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靠边站!这些经典的宝莱坞电影,你又看过几部?

看腻了好莱坞的大场面大特效了吗?另一个世界顶尖电影工业宝莱坞的作品你看过几部呢?

上一次在中国掀起印度电影的热潮,莫过于欢笑与泪水于一身,雅俗共赏的《三傻大闹宝莱坞》。

而这次,有著「印度的良心」之称的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暌违两年带来的全新作品《摔跤吧!爸爸》也在中国掀起热潮,更被网友们好评泪推为「集深度与技术大成的巅峰之作」,但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作品之外,世界上的另一个电影工业重镇宝莱坞,还有哪些好作品呢?今天老扒就带你一起来看看这些网友狂推的印度好作品!

No.10 我的名字叫可汗

「我的名字叫可汗,我不是恐怖份子,我的儿子也不是恐怖份子」

这是一部融合了亚斯伯格症候群、种族冲突、宗教歧视的作品,整部片充满了温暖的人文关怀,故事由真人真事改编,探讨这个世界下非黑即白的价值观,网友盛赞道:「它教你去爱人,而人没有什么不同,如果要说不同的话,就只有好人跟坏人」

No.9 帝国战神:巴霍巴利王

别看这部作品的名称如此「中二」,这可是印度影史上斥资最高的史诗级大作,堪称「印度版魔戒」,同时也是当年度的印度影史冠军!电影除了有气势浩大的古战场外,还有印度电影华丽的歌舞场面,更结合印度神话与历史,塑造古王国马西马帝传说。虽然听起来这么厉害,但奇妙的是电影院总传出一阵一阵的笑声,这么特别的电影,还不看吗?

No.8 心中的小星星

「每个孩子,都有着自己的独一无二!每一个天资独特的孩子,都需要一个懂他的老师!」本部作品是由印度影帝阿米尔罕,自导自演的作品,不但一口气夺下印度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等三项大奖,同时也入围当年度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是一部谈论着阅读障碍孩子的影片,也是一部探讨教育本质的片,更是每个家长都应该看看的好电影!

No.7 救救菜英文

说到印度影星你只知道阿米尔罕?那你千万不可错过这部由印度国宝女星诗丽黛玮Sridevi Ayyapam加持,以细腻生动的演技演出的《救救菜英文》,同时本片也获得媒体封为「年度最佳印度电影」的殊荣。本片的主角莎希是一名印度传统家庭主妇,然而,却因为一口破英文,老公不愿跟她谈公事,女儿嫌她在家长会丢脸⋯⋯为了帮姪女筹备婚礼的她来到纽约却因为破英文出了一大堆糗,决心学好英文的她,如何拯救自己的菜英文,蜕变成美丽自信的新时代女性呢?

No.6 披萨的滋味

在中国的我们,虽然不会餐餐吃披萨,但也绝不是高不可攀的食物,不过对于贫民窟的孩子们而言,就不是这麽一回事了。故事从一家在印度贫民窟开的披萨店开始,以童趣、诙谐的方式,真实揭露了贫民窟孩子的处境,两个孩子为了尝一口那冒着热腾腾香气、牵丝的披萨,开始了一连串的故事;然而贪婪的企业主、唯利是图的政客、想着分一杯羹的大人⋯⋯。这部作品没有传统印度片华丽欢愉的歌舞片段,却真实反映出了印度贫富差距的问题。看完这部片,也许你会对「贫困」有另一种体悟。

No.5 偶滴神啊

跟《来自星星的傻瓜》有些异曲同工之妙,《偶滴神啊》也是在探讨、批判印度的宗教制度与仪式、不明就理的盲目崇拜。不过Oh My God这部电影,反对宗教的象徵,却不反对神;反对的是不合理的制度,却不反对信仰。因为涉及许多宗教批判,这部片甚至在中东国家被禁止上映,然而在中国可是被网友们推荐为「富含哲理与娱乐性的超棒电影」呢!

No.4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就算你没看过印度片,但一定也听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部改编自印度外交官史威鲁普所写的畅销小说《Q&A》的电影,被美国《时代》杂志誉为「充满生命力的印度黑暗史诗,有最纯淨的爱情故事,更有你所能想像最丑陋、最不堪的残酷现实。」

同时,这部片也获得金球奖四项大奖,更横扫了81届奥斯卡,若是你还没看过建议你快快加入你的待看清单喔!

No.3 来自星星的傻瓜

《来自星星的傻瓜》可以说是印度史上最具争议的电影之一!不但被世界印度人理事会及印度青年民兵抗议该片伤害印度宗教,甚至印度领导人还呼吁抵御该片,但这些都不减他的超人气。

影片用诙谐幽默又讽刺的手法,将印度人的宗教迷信一针见血的点出,又不失趣味,无论是歌舞、浪漫还是深度,这部作品绝对能让你大呼过瘾!

No.2 妮嘉

一名年仅二十三岁的空姐,一架飞往纽约的班机,在转机的巴基斯坦机场遭到四名恐怖份子的挟持,她要如何保持镇定坚守职责,在面对生死存亡关头时,保护所有乘客?紧凑、精采的剧情可别以为出自哪个编剧之手,本片改编自真人真事,无论是挟机事件还是妮嘉本人,都是真实存在的人物,最后妮嘉为了保护三名幼童而牺牲在恐怖份子枪下,被她保护的孩子,长大后成为了一名机师。虽然妮嘉已经离开了,但她的精神,会以这部电影永远地活下去。

No.1 三傻大闹宝莱坞

你要追求成功,还是追求卓越?《三傻大闹宝莱坞》是许多中国人与印度电影的初体验,同时也是不少网友心中的经典之作,即便已经是八年前的老作品,讨论度仍然居所有电影之冠,实在是了不起的成绩!故事背景在印度第一名的印度理工学院,不断探讨著「成功」、「出人头地」的故事,虽然这类故事在华人圈的作品早已不算创新,但《三傻大闹宝莱坞》却巧妙的把这种老生常谈拍得非常有味道、具有层次感,故事自然流畅、环环相扣,泪水与笑声交织,片长虽长达三个小时,但却完全不会让人有拖踏之感,实在是一部非常出色的作品!

老扒说:

从肌肉猛男演到中年胖大叔,印度影帝果然是演什么像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