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 | 要怎么告诉你我想你了

再次回到这座城市,躺在不大的房间里的时候,我真的精疲力尽,一个人蜷缩着,抱着你送我的大熊哭的不能自己。我想你了,可是我要怎么告诉你,我想你了,我需要你呢?

上个星期的周末过得格外的慌乱,是的,是兵荒马乱的感觉。

老家的哥哥成婚,我随父母回了老家,因为一些早就刺痛骨髓的是事情,我与父亲吵了一架,吵得很凶,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样近乎歇斯底里的争吵,我有些累。我第一次看见那样陌生的父亲,第一次看见那样放肆的自己,我有些委屈,更多的大概是不知所措。那晚回老家的高速上,我微信告诉了你,我和父亲吵架了,你拨了电话过来,我死死的将电话扣在耳边,仿佛那样可以靠你更近一些,仿佛那样可以感受到你温热的呼吸一样。你问了原因,我不知道怎么跟你漫长的解释,于是随便聊了几句,你到点照旧挂断了。

周六的早晨,我一觉睡到中午,醒来时睁开眼打量了下这个我从小长大,如今已经离开,鲜少回来的地方。它跟我一般大,风雨飘摇中伫立了25年,它似乎累了,房梁间有了裂缝,后墙也渐渐离开了。想起父亲争执中说我忘本,心间漫过些许别样的情绪,也许他说的没错,谁叫我骨子里就是这样清冷的呢。谁叫我12岁那年,就离开了它,离开了父母一个人在外地求学呢,家的概念在我看来不是一幢房子,不是一段回忆,而是此心安处。可惜,父亲的想法可能跟我不一样。也许,我从来不了解父亲,正如他从来不了解我一样。这样的想法让我有些沮丧。

周六家门口还很安静,毕竟婚礼是周日。我坐在家门口喝着母亲特地买来的红糖水,经痛的感觉一点没有缓解,我一向宫寒,总是会痛经,你知道的,但我不喜糖和姜,每个月的这几天对我来说就真的是折磨了。中午给你发了信息,你没有回,我知道你回了无锡,去了你姐姐家。只是你看,不是工作时间,你依旧忙的没有空暇回我的信息。老家冬日的风很大,午后的太阳也很大,明明我应该觉得很暖和,可惜我坐在太阳下还是觉得浑身冰冷。晚饭前,我还是没忍住先给你打了电话,你接了,我问你:“看见我给你发的信息了吗?”。你声音明显的不耐烦,回我看了,然后开始跟我抱怨,你去接你的小侄女放学又把车给蹭了。我打趣你:“你好忙啊,周末都没时间回我信息,我说我和我爸吵架了,你也不问我为什么吗?”。电话里的你回我:“我昨晚不是打电话给你了吗?今天是有点忙,上午去之前的舍友那里,拿剩下的行李,又和姐去看了电影。下午小睡了会,又被要求去接小侄女放学,一会还要和以前的同事小聚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发了一顿火的原因,我反常的暴躁,声音也提高了些,说话语速也急了些:“昨天在车里,你让我怎么跟你细说?你是傻吗?”就在我急切的跟你叙述的时候,电话里,你没再说话,我突然慢了下来,内心的迫切都堵在喉咙口,语气生硬的责问你的不关心,又自顾自的说自己今天状态很糟糕。我心情不好,你心情因为车子刮蹭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于是你在我说先挂了的时候,没犹豫就挂断了电话。我听着手机里的忙音,站在晚霞的余光里。那句,我想你了,依旧没有说出口。

周日在整个家都忙的人仰马翻的时候,我一个人呆在房间,理由是特殊时期的我,被告知不宜见新娘进新房。于是整个婚礼我像足了旁观者,有种被排斥在外的莫名感觉。你昨晚挂掉电话后没有任何信息,我想你应该是生气了,气我跟你无理取闹,或者别的什么,但是我受了委屈,你没空安慰我,也没空听我的委屈。那个时候我在想,你真的关心我为什么不开心吗?或者说你真的关心,你女朋友的生活吗?

