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大家有没有发现非常的奇怪。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知止而后有定。记住啊,这个字是什么?是咬咬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为什么第一个是有后面的就冷了呢?这句话好像是这么说的,爸爸妈妈。一个提供了一个卵子,一个提供了一个精子。精子和卵子结合照到了一起就有了这个胚胎晒是不是?听懂了吗?有了这个胚胎就能长大。就能出生。就能慢慢的到了青春期。慢慢的就能到了青年期。慢慢的就能到了老年期。这好像只用干一件事就可以。就让他先有定。是这样吗?是的,有哪个定?月字旁哪个定嘛?哈哈哈哈!

哪个定呢?人定胜天哪个定?界定慧的定。心定了,你会发现人很大的问题,就是心不定。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叫3-。明明德指的是性侵,您指的是心。止于至善指的是谁?你会发现我们一生下来是不是就是赤子之心?是还是不是?有没有他有没有称有没有吃?有没有恨?孩子一生下来什么都不懂。然后,他就打着他爸说我恨死你了。有没有?他说妈你长得太丑了,你看隔壁的网移多漂亮。有没有没有?所以你会发现人之初,性本善。所以明明得是我们每个人的本性。我们每个人都像一颗珍珠。都发着耀眼的光芒。这不过这一生下来开始。这儿有一点点灰,那儿有一点点你。慢慢的就把这些东西尘封,慢慢的给包裹住了。如果我们明白我们本子剧组,如果我们明白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天赋潜能独一无二的。如果我们明白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圣贤所为。你即可。伟。你之所以与剩下的不同,只不过是修性修的差一点。当你明白了你本子剧组,你的身就开始咬亲你了。你的心就想尽一切办法会给别人了。在你的福田在你的嗯,填在你的背填上不断的历练。就相当于你拿了一个哑铃。不断的练自己,不断的练自己不断的练自己把自己那颗心练得越来越美了。越来越慈悲,越来越通达。越来越通透,越来越美好。最后你的身就会达到止于至善。

何谓止于至善?多大的孩子走到你的身边,你都能够爱他。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黑的,白的。你都可以去帮助到他。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内心就没有分别心。你自然而然的就会达到止于至善。什么叫至善?没有分别的单。孩子听话,我爱你,孩子听不听话,我爱不爱你。今天这个人对我好,给我送个苹果,我爱不爱他。他把我的苹果拿走了,我爱不爱他爱。依然爱他,因为爱他是我的能力。跟他对我怎么样没有关系。于是你就会发现这是人生性心身。修炼的方法。具体修炼的方法的第一句话就叫知止而后有定。借助第一句话叫知止而后有定。再说一遍,知止而后有定。这一句话,佛家就叫戒定慧。吱吱是什么?以后我会讲指的是什么?就是你的呃种子。就是你的贪,嗔痴慢疑不正见。你会发现这些贪嗔痴慢疑不正见他就像一个绿色一样。比如说你看这个眼镜它是不是戴着红颜色的?看出来的东西都是红的。你戴个黑颜色的眼镜看的都是抹的。是还是不是啊?那分别就是不同的眼睛片。你带上这个贪嗔痴慢疑,你看到的这个世界就不是原本的样子。不是原本的样子,但是你就认为这是原本的样子。于是你就看到这个世界一切都是假象。都是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以后咱们再讲之者好还是不好?

病了会怎么样呢?静。进了怎么样呢?安安了会怎么样呢?率。绿了会怎么样呢?得得,得是什么?得一直到。我们讲过一是什么道生一一那一是什么一时气是最原始最根本的能量,对还是不对?那我们得一之后你会发现。我们得了一之后,我们必须要明白。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前面知止而后有定一直到。虑而后能得,明天我用一天的时间给大家讲。

