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她爹的一封情书

文|十二匕千八页

亲爱的她爹:

我们终于走到了这一天,鲜红的本子拿到了手里。相识如昨日,今朝已连枝。细数我们这一年的点滴,感谢让我遇到你,遇到爱情,遇到最美好的我自己!

1、相识

还记得我们的相识,仅仅只是因为文友的一篇《廉价机票载我去那里-从北京到青海过周末》。

早在看这篇文的一两年前,有位以前的同事带着她闺女,足迹踏上青海的土地时,我就想要去青海看一看。一开始只想去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源于《倾城之泪》中的小彩,她最想去的便是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沼”。知道了中国境内也有被誉为天空之镜的地方时,就想去看一看。

最早呢,也就是有这样的念头,因为一些原因,并没有付诸行动,在看了文友的文后,便坚定了去的决心。

文友是10月份去的,我查了机票,真的很廉价,冬天的时候只有49块,就可以飞西宁,可是苦于没有同行,于是暂时搁浅。

2017年1月1日,出差的火车上在朋友圈许下了愿望。

之后,因为工作和同行的原因,没有进展。直到五一前夕,我在北京出差,见了文友,询问她出游青海的细节,她将你的微信推送给了我,说了各种你的好。

在加了你的微信,简单寒暄几句,说了想去青海的计划,说了确定时间后再做联系以后,便再无联络。(后来我问你,之后的两月为何没有主动和我聊天,至少作为潜在客户,也应该联络一下。你说,好多人问了之后就没了消息,所以他就没有主动联络。)

2、相遇

从北京回来后,就撺掇发小一起去青海,最后定下了六月之期。

不过最终成行时,却只有我和谷子两人,另一个女人未能和我们一起。

那晚我们到达西宁机场时,你来接机,说着外面下了雨,你带了两把伞在出口处。那是第一次见面,人群中,我并没有认出你,也就如你对我的第一面感觉那样,并无什么不同之处。

你本想带我们去吃烤羊肉串,谁知不作美,因为下雨,都收了档,于是我们回了酒店。

细心的你在我们办完入住手续之后,约了第二日的出发时间才离开。

3、三日之旅

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茶卡~刚查~祁连~达坂山

第一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之间的相处也淡如水。

第二日下午,谷子来了小情况,她赶我去坐在副驾驶上,(需要说明一下,本来我和谷子都是坐在后排的,一般不是特别需要,我都不愿意坐副驾驶),后来你说,坐在你的副驾,就是你的人了。

一回眸,便会看到你。有那么几瞬间看你很像我以前的他。

第三日,我嬉笑着说:你像极了我的前男友,眉眼之间,你只笑笑并不言语。

在过了阿柔之后,227国道边上,在大风刮过的祁连草原上,我对你说:抱抱我,你顺势将我打横,给了公主抱。这是我第二次被公主抱,挽着你的脖子,很想非礼你。甚至有点分不清,是想非礼你还是想起了前男友。

回往西宁和去往机场的路上,你对着我说了好几遍:不要忘了你,我也只是笑笑不说话。我承认对你有一些些的心动,可我分不清令我心动的是你还是你身上前男友的影子。

在机场的时候,我很想抱抱你,可我却决绝的转头走掉,连一声再见都没有说,留给你的只是一个背影。后来,你也对我说,想要给个拥抱,但终究也是没有。

4、相知

接下来的日子,几乎每天从跟你聊天开始到跟你聊天结束,聊着各自的过往,憧憬着各自的未来。

在一天加班的晚上,凌晨回家的车上,心里悸痛的区分着你和前男友的区别,在哭花妆的时候写下了《在六月的青海想你想的像条狗》,第二天醒来之后,好像完全放下了和前男友的过往。在之后的日子里,再也没有因为谁突然提起前男友而悲伤过。

感受着你的细心,脾性,上进的样子,也发现了你是你,令我心动的也只是你,而不是因为你长得像前男友。

5、相爱

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你是回族,我是汉族,我们之间有太多的不同,各自也有着太多的顾虑,谁也不愿意捅破最后一层,直到有一天,互相玩笑又认真的同时挑破,横在我们之间问题一下子就出现了:民族问题、信仰问题、距离问题。谁也没有说该怎么办,还是那样互相调戏来调戏去的。

后来你说:喜欢我认真工作的样子,喜欢我犯二的样子,喜欢我吃东西的样子,喜欢我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样子,喜欢我像个小孩一样撒娇的样子,还有好多,你都喜欢。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被温柔对待,不觉得撒娇不是我这个年龄该有的样子,一切都刚刚好,不温不燥。

再一次去到你的城市,以女朋友的身份,高铁站你接我的时候,自然的牵起我的手,我却不好意思了。

你过生日的时候,我和刘哥瞒着你,给了你生日的惊喜,当我出现在你面前,看着你呆傻的样子,我和刘哥笑到不行。

再次踏上三日游的行程,青海湖边,你让我穿着你的衣服,把我裹得像个二愣子。卓尔山下你像护犊子一样护着我。

你看过我所有的文字,说:心疼到很想保护我。

在认识149天的时候,我参加了简书【怦然心动】活动,写下了《认识你,就认识了回家的路》,算是对你我的一个交待,真正的重新开始。

虽然我比你大,但在你眼里,我永远是个孩子,是个时不时犯二的孩子。

你会在朋友圈晒我的照片,晒黑我的视频,如此便是:我在闹,你在笑。

6、婚礼

距离我们的婚礼还有十二天,不对,现在已过凌晨,只有十一天了,虽然已经领了结婚证,但生活还是需要仪式感。

此时你还在为我们的未来奔波,我也想把这篇欠你的文章写完,愿我们从乍见之喜,变成久看不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