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有底气的活着

1.

前段时间去看了印度励志电影《摔跤吧!爸爸》,主要讲了一个父亲陪女儿从一个落后的农村走向世界,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

父亲是一名摔跤手,他一直有个梦想为印度拿下一枚金牌,为国争光,可他为了生计放弃了自己的梦想,于是他把这种期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一直希望生个儿子来弥补这种遗憾。

可惜呀,他们夫妻尝试了各种办法,最后还是生了4个女儿,在机缘巧合下爸爸发现女儿们的摔跤天赋,于是对她们开始了魔鬼式训练,大女儿吉塔最先开始参加摔跤比赛,在第一次比赛中她输给了一个男孩,父亲没有怪她,而是夸她做的很好。

不服气的吉塔问爸爸,什么时候可以再比一次?因为吉塔的努力以及她顽强的毅力,最终她进入印度体育学院,为赢得世界冠军而做准备。

进入体育需要的吉塔,开始放松自己,没有按照父亲额方法训练,因而她在各项大赛中节节败退,她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哭着打电话告诉爸爸:“我错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开始反思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在父亲的引导下,吉塔最终赢得了世界冠军,让印度的国歌响彻整个世界。虽然接受采访时,她说,我能有今天都是我爸爸的功劳,但是这和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因为她坚定的毅力,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时能及时回头,用她最真实的付出,为自己赢得了不可限量的未来,她活得有底气,一路走来她都勇气接受挑战,虽然失败过,但她站起来了,并且走的越来越好。

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跟她一样有梦想的女孩,只要你敢付出,有梦想,你就活得有底气,为自己而活,而不是过着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日子,无聊的走完余生。

吉塔没有辜负父亲,没有辜负自己,她成了榜样的力量,也成就了自己,赢得了无与伦比的辉煌。



2

前段时间看《诗词大会》直接被董卿圈粉了,为她的博学,为她的才情,如今《朗读者》期期精彩,对董卿的崇拜有增无减。

在4月24日央视《面对面 》节目里董卿深情的谈到了儿子,以及作为一个母亲的真实感受。初为人母她也是无奈和沮丧,“我的时间全部被孩子占据,人也变得琐碎平庸。”.她回忆说那是一段特别难熬的日子。

后来好朋友的一句话提醒了她。“你希望孩子变成什么样的人很简单,你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这句话彻底让她清醒了。董卿说:“我应该很努力地把自己变得更好让他在未来真正懂得的时候,他对于你有爱也有尊敬,他从你身上可以学到一些好的品质,我不想放弃我继续成长的可能,我不想因为他我就变得止步不前了。”

董卿始终没放弃让自己成长,她觉得在“成长的路上”是人生最好的状态。正是她的这份坚定,这样的一份初心,《朗读者》第一季播出,就影响了很多人,也收到了良好的评价,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让人们知道读书的 意义以及朗读的必要。

她在成为孩子榜样的路上,又向前了一大步。自己也活得越来越有底气,可以做一个好的主持人,也担得起一个好的制片人,以及随口就来的诗词,满腹的才情向人们展示了她最好的一面。

都说女人四十活韵味,董卿正是这样的女人,她的四十岁是优雅的,充满活力的,在未来的道路上她靠自己的努力活得有韵味、有魅力、有底气。



3.

杨澜说过: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你必须精致,这是女人的尊严。

杨澜一个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女人,她聪明、优雅,充满知性美。她沿着世界的轨迹行走,经常要面对各色各样的人物,可她从容不迫,凡事都能拿捏到恰到好处。

因为经常有机会出席国际文化活动的缘故。佩戴什么样首饰成为她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

首饰,因为离脸部最近,是造型中最被关注的一部分,是你未发一言时无声的语言。

为此她创立了LAN品牌珠宝,一个将中国文化与珠宝的绚丽结合一体的品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第一次佩戴自己品牌的珠宝,此后,在高端采访、文化盛宴、红地毯等各种场合,LAN珠宝都陪伴着她,它们也获得了人们的关注和赞美。

因为这是她的心血,她想佩戴代表中国文化的珠宝,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让人们意识到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因为她自己有这份底气,才有这份自信,也有这个能力可以代表中国赢得世界的赞赏。

有一次,她采访完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她起身,与克里握手,感谢他接受专访。而他却没有立即转身离去,而是好奇地问她:“你的英语在哪里学的?”

她说:“谢谢,我的英语主要是在中国学的”。克里露出了“了不起的“的表情,并与杨澜合影留念。

正是她的自信与从容,赢得了克里的赞赏,也完成了一次出色的专访。

杨澜还说过:“有人会问,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我想,我们的坚持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

杨澜在她的书中写到:21世纪有三种决定性的力量正在改变世界,分别是互联网、气候、女性。

她始终在用自身的力量践行着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行走在世界的前沿,践行中国文化的伟大,践行读书的意义,也让自己活得越来越有底气,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活出了真自我。



4.

都说现代的女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斗得了小三,打得过流氓,驰骋得了职场,要想活出一个真的自己,简直不是女汉子而是女超人,时时放的了大招。

其实只要你有梦想,并且有为梦想付出努力的决心,找到坚持下去的力量,你始终就是你自己,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你都是最好的自己。你会活得有魅力,有底气,生活也满满的正能量。

就怕你被生活打败,活得一蹶不振,整天在抱怨中让自己一天天变老,任岁月在你脸上留下烙印,一路走来,你放弃了让自己成长心甘情愿地被生活招安,最后越来越没底气面对自己的未来,何其悲哉?

看过一句话:如果买一堆奢侈品能让你变得自信,那你就去买;如果读一百本书,能让你变得从容,你就去读;如果踏遍青山,能让你变得铿锵,那你就去。

女孩们,不要嫌梦想太遥远,不要嫌生活太麻烦,能让你活得有底气的东西了从来都很难得,人生的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你的奋斗里藏着你未来的路,你做好准备迎接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在简书上写字,甚至都没有草稿,只是不停地敲。 三十五岁是可以被叫做中年女人的了,这个不同于那些过了二十八就呼...
    西西猿阅读 145评论 0 0
  • 《沉沦》是20世纪20年代创作的郁达夫早期的短篇小说,亦是他的代表作,当初出版时震撼了当时的文坛。说是震撼不如说是...
    墨笔生徽阅读 6,911评论 3 28
  • 你变了 从来不屑浪漫与惊喜的你 给了我一个喜出望外的生日和纪念日! 你变了
    FoFo大米阅读 186评论 8 3
  • 谨以此五首小诗献给我的家乡,那个我在时日日想逃离,离开后又魂牵梦绕的港口城市。 (一)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秋雨沾湿...
    沈云舟阅读 239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