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迟到(28)

“对不起!我们林设计师正忙。”

“忙,我也要见她,林姗姗,你给我出来……”

正在办公室的林姗姗隐隐约约听见楼下一阵喧哗声。

“妈……您怎么来了?李子,请她进来吧!”

正是午休其间,林姗姗没有去食堂,也没有让人送餐,今天子健没在公司,她没去餐厅吃饭也就没什么人那么在意了。

平时除了林子健,李子也是挺关心她的。

“谢谢!林大小姐,你还叫我妈!”

李玉梅的脸还是没开晴,她在马玉兰那没得到好气,出了门之后,越想越来气,叫了辆的士,直奔林氐,来找林姗姗解解气。没想到在门口被下楼要吃饭的李子撞上,见她脸上挂了层霜,怒气冲冲的,问林姗姗办公室在哪,李子一看就是找林姗姗闹事的。

“林总,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您有事叫我。”

李子一听,猜出是黄海涛的妈妈,便退了出去。

“好的。你出去吧!我没事的。”

林姗姗把李子送出了门口,随手关上了房门,来到了饮水机旁,接了杯水。

“虽然我和海涛离婚了,妈,对我的好,我不会忘的。”

林姗姗已叫了李玉梅二十几年的妈了。在她五岁时,李玉梅拼死拼活的认了她做干女儿。

“我这个妈,怎能和你的亲妈比。”

李玉梅伸手接过林姗姗递过来的水,坐在了沙发上。盯着林姗姗看了几秒。

“妈,请您不要再提我和海涛的事,这里是公司。他是怎样对我的,您比我更清楚。”

林姗姗被李玉梅看得不知如何,刚刚有了一丝光彩的眼神,一下子又黯淡了。她真的想忘了和黄海涛的过去,永远不要再提起。

“我今天来这,不全是为了你和海涛的事的。既然生米已做成了熟饭,我说再多的话也没用的。我只是要来告诉你一声,你别以为你是林家大小姐,海涛配不上你了。其实你只是林家的养女,一个从小就被父母遗弃了的,丢在孤儿院的孩子。”

李玉梅说出这番话后,觉得心里舒服了不少,她看见了林姗姗从吃惊到痛苦的表情,这正是她想要的。

“不可能,我怎么会不是爸妈亲生的呢?决对不会的。”

当林姗姗从迷茫中清醒过来时,李玉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离开了。

“决对不是真的,从小到大爸妈最疼我了,对我的爱子健都没法比。”

林姗姗脑子里迅速的在记忆中寻找,那些过去很久的画面,都是父母亲对她的百般的疼爱。

“姗姗回来了!怎么了?脸色这么不好。”

马玉兰揣着颗不安的心,终于等回来了面色憔悴神情恍惚的女儿。

“妈,没事的,只是今天有点累。子健出门了,我责任重了一些。”

林姗姗见到妈妈的那一刻,脸上添上了一丝的微笑,那个笑只是咧了一下嘴,比哭强不了多少。

“吃饭吧……”

马玉兰的眼泪差点流了下来,这个女儿虽然说不是亲生的,可她的喜怒哀乐都牵动着她的心。

“妈,我刚刚在外面吃过了,不饿,我去看一下爸。”

林姗姗不敢面对马玉兰,她怕自己会控制不住要问:妈妈告诉我,我是你领养的吗?她不想问,怕听到那个不敢承认的结果。

“噢!去吧!”

马玉兰也不知道该不该问她和黄海涛的事,怕提起来会再次让她伤心。马玉兰并不知道李玉梅去了公司,姗姗是在为自己的身世心神不安。

“云峰,在吗?我好想找个人说说话。”

躺在床上的林姗姗点开了张云峰微信的头像,打了几个字,想了想,又删除了。

“他大概正和女朋友在约会。”

林姗姗认准张云峰心里有了别的女孩,不然他是不会对自己如此冷漠的。

“告诉子健吗?我可能不是他姐?他应该不会相信的。我为什么会相信黄海涛妈妈的话?”

林姗姗不知道心里的话和谁说。想的头昏脑涨的,不知不知睡着了。

“你们听见了没有,林姗姗不是林家的亲生,是从孤儿院抱养的。”

“嘘……千万别乱说。”

“真真的,我昨天亲耳听见的。”

“你们在说什么?”

林子健半夜回到了家,早上早早的起来,没惊动任何人,吃了两块面包,喝了杯牛奶,便匆匆去了公司,他要继承林仓健留下的工作流程,开早会。

散了会后,见各部门的主管都出去了,林子健也起身去了林姗姗所在的设计部,想看看姐姐来没来,不知为什么,一天见不到她,他的心就提着放不下。

林子健刚到设计部,就看见两个女人的背影,她们俩个人说话的声音不大,可也被林子健听了个真真切切。

“什么?姐姐是爸妈领养的?不会是真的吧?”

林子健乍听到了个消息时,除了惊讶就是吃惊,后来不由得心里一阵狂喜。

“如果真是这样,张云峰,可就别怪我不讲哥们情了,是你先退出的。”

在林子健心里,姐姐一直是一个最完美的女人,他心目中的女神。之所以林子健到现在还没找女朋友,就是在刻意挑一个像林姗姗一样的,可一直没遇见过,李子是不错,他对她也有点感觉,那大概也是因为她的眼睛长得和林姗姗很像。

“姐,今天我去公司找你,听见了一些传闻,不知是真是假?”

成熟了的林子健处事稳重了不少,白天他见到林姗姗时,控制住了自己的心。晚上回到家,全家人用完餐后,他敲响了林姗姗的房门。

“你……听到了什么?”

林姗姗刚想换上睡衣,最近心情糟糟的,她想早点休息。其实躺下她也会胡思乱想的,难以入睡。

“有人议论说你不是我亲姐?这是真的吗?”

林子健脸上的表情很兴奋,眼睛里藏不住的喜悦,让林姗姗感到很奇怪。

“你……就这么希望我不是你姐吗?”

林姗姗好想哭,她太伤心了。

“不是的姐……也是……反正如果你不是我姐了,我高兴,嘿嘿嘿……”

林子健开心得有点忘形了。

“你为什么高兴?是希望我离开林家吗?”

林姗姗彻底绝望了,从林子健的眼睛里,她看见了那种叫兴灾乐祸的喜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天早上,张云峰吃了口妈妈为他做的早餐。匆匆下了楼,开车去了公司,他要再完善一下自己设计的服装样版。 “叮铃铃…...
    淡然若怡阅读 367评论 0 3
  • “妈,我上公司了。” 早上起来的张云峰发现妈妈今天不在厨房,他悄悄来到妈妈的卧室前,小声的说了一句。 “知道了,到...
    淡然若怡阅读 421评论 1 3
  • 在马玉兰的精心呵护下,林姗姗到了八岁,成了一个乖巧聪明漂亮的小女孩。她的容貌不知为啥七分像马玉兰,三分像林仓健。以...
    淡然若怡阅读 895评论 3 16
  • 二天后,林姗姗和林子健双双回到了林氏。 "子健,你没事真好!姗姗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 黄海涛的表情显得既兴奋又充...
    淡然若怡阅读 666评论 0 6
  • “海涛?你这是在哪喝的酒?” 林仓健有些惊讶。 “姐夫,你怎么能上外面喝酒?不陪姐姐来家?” 林子健十分生气。 “...
    淡然若怡阅读 344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