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柔软的那根肋骨

肚腩越来越明显,我终于忍无可忍,去办了张健身卡。

健身房里不缺肌肉型的年轻女人。饱眼福之余,又觉得她们少了份柔韧,少了点拨动心弦的感觉。

上洗手间的时候经过瑜伽室。透过玻璃,只见里面有一具曼妙的躯体在轻柔地延展着。突然有种万物复苏的感觉,心底有个小苗破土而出。

我倚在窗边,等她下课。

她走出来的时候,额头上还有细密的汗珠,脸上透着绯红,空气里弥漫着荷尔蒙的气息。

“美女,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她停下来,好奇地看着我。清亮的眸子让我想起林间的小鹿。

“你的瑜伽班招男学员吗?”

她笑了,露出洁白的贝齿,嘴角有一粒若隐若现的酒窝。然后她收起笑,说:

“大课暂时没有。如果你想学的话,可以上私教。”

“好。怎么报私教?”

“跟我来。”

她给我安排了每星期一节两个小时的私教课。从此我有了个堂而皇之接触她的理由。她叫夏铃。

后来,她成了我的铃儿。

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我笨拙的身体常让她忍俊不住。我看她憋得难受,就说:

“你放心笑吧,我喜欢听你的笑声,这样有助于我放松心情。”

于是我经常听到她小孩一样的笑声。

每次下课后,我都请她去吃宵夜,美其名曰请教课程问题。她欣然前往,毫无拿捏之态。

后来熟了,我们有时也会一起喝酒。每次喝完我都把她送回小区门口,看着她走进去,再开车离开。

终于有一晚,她下车前问我:

“要进去坐坐吗?”

“好!”我毫不掩饰自己的开心。

她低头偷笑。

她的小窝淡雅清新。白色的韩式田园风家具,上面铺着碎花的垫子。桌上有一瓶怒放的红玫瑰。

“男朋友送的?”

“我自己送的。”她扬起下巴。

“以后这活让我来吧。”

她疑惑地看着我。

“我和花店有业务往来。顺便。”我故作淡定地说。

她笑笑,不置可否。

“想喝什么?”

“有酒吗?”

“有。”

她从酒柜拿出一瓶红酒和两个杯子。

我赶紧把开瓶的活揽过来。

她在旁边看着我开,眼里有温柔的光。

也许是因为在自己家里,她喝得很放松。一边喝一边和我聊着旅途的见闻。

客厅里飘着旖旎的音乐,好闻的桔子香薰,配上眼前的红酒美人,我的心都醉了,脱口而出:

“真想和你聊一个晚上。”

“那就聊一晚呗。”

“真的?!”

我看着她,她含笑不语,啜着酒,脸色粉粉的,眼睛润润的,波光流动。

我把她手里的杯子拿过来,放在桌上。理理她额前的刘海,把双手搭在她的肩上。

她依然不说话,看着我,只是眼里的笑意更浓了。

“可以吻你吗?”

她又笑了。

那晚我留在她家。我们好像没说什么话,一直在吻。我只想把她融进身体里。她什么都不问,像水一样包容着我。

我不知道我们算不算情侣。情侣之间的事我们都做过,情侣之间的话我们都没说过。

她是个新媒体编辑,也是个瑜伽教练,工作之余喜欢到处旅游,还是美食专栏的撰稿人。她过着我想要的生活,自由而恣意。看到她,我就想到一句诗:生如夏花之绚烂。

她这么洒脱的人,应该是不屑于囿于昼夜与厨房的。她从不索要承诺和誓言。我暗自庆幸,这恰恰是我给不了的。

我在名利场混了太久,早已忘了原来的自己。她让我又想起了年少时的梦想。甜蜜又有点莫名的心疼。无论状态多差,只要看到她,我的心就会安静下来。

每次她从外地回来,我都会去接她。尽可能推掉一切的事务。有时陪她一整晚,有时陪她吃个饭,听她唠唠外面的见闻。无论她说什么,只要听到她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声音,我都会暂时忘了所有的烦恼。

她喜欢从外地带些古灵精怪的礼物回来给我,我喜欢在出差的时候给她捎点有质感的东西。我们的礼物风格大相径庭,但一点都不妨碍我们欢喜收藏。我甚至在办公室放了一个小橱柜,专门存放她送的东西。而我送的,只要是能派上用场的,她会马上拿出来使用。摆设类的,她会放在家里的显要位置。

她的小窝算是单身女人的理想之家了,但在我看来还不够。我认为我的铃儿应该有一间背山面湖,鸟语花香的瑜伽室。于是我买下了一套这样的房子,然后请人装修成专业的瑜伽室。

在我们相识一周年的纪念日,我把她带到这里,把钥匙放到她手里。

她周围看了一圈,兴奋地抱着我,仰起小脸,眼里有盈盈的泪光。

“喜欢吗?喜欢就换成你的名字。”

“暂时不用。以后我会买下来的。”

她永远都那么骄傲。

我不知道我在她心里有多重,但我知道,她心里只有我一个。以前我很怕她问我以后怎么办,现在我希望她问,因为我都想好了。

我有一个完美的家庭。老婆温顺漂亮,女儿聪明可爱。我自己也算事业有成,挣了点小钱。没遇到铃儿前,我不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什欠缺。遇到她之后,我才知道自己最缺的,是追她的权利。她的沉默,让我日渐形秽。等到女儿高考之后,我会安排好家里人的生活,再来光明正大地告诉她,我爱她。

可是她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问,我竟无从开口。有时很想把自己的心挖出来给她看看,又觉得幼稚可笑。

这天我处理完一桩业务之后,打电话给铃儿,她说在我们的瑜伽室。我开车过去。

两边浓郁的树木快速向后退去,阳光洒在路上,我有种回家的感觉。

铃儿正在伴着空灵的音乐练习。

我不想打扰她,静静地在一旁看着。看着那个柔美的、熟悉的身体随着音乐在舒展。

突然,毫无征兆地,她摔倒在木地板上。

我冲过去,把她抱在怀里:

“怎么了?”

我的心都抽紧了。我从来没有这么怕失去她。我宁愿用我所有的一切去换她。

“头晕。”

她的脸色罕见地透着苍白,不复平时的青春洋溢。

我抱起她冲进了电梯。

我决定,从这一刻开始,守着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风微熏,阳光正暖,你喜欢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