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却谁都代替不了(一)

生命中会有一些人从你的世界路过,而一些人会留下无法抹去的印迹。


在懵懂无知的初中时期,进入那一切都陌生的学校,会害怕,会惶恐,也会期待。心里好像有小猴子一样,到处乱窜。在那个时候,还是在墙上贴大红纸,红纸上有名字,来“对号入座”,一个个班级寻找,每个都是陌生的,终于,发现我在11班,和父母告别后,进入班级,面对一副副新面孔,有点紧张,同学们都在互相交流,认识。此时,一名矮小但却精神的女人走上了讲台,她笑着说:“我是你们的班主任”,笑的很自然。随之而来的就是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了,one by one……,我好奇的看着大家,认真的听着,终于到我了,“我,我,我叫曦沐,很高兴来到这个班级,希望今后大家可以互相帮助”,满脸通红的我赶紧坐了下来,旁边的一个女生对我微笑,她一头卷卷的头发,能看出来,不是烫的,眼睛小但却有神,白里透红的皮肤,很文静,我也赶紧笑。“铃铃铃”报道的早上终于完结了,心里暗暗的松了一口气,好像一块石头落了下来,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有这种感觉。


回到住处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曦沐”一声清脆的声音让我精神了起来,随口答了句“嗯……,怎么了”,“哦,不怎么,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我就是想说以后我俩可以一起上课吗”,我立马从床上坐了起来,一看,是她―那个早上向我微笑的女孩,我赶紧说“当然可以了,很高兴认识你”,她慢慢的说,“我叫槿芊,希望以后我俩可以成为好朋友”她做了个鬼脸,我听后连连点头。我俩互相挽着去楼下吃饭了。

开学还没有很长时间,但我俩的友情是迅速升温,也会有一些小口角,每当这个时候,我俩都是相互担待,再改进。现在回想起来,会觉得当时很可爱,很认真。

不经历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又怎会难以忘怀?

那年我们那座小城里,因为有腮腺炎的出现而显得异常紧张,一个年级有12个班级,几乎每个班里都有一半的人请假,上课读课文,同学们“全副武装”,每个都戴着口罩,一天三顿饭,到教室先测量体温,稍有异样,老师便会让你回家,去医院开证明,空气中充斥着恐惧的气息,感觉自己就是下一个患者。但是学校并没有全部放假,课还是依旧那样上,我俩也还是像平时一样吃饭,上课,早上进班后,她量完体温,突然吐了,老师看了她的体温计,急忙说:“槿芊,你高烧了,先去看病吧,老师帮你找个同学一起去”我一看是她,害怕了,说“老师,我和她一起吧!”她满脸通红,老师说,“注意安全”,我小心翼翼的搀扶着她,学校附近有个诊所,我俩一起进去,医生给她重新量了体温,又看了看其他后说,“还是输液吧!”那时候的年纪,觉得输液是很严重的事情,我俩慌了,不知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因为害怕,她哭了,哭的很伤心,我果断的说,“那就输液吧”。而后我悄悄的说“把你妈妈电话给我,我打给她,你这情况,老师肯定会让你回家的。”也不知是哪里来的淡定与理智,我给她妈妈打完电话后,回到了教室,会害怕,毕竟自己也没独自做过决定,“铃铃铃”,放学了,她的妈妈在教室门口,着急的说“曦沐,槿芊在哪里输液啊”“阿姨,我带你去”,一路上,槿芊的妈妈说话好像要哭出来了一样,终于到了,槿芊还在床上抽泣,大概是生病都想回家,想妈妈吧!我告别了阿姨,吃过饭,槿芊回家了,我自己上课,放学,有种失落感,没有了欢乐的嘻笑声,难免情绪低落,终于要熬到周六了,周五,老师在讲台说“谁把槿芊的作业给她捎回去啊”“我”我高举了我的双手,放学了,我回到了家里。“Just shout whenever and I'll be there,you are……”嗯哼,手机响了,“喂,你好,我是曦沐”“曦沐,是我,我是槿芊哪”“嗯嗯,你生病好了吗”“好了好了,没事啦,我快到你家了,你出来一下好不”听此,我高兴的说“你等我一下啊,马上出来”“嗯嗯,行,拜拜,待会见喽”“拜拜啦”我急忙跑出去,看到她,很开心,我说“你的作业在我这里,去我家坐会儿吧!”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我家,让她吃东西,一起看电视剧,谈天说地,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她要回家了,我送她回去,她邀请我去她家里玩,看到她的病好了,很高兴,下周又可以继续一起上课了。