异地这段冗长的时间里,所有不能见面的日子,我们彼此的喜怒哀乐都是未知数,我想告诉你的时候,你没空听,你有空的时候我不知道从何讲起。所有不在周末的纪念日、节日,对于我们来说都没有意义。到如今,在周末也不一定有意义,因为你周末要开会。记得上次原本约好周末见面,但是周三的时候你突然通知我,周末你要赶一份学习报告给你们老大。我其实想说,见面也没什么,你忙也没关系,我可以在家等你下班,你晚上陪我吃个饭就好,我晚上能窝在你怀里入睡就好,第二天早晨一睁眼就能看见你就好……但这些,我到底没说出口,你说不见,我默默的退掉了早就买好的高铁票,开始思虑周末自己该干嘛。我想没有我,你其实真的过得还不错。

接下来的日子,你依旧很忙,我们之间依旧没有过多的信息交流,前天的时候我忘记了因为什么事起的头,我们难得的静下心聊了几句。我想了很久,说出口的不是我想你了,而是我们冷静一段时间吧。我真的努力试过了,我知道你是典型的工科男,不会哄女朋友,也不是很浪漫,很多细节你不注重,我都知道。我跟你沟通无果后,我已经很认命的跟你说,以后我会自己去习惯你的一切,从小到大,我的好脾气都是因为我很擅长习惯。习惯了,我就真的不会去在意。但是在2017年尾声的时候,我还是不得不承认,年前的那些我试着习惯的话,终究成了没有兑现的空头支票。我真的努力了,去习惯你不喜欢跟我交代生活,去习惯了你一个人安排妥帖自己,去努力要求自己不要苛求太多。然而,现在的我发现,我根本习惯不了,我将就不了太多事情。

我不喜欢自己在面对你的时候还是个早熟的大人,不喜欢自己在面对你的时候连任性都要考虑再三,不喜欢自己在面对你的时候还是沉默居多,不喜欢主动过去袒露自己的脆弱,不喜欢开口跟你要一星半点的关心……我说:我们也玩个游戏吧,5年后你未娶,我未嫁我们就结婚吧。你沉默了会,跟我说你等不了五年,太久了。我那时候的表情肯定很奇怪,想哭又想笑,这话是不是代表你其实也想过跟我共度一生?可是一辈子太长了,我要在接下来的漫长岁月里都这样坚强的活着吗?我不想要,因此我坚持了自己的想法,平复了下心情后跟你说:“我的想法就是这样,我们先冷静分开一段时间。你考虑下,回头给我答案吧。”挂了视频后的我,辗转反侧,给朋友发了信息说了自己跟你坦白想要冷静段时间。太晚,朋友早就睡了,可我看着屏幕,分明觉得有什么东西碎了,碎片扎进肉里,那样血淋淋的疼。

很多时候,我一路独自走过来的倔强,让我不愿意告诉你,我想你了;有很多时候,你的忙碌和不在意,让我没法开口告诉你,我想你了……正如同,你从来不会跟我讲这些一样,我们都是一样的倔强,一样的为了坚持自己互不相让,最后逃不过两败俱伤。我想,要不,我们就这样吧。我不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只是以往的每次,这样想的时候,我总觉得对不起那年梧桐树下,栖霞山上说我的心愿是嫁给你的那个自己……

只是,这次,我想我是真的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纸张测厚仪是是纸与纸板厚度测定的专用仪器,其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参数符合GB451·3《纸和纸板厚度的测定法》的...
    如果没有过去14阅读 328评论 0 0
  • 度过了氮磷钾肥大屯路东鹿特丹
    fancyChuan阅读 146评论 0 0
  • 没错没错,她就是美少女战士。 我觉得他其实并不丑啊…… 也不幼稚啊…… 怎么会遭那么对人反馈呢…… 好郁闷哦…… ...
    九狐Z阅读 215评论 0 1
  • 首先,画画之前,一定要准备合适的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工具才能带来美感。这是辉柏嘉48色经典油性彩色铅笔...
    初玉er阅读 852评论 7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