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暴瘦20斤,我只凭借这几个小习惯(上)

文|郑小喵


1.

“新学期开始后,我还要坚持跑步,要做越来越自律的自己”。

这是我消失在交际圈的第三个月,当我跟闺蜜们聊起体重时,已不知不觉掉秤18斤。

我是易胖体质,中考那年老师说得大补,我每天都会摄入很多高热量的食物。

我在的那所中学,是魔鬼化的教学。中考那年,我们同寝室八个人,从来没在一点之前睡过,也没在六点之后起过,所以夜宵是必备的作战利器。

那个时候我枕边总放着两个摞起来的小箱子,下面是一箱牛奶,上面是各种饼干、点心、火腿、鸡腿……

就这样,我胖得一塌糊涂,再也没瘦过。

那几年长身体,我吃得特别多。我们山西面食多,我中午日复一日吃面条从来不会腻。

我爱吃甜食,还爱吃辣条、锅巴、干脆面等各种零食。

我隔段时间会胡吃海喝,每隔一周回家,我都会像个“饿死鬼”一样把自己吃撑,然后慢慢地把胃给吃坏。

高中的时候,我体重从来没有下过120斤。那个时候我只知道学习,减肥什么的,根本没当回事。

那个时候我大大咧咧,是典型的“心宽体胖”,从来没在乎过别人的看法。

直到某天我跟喜欢的男生表白被拒绝,才无比自卑地坚定减肥的信念。

我把面条换成米饭,一份换成半份。我们每天都有晨跑两公里,所以没坚持一周,我立马放弃了。

对于一个饭量很足的女生来说,一下子改变饮食习惯,真的不是一件容易适应的事。

我放弃了减肥,从此在“微胖界”一蹶不振。


2.

高考完那年暑假,我开始了自己的减肥之路。

我坚持每天转呼啦圈,我喜欢这种刺激的运动,而且对我来说,转呼啦圈是一种享受,我可以轻而易举地一口气转到6000+。

我每天早晨五点多从家门口跑到邻村的天桥上,小憩一会儿再跑回去,然后给爸妈准备早餐。

那个假期的我极其自律,和读高中的时候一样,我最不怕的是早起,最喜欢的是坚持

在两个月的努力下,我从126斤减到116斤。

大学开学前,我的体重都保持在116斤。我是多么兴奋,自己竟然可以瘦到116斤,也是多么满足,毕竟,对于168cm的我来说,116是标准体重,我很知足。

至于再瘦,不想想也不敢想。我总不能瘦的面目全非,让自己都讨厌吧。

起码,若能保持在这个体重,对我而言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

然而好景不长,从116到136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就好比从自律到自甘堕落。

大一开学后,我便约了小伙伴一起跑步,每天早晨5:30准时出现在操场。

但是没过多久,我们便以各种借口,一直决定放弃跑步。

那年我忙着学校的各种比赛,忙着自己的商业计划,忙着结交与众不同的人。我每天出现在拥挤的人群里,忙着进取,忙着优秀,忙着用努力掩饰高考落榜的自卑。

那年过得很快,我迷茫却也充实。


3.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羡慕室友一觉睡到七点半(学校八点上课),下午没课可以窝在寝室追剧。

从自律到放纵,是不需要犹豫和努力的事。当你心甘情愿地踏进舒适区,你会很享受这个过程,会无法自拔,可你永远无法想象放纵带给你的苦果,是需要你积累到某天,然后双倍奉还的。

追剧、逃课,这些不都是大学的常态吗?可是,你敢特立独行不去合群吗?