腮腺炎的风波还在继续着,同学们都特想回家,已经无心上课,上课时同学们戴着口罩,用书挡着脸,两个人便开始窃窃私语了,回想起那时候的岁月,虽然忙碌,但却开心。

从那次生病之后,我俩几乎形影不离,慢慢成为了班级里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女生总会有自己的小秘密,我们会互相分享;有搞笑的事情,也会肆无忌惮的开怀大笑;有烦恼时,会互相倾诉,互相安慰。一起学习,一起玩耍,那时候的友情是那么完美,即使发生了口角,也会互相担待,相较于大学的现在,那份友情显得弥足珍贵,而那些我俩之间的点点滴滴,也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那年初一,在那个班级里,我俩最交心。

现在想来,时间过得挺快,我俩又在一个班级是高三那年,还是一个寝室,但那时候,一切和以前不一样了。你改变了装扮,换了发型,出落得大方,比以前好看很多,而我,除了比那时候高了一些,仿佛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俩在新的班级里,我看到你时很激动,因为之前的结识,于是便跑到你的面前,说说笑笑……

高三毕竟是高三,不论学习成绩怎么样,大多数人还是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的,我俩也不例外。每天早上5点45到班级,晚上10点10分放学,感觉很累,但很充实。晚上回到寝室或者在路上,我俩会互谈梦想,会聊以后的理想生活,还会说以后的他,很自然,很美好。也不知是你变了,还是我变了,还是我们都变了,因为一些人,你我的距离越来越远,你会埋怨我,会说我,和你在一起玩耍,不再像以前一样开心,自由。或许是你找到更相像的玩伴了吧,我俩之间的共同话语越来越少。那时的我,不想要想太多,挽救我们的友谊,我努力过,至少不后悔。慢慢的,你有了你的圈子,而我也有了我自己的小伙伴,见面时打招呼我都感觉略显尴尬,直到现在,我的这个毛病还是改不了,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想要掩饰,去做作。

现在也不联系了,偶尔看到空间里你的动态,还是会点个赞。友情不是一段长久的相识,而是一份交心的相知。现在想来,感觉一切都没有什么了。林肯说过,“人生最美丽的回忆就是他同别人的友谊”,的确,有时想来自己会不禁发笑,笑自己的幼稚,怀念当初的美好。

也许在以后长大的岁月里,我们从未改变,只是越来越清晰的成为自己……看着夕阳西下,有种莫名的伤感,看着眼前的这片在白天下温暖了一天阳光的草地,在夜色慢慢来临之际也开始拥有着秋天的凉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叶霁记忆里温暖的时光 在那个宁静的小镇,下起了遇外的第一场雪,白叶霁站在印压着雪花的浅蓝色帘纱前,看着那轻...
    槿花滴露阅读 625评论 1 4
  • 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在地上留下斑斑驳驳的树影…依稀在倒影中看到奔跑的两个身影,远远传来如银铃般悦耳的笑声,像光晕...
    星乂栀阅读 2,012评论 3 2
  • 文 东跑西颠儿的驴 ∣ 图 网络 八廓街又叫做八角街 它坐落于拉萨市的旧城区内 是拉萨极负盛名的商业中心和转经道 ...
    e86faa97ed6d阅读 201评论 0 0
  • 文/荼尘Ice 有人说你想让异性之间的关系变得脆弱,那就把它变成恋情,你想让异性之间的关系变得坚挺,也把它变成恋情...
    荼尘Ice阅读 488评论 0 0
  • 今天在公交车上往外观看时看到一个个茫然的表情和呆滞的目光,好像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每个人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应有一个明...
    93650345d0d1阅读 20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