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时候,记得要打伞

发布自简书

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牵回了云修的思绪,微风把教室前的一排柳叶摇曳地飒飒直响。‘’奥,下雨了。‘’云修惘然若失地嘀咕了一声,一颗泪珠顺着眼角两侧缓缓的敲打在地面上。

青春是一场懵懂开幕式,但大部分元素并没有像电影那般演绎出浪漫感人的情节以及轰轰烈烈的恋爱。也许只是因为一个美好的错误就让两颗年轻炙热的心不小心碰撞到一起并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同学,这个位置是我的,你是不是没有听清楚老师说的话呀?‘’长长的刘海镶嵌在小巧精致的眉毛下面,一颗小脸红扑扑的挂在云修的面前,薄薄的嘴唇透露出来的洁白雪亮的牙齿轻声细语地向云修一字一句的说道。

那是云修初次见到洁儿的时候,那一刻小雨仿佛就像磁铁一般,深深的烙印在云修的心中。小雨像是一幅画在慢慢向云修舒卷开她那美丽的画卷,向云修娓娓诉说她的故事。

“好像是的,不好意思哈,我应该是坐在你的后面。”那时候的云修还很羞囊,拿着书包低着头就冲到了后面的座位,坐下来的时候甚至因为尴尬而没有抬头。夕阳透过窗户反射到小雨的身影,云修隐约瞥见桌角边女孩儿的马尾闪来闪去,很长很长。

“你好,我叫杨雨,你可以叫我小雨,我是最近才搬过来的,很高兴认识你。“

下课的时候,云修正用手托着脸颊若有所思的想着以前的一些事情,杂乱无章的思绪就这样突然就被这个转过来的女孩儿打断了。

“你好,我是云修,很高兴认识你。”云修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假装挠了挠头发。这个年纪的男孩儿都喜欢用这样简单的方式掩饰突如其来的不安。

“从今天起我们就是朋友加同学啦,以后有吃的要记得留我一份呦。“小雨调皮的眨了眨眼睛,两个小酒窝笑的很甜很甜。

青春期的女孩儿都很早慧。

云修所记得的事情只有小雨很爱吃还有她转身过去那颗左右摇摆的马尾。

云修的心那一刻没有感觉自己跳的很快,他没有想那么多。

周末回来的第一天,云修没有忘记洁儿对他那句半似开玩笑的话。买了整整一大盒的棒棒糖准备带给洁儿。

教室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风把窗外的一排柳叶摇曳地飒飒直响。

“洁儿,这是我送给你的棒棒糖,我没有忘记你和我说的话,有好吃的要一起分享的呀。”云修说话的时候只顾盯着盒子,没有注意到洁儿那双聪慧的眼睛里在闪耀着光芒。

后来的时候,洁儿告诉云修自己当初随口说的一句话,没想到在他看来是这么郑重其事的一件事情。那一刻她很感动。

“下雨啦,出去透透气吧。”不知道是谁发现了外面的景色。

“我们也出去吧。”没等云修回答,他就被洁儿牵着手小跑跑出了教室。

周围形形色色的同学都打着雨伞在校园中匆匆的行走。

微风细雨的滋润下,洁儿愉悦地舒展开自己洁白的双臂,微微轻仰着脸颊,原地转着圈儿。雨水在接触到她那双乌黑噌亮的皮鞋的一瞬间,在阳光的照射下被摔成豆粒搬的碎片。那一刻,小雨就在薰风微雨中的动作让在一旁傻傻看着的云修看来,她就是一个美丽自由的天使,仿佛在跳着一场令人欢欣鼓舞的芭蕾,是那么的令人心旷神怡。

那一刻,一个稚气的想法开始在云修的心底萌芽:我要一直一直陪着小雨。

“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在雨中的感觉呢?”云修看到洁儿衣服的双肩已经有点湿透了。

“妈妈生我的时候也是在这样一个微风细雨的早晨,加之本来她就很喜欢雨水,后来就给我起了雨儿这个名字,我也喜欢在雨中漫步的感觉,而且雨水还是一个国家风调雨顺的象征……

