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吧,吴柏松对你再好,你还是会选择江辰

新一任国民老公&胡一天

最近《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有多火不用我说了吧。

再次掀起原著阅读风潮,剧集播放量力压金马影后马思纯携盛一伦出演的《将军在上》,话题#小美好##辰希夫妇#讨论量破亿...男主江辰(胡一天饰)常驻热搜榜首,迅速吸粉300万+且成上升趋势,前几日更是凭借《小美好》拿下《星光大赏》年度潜力电视剧男演员大奖,资源大好。女主陈小希(沈月饰)更是拿下新版《流星花园》杉菜一角,初露锋芒。

这些天,你可能不在江湖,但一定听过它的传说,或于情感八卦文,或从微博热搜榜,或在微信朋友圈。

吴柏松,别对我笑,我会受不了”

“喜欢一个不可能的人心情就是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翻微博看到这句话,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围在陈小希身边打转的吴柏松。

与林静晓他们玩“守护秘密”的游戏时,他写下对小希的心意,被发现却谎称只是在开玩笑;陈小希不经意说自己手冷,他跑去为全班人买了手套,只为她拿的时候不尴尬;陈小希因为打了几个喷嚏被隔离时,他躲在医务室外面摇晃树枝,告诉她“有我在”。

陈小希&吴柏松

陈小希让吴柏松哭了无数次,但他还是会对她笑。

吴柏松有多喜欢陈小希,对她有多好,陈小希明了,江辰知晓,观众也知道。但可惜陈小希可以是大哥,可以是头号Fans,可以是十年老友,但绝不会是对他说“我愿意”的那个人。

爱情可以不讲先来后到,可它却是两人的事。

很多人说看到吴柏松在教学楼顶楼上为陈小希“人工造雪”的场景时,想起了《最好的我们》里的路星河,向耿耿求婚了五十六次却抵不上余淮消失多年归来说的一句“对不起,我来晚了”,很心疼,直呼“江辰是陈小希的,吴柏松给我就好”。但这怪不得谁,就像八月长安说的那样,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不过,你别误会,吴柏松与路星河并不是谁的备胎,他们是骑士,茫茫人海,只渡有缘人。

江辰,你的笑有毒药,可我根本不想逃”。

陈小希有多少青春无处安放,就有多少“冷漠辰”。

与原著从辰希夫妇分开多年后再重逢不同,剧版《小美好》将重心放在二人的高中生活,一开始就是穿着校服的陈小希拿着扫把对江辰说“我喜欢你”,而他冷冷得回应,“我不喜欢你”。

有多不喜欢呢?陈小希竞选班长时和李薇平票,从外面回来的江辰把关键性一票投给了李薇,理由是“你不适合”;陈小希在李薇&江辰主演的话剧《雷雨》上出丑时,江辰没有安慰,只丢下一句“你真丢脸”;陈小希守护的秘密是“我喜欢陈小希”,满心欢喜以为是他的心意,后来问起时,他只是说自己写的是“我不想玩这个游戏”。

在漫长的高中岁月里,他从未和她说过一句“我喜欢你”。

江辰&陈小希

可陈小希还是像小尾巴那样跟在江辰身后,『你是年少的欢喜,倒过来,喜欢的少年是你』。


如果说少女情怀总是诗,那么,陈小希怀春总是江辰。所以,陈小希看不到“吴柏松们”的,就算他再好,也骗不了心动和脸红。

陈小希&江辰
何况,“不喜欢”陈小希的江辰,在她稀里糊涂弄丢班费后悄悄潜入办公室拿回,和老师说是自己的原因;“不喜欢”陈小希的江辰在她被隔离后冒着被年纪主任抓包的危险,在广播室读她未看完的小说,只为告诉她“别怕”;“不喜欢”陈小希的江辰为了留在她身边放弃了去清华读书,在高考体检时只看了她一眼就心跳134,眼睛恨不得长在陈小希身上,当别的男生一靠近就各种吃醋..到最后,放下傲娇,主动示好。

一辈子只喜欢一个人,也挺好。

别想太多,世上没有多少袁湘琴和陈小希”

当了医生的江辰站在人群中间,依然闪亮得耀眼,护士从走廊尽头叫“江医生”,他回头,恍惚间有种看到医学系天才江直树的错觉。

男主同样姓『江』,同样少女心泛滥,同样高甜,《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难免会被拿来与前几年大火的《恶作剧之吻》比较。很多女生会羡慕“笨笨的”袁湘琴吧,不够有头脑却足够坚持,最后融化了臭屁的『僵』植树,也会幻想成为陈小希式的“幸运儿”吧,遇到偷偷爱着自己的傲娇辰。


江直树&袁湘琴

但生活不是电视剧,“你智障多年,他不离不弃”的桥段没有那么多。

前段时间二更食堂一篇《男生眼中,女生主动和倒贴的区别》在朋友圈刷屏,其中网友竹本无心rr的留言很有意思,“凤九对东华是主动,紫萱对长卿是主动,默笙对以琛是主动,莘月对九爷是主动,小米对马克是主动,所以,你知道什么是倒贴,什么是主动了吧”,换种表达也就是,我喜欢你,你就是主动,我不喜欢你,你就是倒贴。

不确定他是杨过,就少扮演小龙女,阿弥陀佛。愿你早日遇到你的江辰,你的吴柏松,不用纠结谁爱谁多一些,珍惜眼前人就好。

杜晓宇,媒体狗,喜欢新鲜和夏天,欢迎来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