直到某天,我的体重从116飚到130,直到我在试衣间怎么都穿不上自己以前的尺码,直到看见男神都要害羞地低头时,我慌了。

我开始尝试各种减肥方法,喝过减肥茶,花了我好几百,不但心疼了好久省吃俭用的钱,体重还返增了好几斤。

我又开启了自己的跑步之旅,每晚夜跑五公里,坚持了一年多,小腿长了肌肉,身体精致了不少,但是体重一点都没少。

我试过节食减肥,晚上不吃饭,可当某天突然饿到必须吃饭时,食量会大增,体重会反弹。

买了减肥课,听了各种原理,照猫画虎坚持了好久,没有丝毫效果。

吃减脂餐,每天中午把买的菜用开水涮三遍,涮得面目全非,连旁边的小伙伴都看不下去,我却坚持了整整一学期。

喝了祛湿茶,三包一个疗程,我天天泡着喝,喝了三个月,但是也没有掉秤。

该试的各种方法,我都想方设法地试过了,但是没有任何成效。

这样的努力真让人心灰意冷,连丝毫甜头都尝不到,就要接受难以接受的事实。


4.

我肠胃不好,消化系统不好,经常熬夜,也经常便秘,我以为,这个大学真的毁了我,毁了我的容貌,毁了我的身体,还毁了我的自律。

我以为减肥这件事,对我来说这辈子都不可能了,因为真的太难了。

可当某天我不经意间发现自己的体重直线下降时,是意外,也是惊喜,是奖赏,也是坚持下去的动力。

两个月掉秤18斤,我没有使用任何减肥产品,而是科学有效的饮食搭配,加上坚持了一些毫不起眼的小习惯。

自从体重飙升后,我再也没穿过漂亮的裙子。我每天穿得都很休闲,T恤、棒球服、休闲裤、运动鞋,这是我最擅长的搭配。

不了解我的人,以为我喜欢这种休闲装,稍微了解我的人,以为我适合这种穿衣风格,可也只有自己心里清楚,每一个胖子心里都装着一个变瘦变美的自己,穿特别休闲的服装,不过是为了遮肉,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胖而已。

我经常跟室友说,“好想穿裙子,可是我觉得我穿不上,我也没勇气试”。

她们以为我在开玩笑,直到某天我穿了连衣裙,穿了高跟鞋,一头披肩发出现在同学面前,他们诧异眼神,反倒让我有点不适应。

“怎么了?是我不适合穿裙子吗?还是我的这件裙子显得我太成熟?还是……”

“都不是,只是你平时都穿得比较休闲,今天突然穿了裙子,看着有点不习惯,不过,还挺好看的。”

好多人都说我瘦了,可我觉得没有多大改变,毕竟,脸还是这么大,颌骨宽大,除非削骨,不然,我这张大饼脸是不会瘦的。不过,我好喜欢自己的五官,自然就不会刻意要求太多了。


5.

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当肥胖缠身时,焦虑、迷茫、自卑、甚至自暴自弃。

我们都知道瘦下来的自己一定很好看,可该试的方法都试了,该做的努力都做了,就是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效果。

我们常常怀着希望去变成最好的自己,最后却失望满满得转身离去。

其实,蜕变就是自己给自己找苦吃。

可是,没有正确的方法,没有科学的依据,做再多的努力都是白费。

有人说,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没有一条路是白走的。

不可否认,若不是走了那么多错路,尝试了那么多不靠谱的方法,我也不会变成现在的自己。

可人生总是有捷径的,就好比若你当真相信一件事,相信一个人,好不质疑地付出,毫不犹豫地努力,毫不回头地坚持。

直到某天,当所有人都说你不可能时,你却意外地发现自己真的蜕变了,真的如她所言,她并没有骗你。

你偶尔也会好奇,自己当初怎么就那么愿意相信她,幸好信了她,幸好努力,幸好坚持,直到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如今,我很享受这样生活,简单、自律,毫不单调,毫不缺乏兴味。

也希望,你会在变好的路上,享受沿途风景,好的坏的,都尽收眼底。



干货分享在下篇,没有运动,没有任何减肥产品,合理的饮食搭配和毫不起眼的小方法,适合多数在校学生,下次更文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