会放声歌唱,一会拳击格斗,一会又试图来到梁龙的头部,玩得不亦乐乎。为了二人的安全,在两侧担当护卫任务的两只赤火猴忠于职守,不敢有丝毫的大意。

也许是太忘形了,阿雷一脚踩空向下跌去,伸手去抓同伴的阿向也随之跌了下来。还好,有在一侧的赤火猴及时接应,总算是有惊无险。

似乎仍沉浸在刚才的惬意之中,从赤火猴背上走下来的阿雷脚下一个不稳险些跌倒,而一块碎石也随即被从杂草中踢了出来。阿雷上前俯身把碎石捡起,放于掌心,碎石为不规则形状,最长处三厘米左右,呈天蓝色,光泽美丽。

在地上行不多时,两人惊奇地发现,湖边草地上广布着这种天蓝色的碎石,如果细心走上十余步就能发现一枚。

“这莫非就是宇宙中大家猜想可能存在但一直未有人见过的‘时光永恒’? ‘时光永恒’是星际间一种神奇的天体,特殊的物质结构让它可以在周边撑起一个与世隔绝、恒定不变的时空。”阿雷停下来再次端详手中的碎石说道。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些小碎块来自于同一个天体,这个神秘天体在很久之前由于某种不可抗拒的力量而碎裂,于是落到了这个星球上。那时正好是恐龙繁盛的时代,所以现在依然是几亿年前的样子。难怪我们先前探测不到它的内部情况。”阿向也拿起一块蓝色碎石陷入了思考之中。

……

对话间,几头张开大嘴露出锋利牙齿的斑龙成进攻队形不怀好意地向着两人所在的位置奔来,察觉到情况危急的赤火猴驮着二人紧急升空。

扑了个空的斑龙不甘心地朝天吼叫,而几只不知从哪里飞出的超大型翼龙如黑色战机般发起了空中攻势。这些长着翼膜的家伙动作敏捷,竟多次成功避开了赤火猴引颈向后吐出的火团。

几个回合的交锋下来,见暂时不能取胜的两只赤火猴被迫提升速度向前飞行,不知不觉中穿越了一道天蓝色的光幕。

这一次,天蓝色光幕并未作任何的阻拦,穿越之后两人猜测发生这种情况可能与他们手中握着的蓝色碎石有关,但不管怎样算是摆脱了追击,而且这两块天蓝色“时空永恒”的研究价值更是重大。

再回首,所谓的异域空间竟已是无迹可寻,在凶险岛上面不知笼罩了多少年月的瘴气快速地消散一空,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主体部分是一个可能年代比恐龙出现还要久远的浅型陨石坑。

在浅陨石坑的上空盘旋一周后,两只赤火猴带着阿向和阿雷折向西北,很快,一片熟悉的浅滩出现在兄弟二人的眼前……


本文作者张云广,2019年6月18日发表于中国作家网首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星际穿越 1 “拜托,阿向,能不能把我们的‘星虎号’再开慢一点,附近有一颗蓝色星体,样子有点像我们的母星地球。而...
    戎装云阅读 324评论 0 0
  • 人说佛门空空,凡人难以一窥它的真面貌。 佛说红尘深似海,苍生难度。 其实佛门无门,你我都在其中。 我寻着千年的印记...
    悟姑娘阅读 589评论 4 4
  • 坐着一直看手机 头痛的厉害 身体很难受 消磨尽了所有的力气 没有力气哭出来了 面无表情的眼泪滑下来 脸动一下的力气...
    HP派派阅读 105评论 0 0
  • 在简书看到过你们的很多的故事,自己一个人深夜未睡,看着睡在旁边的妈妈和侄女,在翻翻朋友圈,一时间自己心绪万千,忍不...
    会发光的吴佳佳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