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到山前必有路

今天的公园终于放行了,公园前天天免费检测核酸,要上班的人都在这检测,长长的检测队伍,一眼望不到头 。

公园里的花很多吧。

不去上班在家呆着的去检测,人会劝你不要检测,叫啥节约资源。

现在的小区都是隔几天检测一次,疫情好转,上班的多了,挤到这检测的人就更多了。

绕过人群走到人少安静的地方,从打开来的路直接就进去了公园,公园里多日不来,果然与往日不太一样。

哪里都少不了花的美丽 ,进入公园,展现眼前的就是花,一处处,一片片,数黄颜色的一种菊(具体叫啥我也不知道)惹眼。

这个时候了还自己进公园是有目标的,就是看看那处牡丹,芍药,蔷薇的园子。

其实我内心觉得什么时候进公园都行 ,是不是一个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公园就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进的地方,也不会挑你是不是一个人。

总有好事的人会说一些好事的话,不去再意就行了。人总有自以为是的理由。

“一叶障目”的故事里 ,大家会笑话那个,拿着一片树叶走在大街上,做坏事还认为人都看不见他的人。

我觉得我就像那个人,区别是我不做坏事,就是懒得与人寒暄罢了。

心里建设让自己相信,自己与别人很少关联,那么长时间谁都不理谁了,人家也不会理我了。

可是往往有时候,现实并不是那个样子的,你认为忘了的人和事,屡屡出现你面前,而且你的记性特别好。

要说不认识人吧,明明见过,说过话,处过事,有的只是见过一两面,还有的是几十年前的同学,很久没见了,自己还记得。

不知道别人会不会认识自己,见到这样的人,我就纠结,一纠结就到跟前了,到底说话呢?还是不说话 ?

说呢纠结人还认识我不,不说呢?自己明明认识人,还记得人家的热情,往往这个时候我就尴尬了。觉得自己的行动不合时宜,真想没人认识我啊!。

一到公园只顾着想看芍药开了没有,因为有些东西要拿,回家又回父母那就背了一个大包。

马路设的障碍还没有撤,要走很远才能到家,看到公园让进还是路遇的,为了节省时间,背着个大包就去了,也不嫌累。

公园的人很少,也不知道怎么的,我碰到我认识的人,我始终认为我有个毛病,很少见面的人,我为啥要认识人呢?

可是我这个时候记性就特别好,我记学习的东西就前学后忘,学习如果能像我,记人一样那么好记性就好了。

我就会告诉自己,人没看见我,人认不出来我,戴个口罩就像那个树叶,“一叶障目”似的,走的匆匆忙忙而过。

这个时候人就会喊我,我也只有给人寒暄,寒暄。其实心里想的是,或许哪一次,人就真的不认识我了。

可是这个想法到了下一次的现实中,还是让自己无法预料。我站在别人面前,别人站在我的面前,我不说话,别人也不说话。

心里欢喜的是果然人不认识我了,可是为嘛我觉得心虚呢?

人并不像不认识我的样子,更像什么,我也搞不清楚,我明明认识人,记得人的热情。

看着人看着我就更心虚,为嘛自己要心虚,人不喊我,一定是人没认出来我,自己过去就是了,总是鬼使神差偏偏开口又与人先讲话,是不是自己违背自己的内心。

可今天就是这个样子,我进小区的时候遇到这样的人,不想说话,看人在干啥事?就从旁边悄悄过去。

戴着个大口罩,心里说,她不认识我,结果过去了,人没看到我,可是为嘛就这一会儿的功夫,我又在公园里见到她。

来晚上吧。

明明刚刚她还在小区,摆弄车子,这会子就近在眼前了,就是一个正面相接,心里说她不认识我,我可以过去。

可这次为嘛人不先给我说话了,我直接过去不就完了吗?可我咋看到人直直的看着我,就心虚呢?口里就自觉得先给人打招呼了呢?

果然这招呼一打,就听到不想听到的话,自己一个人看什么花,好无语啊,为啥自己一个人就不能看花,管她呢?

背着沉沉的包,看着走远的人,好不容易来一趟就不要纠结了,“一个人看什么花”不就是一句话吗?

拉好口罩,忘着空荡荡的四周,清净的很,一园子的牡丹与芍药已经凋零了,偶有一朵二朵一定是芍药。

牡丹早就败过了,连残红也没有留下,这很是显眼的是芍药,在万绿丛中,已是似落非落。

残红寂寂,却偏偏风姿绰约,颜色鲜艳夺目,可想花开时候的盛况,都凋零在这个疫情里了。

可惜了它欢欢喜喜开,却没有人欣赏,如今落莫而去,四周寂静无声,没有了往日的人来人往,我也失去了兴趣,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又想到我刚从家里来的时候,路上遇到同学了,同学已经有二十多年没见了,以前是前后位,我想想自己的举动,瞬间尴尬了。

我的举动让我尴尬,看到的瞬间,我认识人家,想的是人不认识我,过去人应该看不见我,可是行动却是,手里的包就对着人的方向摇一摇。

我给我的举动解释是,可能认为人也认识我。事情却恰恰相反,人根本不认识我,我的这个举动让我很尴尬,好在他在和别人说话,没看见我,反应过来的我,赶紧走了。

这事心里的纠结还没过去。出来的时候母亲让我给大姐道歉的事,又开始纠结了,果然连纠结啥都不是一件事,都成双成对啊!

我又把事搞砸了,道歉心里不得劲,可是母亲那不依不饶,尽管父亲表明态度,不过问这件事,不逼迫我,一个老人逼迫就够受的了,好在这个不成双。

纠纠结结,犹犹豫豫,反反复复,终于自己自动道歉,晚上的时候一家子又到一起,商量老人的去留问题。

大家的一致意见是,老人要到谁家谁照顾,不得让别人照顾,不到谁家谁不照顾。

父亲就要去弟弟家,母亲哪都不愿去,就是自己想到谁家就去谁家,母亲还弄了个一,三,五,二四,六。

一三五,二四六。就是我们姐弟的排名,以年龄大小排序,一三五母亲问,都属于她那边的。二四六父亲问都属于父亲这边的,果然老人都有老人的心思。

感到心有余力不足。随老人心愿是王道,马上弟弟家收拾好,父亲就搬进去住。

弟弟说要随老人的心愿,不要天天和老人闹别扭,要随着老人,谁要是逆着老人都不行,姐弟一致通过意见。

心虚觉得都是说我的,母亲让我道歉,我不愿道歉,如今也道过歉了,也没我啥事了,会议高高兴兴散了,都畅所欲言了。

人的一天是不是很多事情,没有事的时候,可利用的时间都不多,何况有那么多的事情。

今天的我就在纠结里过了,自己的不得劲还没解决呢?事就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了,瞬间成片,成林……

今天的天空格外的不一样吧,乌云里是明亮的太阳,已经挣扎好一会子了,这是我离开时拍的样子。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走到哪里就到哪里吧,没路走了就歇歇,看看蓝天白云,体会人生道理,顺其自然,哪里都能和自己心意了。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