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感觉理财规划师都在“卖”保险?

文:蓝丽英  图:网络

有人问,自己接到一个保险公司的理财规划师职位面试,不知道这种职位是不是和销售员差不多?

对于理财规划师这个称号,有人把它当作是对理财相关工作人员专业度的认可,这些人一般经过系统化的培训,并且已经考取了相关证书,比如CFA(特许金融分析师)、CFP(国际金融理财师)、ChFP(理财规划师)、AFP(金融理财师)等;也有人把做理财相关工作的人统称为理财规划师,比如保险公司、第三方理财公司的业务岗位。

根据这个人的描述,这家保险公司说到的理财规划师应该是属于后者,他们其实招收的是保险代理人,也就是销售员。

不过,持证的理财规划师可以入职保险公司当保险代理人,保险代理人也可以考取理财相关的证书。

那些已经考取理财规划师证书的从业人员,就算做保险销售,他们的“钱景”都比没有经过任何培训的普通业务员好。

那么,为什么持有理财规划师证书的人愿意去保险公司入职;为什么保险代理人会去考理财规划师的证书;为何这么多理财规划师都在“卖”保险?

之所以会觉得理财规划师都在“卖”保险,主要有以下原因:

第一,保险是理财成功的第一步;

理财产品只是达到理财目标的工具而已,保险就是理财规划中非常重要的一款工具。

理财规划三大环节,攒钱、护钱和钱生钱,保险在理财规划中起到护钱的作用。

不管理财规划师在保险公司当保险代理人,还是在第三方理财公司当理财顾问,在帮客户做资产配置的时候,保险都是第一时间需要考虑的理财产品。

普通百姓以保障型保险为主;高净值人士除了保障型保险,也会配置较大额度的投资型保险,比如年金保险、储蓄保险等,不仅可以作为教育金和养老金的补充,还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资产传承工具。

所以,不是所有推荐保险产品的人都是从事保险业务的代理人或经纪人,他们还有可能是第三方理财公司(IFA行业)的理财顾问。

第二,保险销售的压力小,佣金高;

很多人冲着做职业理财咨询师的目的去考理财规划师的证书,拿到证书那一刻就以为自己可以顺利当上理财咨询师了。殊不知,理财规划师虽可以有多元化的收入来源,但缺乏足够的行业经验积累,大部分的理财规划师,目前还是以推荐理财产品获得佣金收入为主。

与推荐集合资金信托、私募基金、P2P等理财产品比起来,保险销售的佣金收入算是比较高的;保障型的保险作为生活的必需品,也让保险销售的压力变得更小。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理财规划师推荐一份重大疾病险的保单,佣金收入都可以抵得上很多白领一个月的工资,至少提供了让理财规划师在这个行业沉淀的经济基础。

保险比起其他理财产品,拥有它的特殊功能,除了保障型的保险,投资型的保险也是深受高净值人士的追捧,理财规划师推荐投资型的保险,可以让自己的年薪轻松过百万。

不过,不管是保险代理人还是第三方理财公司的理财顾问,他们虽然可以拿到高佣金,但是他们的服务期限却很长,较高的佣金是对他们服务的一种激励。

第三,保险销售的入行门槛最低;

保险产品,特别是保障型的保险,比如重疾险,不仅每个家庭都需要它,而且,最容易理解,新人容易上手。

在众多的理财相关证书中,保险代理人或保险经纪人的证书,也是最容易考的。

所以,刚入行的理财规划师要在这个领域沉淀下来,不管是出于收入考虑,还是出于行业积累,都让理财规划师推荐保险产品成为入行的第一站。

第四,从事保险销售的时间最自由。

在保险公司做代理人,或者在第三方理财公司做理财顾问,时间相对自由,特别是适合那些想一边照顾家庭,一边兼顾事业的女性。

第三方理财公司,特别是港资企业,很多都是代理人制,也就是不签订劳动合同,不需要坐班的那种。非常适合家庭主妇一边照顾家庭,一边追求事业,最主要的是还能学习一系列的理财知识。

保险公司也不错,可以进某个保险公司,也可以进某个保险经纪公司,和第三方理财公司相似,有很多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

身边有很多从事第三方理财工作的年轻妈妈,早上把小孩送去学校,上午去公司学习,中午见客户,下午就可以回来陪小孩,给家人做饭,真的可以说是家庭、事业两不误。最主要的是,身在职场,不至于跟社会太脱节,还能经常跟公司的同事一起去国外旅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乙无偿返还甲 甲某无权要求返还 由乙返还甲,甲退款给乙 √ 由甲的妹妹把卖房款返还给甲 344,在人身保险合同中...
    零渡_87fd阅读 4,405评论 0 5
  •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保险合同 第一节 一般规定 第二节 人身保险合同 第三节 财产保险合同 第三章 保险公司 第...
    胖纸西付阅读 3,284评论 0 38
  • 如何让自己的单位时间售价更高,之前从来没有这样定义过自己的时间,因此对于时间的浪费也是从来没有过感觉,压根儿就没当...
    葵花籽家的一一阅读 225评论 1 2
  • 在《如果蜗牛有爱情》和《美人为馅》播出之前我就把小说看完了,对于这两部剧,对《蜗牛》和期待要大一点,并不是蜗牛比没...
    允研阅读 557评论 3 1
  • 准备工作 新建view页面(4个文件都包含,并修改导航栏标题文字为“视图容器”); 新建app.wxss公共样式表...
    少年练剑阅读 9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