现在我要给大家讲清楚一件事儿,这件事儿很重要,因为这里很多人很努力。很积极也很付出,也听了很多课。但收效甚微,为什么呢?因为没有听懂,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什么叫物有本末?就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先后顺序。都有本有末率,是不是?各位大家都会做米饭吧?蒸米饭会吗?蒸稀饭会吗?大家都会是吗?太棒了!做米饭的第一步是不是把米给放到锅里?有人说不是要先洗米。那把米洗干净之后是不是要打开花?那有人会说先倒水,如果不到水就会变成爆米花了,是吗?好,那就倒水倒完水之后是不是就可以打开火了? 有人说先到米,有人说先到谁先到弥河先倒水都可以。到晚之后是不是就可以打火啦?打开火之后是不是就可以烧米饭了?这之后米饭是不是慢慢就熟了?说了之后你要不要打开盖儿一看米做好了。这会儿你如果发现诶,我第一次洗米没有把它洗干净。这里面有脏东西,我这个时候能不能再倒凉水去洗你呀?不能,为什么不能?米已经熟了,但是没意识脏着呢。所以我们发现做个米饭要不要先后顺序?你绝对不能把米饭做熟了,以后再去洗。涉海是不是这就是物的本末?好,我再问点火有没有规则。有我们曾经带着孩子参加过夏令营。我们去到水库。做了一次生存训练。那是很久以前了,有几个班的孩子。我们都发一个统统里有自来水。然后给他们一条鱼给了一个特别大的锅。弄了一堆柴熬鱼汤。交管那有些同学十分钟就把活点走了。有的一个小时货还没有找。结果我就不明白同样的材料。有的点走了,有的点不找呢?最后我发现先点照的是这么点的,他们先把那些小书燕儿聚在一起,先把小树叶儿点着,再去点燃大数字。但是呢,另外一对一个小时都没有点着的原因是什么呢?他们想先把那个主干点着,主干点着以后会引小的枝干点着。结果呢,出干怎么走点不着。各位,这就是我们生活中很小的例子,是还是不是?那我问大家,您来到这个世界上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各位呀,你生活中生命中你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各位这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命题。我们所有人都认真听,如果今天能把这个话题搞懂。20.02分

各位你这辈子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我们换个话题啊,现在是几点不到三点吧,今天是十月几号是11月4号,2:58给大家送福利来了,你想要什么什么就是你得能明白吗?而且无限制的,想要多少就要多少可以吗?最害怕的就是,最害怕的就是你想要的时候不知道要什么了。咱们先做个预言。好还是不好?你最想要什么健康快乐,智慧?彩富。成仙成佛。美丽世界和平向上。爱情。友谊。父母长寿。安全。自信能量,爱心,责任,付出。使命,成功能量,学习勇气。等等...

大家真的要想清楚啊有人要妹作业,没作业你不写就可以了但是你要接受你没作业的结果结果就是,你没雪上看到别人上学你就去贴舌头。你一定是从大往小要的从内往外舀的,那国足提成世界第一。我觉得是挺好的,但是给你考上清华北大哪个更重要?来继续说。是不是?我的天呐,800多人吭哧半天就说了这么一点儿。我们大人是不是脑子都锈住了?还不如孩子。我要封盘了啊,把这些东西给你们。其他的你们都不要了,是吗?

如果这些东西都给你,你觉得你的人生是幸福的吗?是富足的吗?是满足的吗?确认。那我现在就开始给你啦,我至少给你的是一个标准化的。认真的来听。

我们要制止制止些什么?为什么要知止而后能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你会发现人这一辈子特别有意思,这就是从零到你死,从生到死。这个过程就是你要经历很多的事儿,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无非要做好两件事儿那就是,认识人一件事儿就是经理事儿,各位你有没有发现你这一辈子都在十人利是就是做好这两件事认识人。

你刚一生下来你对这个世界一切茫然无知。有个女的抱着你摇着,你说宝贝儿,乖叫妈妈宝贝儿,乖叫麻麻,这个女人让你叫一年的妈妈,你发现你给她交一半子,妈妈有个男人回来高高的把你举起,他给你趴在地上当马骑。