云修就这样呆呆的用手捧着脸颊静静的听小雨娓娓道来。其实他知道他不在乎的是小雨说的是什么,他有没有听懂,只要一直陪着她,那就足够了。

青春,印着单车轮痕迹泥土,随着摇摇晃晃的身影。青春的日子里有云修和小雨一起奔跑过的操场留下来的爽朗笑声;青春的日子里有云修和小雨雨后漫步嬉戏打闹的身影;青春的岁月里有云修和小雨奋战在题海里不屈不挠的斗志。在青春的熠熠生辉下,小雨出落得更加亭亭玉立,一头乌亮浓厚的秀发像黑色的瀑布从头顶倾泻而下,有一种极朴素而自然的魅力。配上那张雪白中透着淡红的精致脸庞,不觉之中有一种惊艳之美。云修那秀颀挺拔的身材配上白皙的皮肤,五官之中带着一抹俊俏。经过两年的磨砺,他早已经不是当初刚见面时就会脸红的男孩子了。他一直没有忘记当初萌芽在心中的那个想法。

终于,毕业这一天像喝醉酒的太阳公公一样终于摇摇晃晃的挂在了天空。

毕业聚会上:全班39人,实到38人,小雨请假。一向不怎么爱喝酒的云修拼了命似的一个劲向大家敬酒,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来自这个年龄段对于离别的不舍,更多的是想要借酒精来麻痹小雨不在的日子。

两天前的一个夜晚,也是在这样一个下着淅淅沥沥小雨的夜晚。和往常一样,安静的看完了云修比赛的小雨满脸微笑的递过去一瓶水。两年前,自从云修加入篮球社以来他的每一场比赛小雨都会来观看。

路上形形色色的同学都在打着雨伞匆匆忙忙的回家,云修和小雨依然保持着两年前的习惯,肆意的享受着雨水带给他们身体的洗礼。

“小雨,你知道吗,我刚刚三步跨栏耶,一个箭步冲上去,那姿势是不是很帅呀?云修依旧陶醉在刚才比赛的成绩中。

“是呀,云修,你在我心中一直是那么厉害呀。”

“我就说嘛,有你在的时候,我一直都很幸运的,你会一直……

“云修,我要走了,爸爸在远方有了新的工作,我以后恐怕不能陪你了。“说到最后小雨泣不成声。

那个很快下着大雨的夜晚,云修不知道是怎么踉踉跄跄的找到了回家的路,他只记得地上洒了半瓶没喝的水和身后一直在哭泣的小雨。

从那以后云修再也没有见到过小雨。

喝红了眼睛的云修,一屁股坐在地面上,有气无力地倚靠在墙壁上,任凭酒水随意的倾泻在衣服上,恍惚中,他似乎看到了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他和小雨手挽着手,喋喋不休的回答问题她的样子:

小雨:云修,为什么大海是蓝色的呀?

云修:因为天空是蓝色的呀?

小雨: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呀?

云修:因为天空是大海的镜子呀,笨蛋?

小雨:奥。不对,我被你骗了,你别跑。

云修:哈哈,你来追我呀,啦啦啦。

背后留下一串爽朗的笑声和青春最后的尾巴。

窗外的雨还没停,站在教室里的云修默默的喃道:小雨,下雨的时候,记得要打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39评论 6 11
  • 1.改善睡眠、头晕头痛、面部肤色暗黄无光泽! 2.改善肩周炎、肩颈疼痛、落枕、记忆力减退! 3.改善脑部循环差、供...
    轩尔_U阅读 1,693评论 0 0
  • 被时间冲走的相片 文:墨指含香 2017-09-22 当葡萄 饱和的躯体压弯藤条 撑破皮囊 滚入嶙峋草丛 是什么 ...
    墨指含香阅读 192评论 0 0
  • 是不是人人如此?我年轻时总感到自己一会儿信心十足,一会儿又自信丧尽。我想自己完全无能,毫无魅力,没有价值。同时我又...
    勇猛精进的王糟糟阅读 268评论 0 1
  • 转自http://www.jianshu.com/p/75b6128e3ce0使用的步骤第一步:打开码云的官网注册...
    张麒麟阅读 3,5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