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莲花开

“婉儿,等我从军回来就娶你!”

“林哥哥,我一定会等你回来的!”

这是林书十五年前参军时对他的青梅竹马李婉儿所说的话,他本以为这只不过是一场短暂的告别,他本以为很快便能够再见到婉儿那张清甜的笑脸,抱着他哭笑着说“林哥哥,你终于回来了!”他本以为很快他便可以衣锦还乡再明媒正娶李婉儿,他本以为……

战争是一把残酷的火,它烧毁了家园,它烧裂了国土,它烧尽了希望。

十五年前林书参加的,本是一场抵御外族入侵,保卫家园的正义的战争。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被入侵的一方反而打到了入侵者的腹地了?而战争也在此时陷入了僵局。“婉儿,已经十五年了,你应该已经嫁人了吧,你过得还好吗?婉儿……”林书望着帐外痴痴的出神。“报骠骑将军,主帅下令前往中军帐议事。”林书对帐外的传令兵点了点头,说道,“我知道了,你下去吧。”骠骑将军是林书此刻的军衔,十五年的冲锋陷阵及大大小小的功劳,使林书成为了主帅之下的第一人。

走进中军帐,主帅已经开始做各种布置,下达了一条条指令。林书,上前道,“主帅,蛮族的议和书已与投降无异,为何还要进攻蛮族王帐?弟兄们已经打了十五年的仗了,都希望着议和然后可以快些回家。拒绝议和,不知道还要打多久啊,主帅!”“十五年仗都打过来了,现在蛮族王帐就在我们面前。想想这我朝将军从未攻破的地方将在我们手下破碎,你,难道不想要这天大的功勋吗?你,难道不想被载入史册吗?为了这些,别说再打个三年五载,便是再打十五年又如何?!”对于林书的话,主帅没有一点兴趣,现在的主帅眼里,只有那“唾手可得”的王帐。

新一轮的战争终究是又开始了,这次双方的伤亡情况都大大超越了以前,可这一切又有谁可以阻止呢?

“咻!”一支冷箭从暗处向主帅射来,林书一刀挥去,似像往常一样帮主帅拦下这支冷箭,可这一刀却有些微妙——林书的刀身挡住了所有人对冷箭的视线。一切不过是在刀光火石的一瞬间,箭隐箭现,主帅便被那一箭直刺心窝,应声落马,身亡。

后面,林书全权主持了一切,顺应军心议和,班师回朝。

朝堂之上,林书功无可封。应是人生最得意时的林书,却悄然封官挂印,离开了京城,回了来时的地方。一路上,林书一直幻想着与婉儿重逢的那一刻。可是,林书非常的害怕,他怕婉儿傻傻的等了自己十五年,更怕婉儿已被迫嫁他人。没有了婉儿,林书不知道自己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所以,他不敢想象。

明明怕,想慢些,村子却已经在眼前。林书牵着那匹陪伴了他多年的马驻足在李婉儿的家门前,手就这么凝固在门前,可却不敢敲下。最终,他还是径直离开了。战场上所向披靡的骠骑将军,却不敢敲下那扇他想了十五年的门。走出村口,迎面走来一个同村的人。林书还是问出了藏在心底十五年的问题“李婉儿,她还好吗?她嫁人了吗?”“李婉儿?村东李家那个?她前些年死了,据说是相思成疾。她的坟就在前面不远的山上。”

一步一血泪和泥,佳人墓远日近西。林书像是失了魂一般,不知所措的向那座坟晃去。待他到那座坟前时,已经从早上到了傍晚。当他看到坟头真真切切的李婉儿三个字后,他大哭地冲向前抱住墓碑,不停地叫着婉儿。还掏出他特地从西域带回的雪莲花种子,说要种出婉儿以前最爱的莲花……终于,他崩溃地吐出一口血,将种子浸没,便死在了李婉儿的墓边。后来,同村的人将他安葬在婉儿的坟边,再后来,他们两个的坟之间开了两朵血色的雪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在其中我们爱过、痛过、悔恨过,我们总是竭尽全力小心翼翼的去守护那些我们在乎的情感,期待着它永远不...
    极度贫血阅读 568评论 0 0
  • 晚上看完朋友圈,突然心血来潮,对自己的状态大不满,想写的点什么,顺便激励一下自己。然后打开备忘录,看到以前记录...
    Bambi李思博阅读 165评论 0 0
  • 1. 日本的电视剧,如果不是言情类,几乎很少有感情戏。因为有漫画原著的原因,《仁医》这部穿越医疗题材的日剧意外地加...
    菜小鸭阅读 500评论 0 0
  • 早上检查家庭作业,大部分孩子的作业在家已经批改,但有五个孩子的作业上面干干净净,没有任何批改过的痕迹,五个孩子中,...
    谢意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