你发现他辛辛苦苦骑着自行车,一个村子,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然后去跑升级回来给你交学费,给你买衣服,过年给你买花炮,你知道这个人是你父亲,慢慢的你就会发现你隔壁的叔叔阿姨,姥姥姥爷你在慢慢的长大,你认识了院子里的小朋友,你上学了以后你认识了同学认识了老。喜欢钓鱼的有一帮驴友,喜欢下棋的,有旗,有喜欢打游戏的,有一帮网友喜欢女友的,你就有一帮驴友在慢慢的你会发现你开始上班了,工作了,你开始认识同事认识领导认识合作伙伴,认识事业上的同事,你在慢慢的你发现了,认识了他,然后你开始喜欢。他开始喜欢你,慢慢的你们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结果发现对方又跑啦没关系,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继续找,要么再把她追回来,要么再重新找,慢慢的你会发现你有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呢,一生下来你就多了一份责任。你的婚姻就像一个背斗背在了身后,孩子就像北斗里面放了一个石头,翻整你会发现你的担子越来越重了,是还是不是?你会发现你这一辈子都是在认识人,你这一辈子都在经历事儿,是还是不是?怎么修炼就是在人。上面去修炼就可以了,但是我们先单纯的说一说事儿,请问你生命中有没有特别重要?有特别紧急的事儿,有还是没有特别重要,有特别紧急的事儿。各位,你生命中有没有特别重要和特别紧急的事儿,那什么是特别重要,有特别紧急的事儿呢?救命,突然有一个人突发脑溢血,要不要救命?要不要送医院?突然找活了中不中要紧不紧急失火也是重要紧急的。赶火车也是重要,有紧急的,生小孩儿也是重要又紧急的。急需用钱住院急需用钱是重要有紧紧的救命的钱。马上要高考了,突然发现还有好多章节没有看了,重要有紧急的。高考。地震急缺钱都是我们不愿意看战斗的,就是说有一个定义这个重要而又非常紧急的事情,都是我们非常不愿意见到的,涉海是不是我为什么突然要送到医院抢救呢?因为我们平时生活习惯就有问题,抽烟打麻将。动不动就发火生气你肯定的,你不注重健康你的身体就容易出问题,就容易送到那里去,上海是不是你会发现你不学会防护,你自然而然就会失火,所以呢?在重要紧急的眼神,都是因为我们有一步没有做好重要不紧急的事儿。是吗?

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做好重要不紧急的事儿,最后都变成重要又紧急的事儿,重要不紧急的事儿是不是防火我出钱。还有锻炼身体。你到这里来之前就应该做好上厕所的准备吗?结果你加了一泡尿就来到这里上课了,当然要发生尿几了是还是不是?所以我们明白了一件事儿,重要而紧急的事儿都不想站到。重要有紧急的事儿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我们把重要有不仅仅的事儿没做好,而延边到了重要有紧急的事儿听懂了,举手榛听懂了吗?

仲要有紧紧的事儿,比如说防火是不是中要有不仅极大似得那么失活是不是重要友尽解答,我们不想见到仲要有紧紧的那么重要二紧急的事的发生的原因是重要不紧急的事儿没做好,最终发展到了重要而紧急的事儿是还是不是?马上要高考了,我们没有学好,那是源于高考之前我们没有去学,所以高考的时候我们变成重要又紧急的事儿了。我们平时该锻炼身体,那么我们不去锻炼身体,那么就到了有疾病的时候帅是不是啊?比如说我要储蓄储蓄是不是重要的事儿,紧急不紧急不紧急啊。不仅接,但是我们没有做好储蓄,那突然急需用钱的时候,我们就没有钱。比如刚才那个妈妈说我的孩子现在不上课了,要回去。但是后面有说了一下,我想了一下。多少年的时间我从来都没有抱过她各位,你平时抱抱孩子重要不重要,紧急不紧急不重要,不紧急,但是你长久不抱。我们的关系,我们的亲子关系冷落了,男孩子的敌人恋人就是妈妈,女孩子的敌人恋人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5月17日 花开半夏,每一个日出,每一个日落,都在享受着应有的快乐。行走在路上的每一瞬间都是快乐的时光,...
    幽幽白书0阅读 647评论 3 5
  • 好好学习,决策树理论I:what:当面临多个选项,需要做选择的时候,可以用决策树理论来帮助选择(为了简便,这里没有...
    沧海一声笑3阅读 138评论 0 2
  • 最近在看这本书《意志力是训练出来的》,很多观点挺震撼的,觉得自己中了很多条,意志力属于中等程度,还有待提高。然后,...
    斑驳_时光阅读 166评论 0 0
  • 宿舍生活,他就像家一样,也是自己的避风湾,这里的生活必然会留下青春痕迹,借此原由,用宿舍文化及物件为素材,加以青春...
    残木夕阅读 22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