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信用对事

信任对人

信用是人格独立的体现

信用建立从和自己履约开始

1.湉茶的主持风格好温柔,好有爱。

2.只要主持人别凶我们,我们就能提出好问题。

3.人在安全温暖的环境里,大脑能够很好的运转。我要做一个给别人提供安全感和温暖的人。

收获到智者君的复盘模式,对事情发生经过结果进行梳理,可以得出一个想去的方向。

主持人在游戏中的护持也好有力量,还传授了和人沟通提问中,确定细节的方法。

本场游戏感受游戏规则的护持,主持人提问能力的引导护持,以及纠偏。非常棒。在相信自己这个问题上附加了很多的价值。在两方面体现到了,一个是家庭教育跟孩子的相处过程。自己所能感知到的,未感知到的…行动力执行力。另一个是在工作方面。自己输出价值方面。有提到法身。这个词汇。包含了清晰的愿力,身份定位。行为方面方法与执行力。一旦清晰相信一定会有结果。剩下的就是要有执行力了。

中间偏差,聆听能力,走出自我局限,才能更好的解答问题。

感知力,感受别人的能量场。聆听别人的困惑,引发自己的深度思考!

当自己经历了,有同样的感受,会换位思考了,接受意见就变得容易了。

用讲故事的风格引导对方看到价值接受意见是很不错的方法,运用起来

作为主持人游戏结束后复盘梳理:如何让一场游戏给自己和伙伴带来增长、收益?

换位思考和情绪稳定是有效沟通的关键,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需求和利益被满足,如果多从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和满足对方的需求,对方也会体谅包容自己的需求(人性中人们更愿意先考虑我得到什么)

发觉主持人角色可以训练自己用心和换位思考

对于家人来说,你变得越来越美好,他成为受益者,他就会愿意了解你学习的,也会成为你期待的样子

发表意见是训练我公众演讲这个能力的基础和突破限制,提升勇气化解恐惧心的机会。公众演讲的能力是训练这个过程一步步累计实力获得的。先要突破心理屏障(勇气和坚定的信念)再在一群人面前发表意见,再做到把更好的内容呈现出来,最后把握机会做法布施大家。

对自己履约,可以提升自己的信心,叠加自己的信用。让别人更信赖自己,从而在生活中拿主动权。

有大的增长空间,并能源源不断带给我现金流的就是资产。

专注力:控制手脚脑心的能力。影响的因素:1.明理(知道专注力对我们的重要性,升起愿力让自己更专注)2.控制力。控制身体:手脚养定力。(可以通过去拜忏训练)控制脑:心念速度(通过呆盟或者做事快去训练)控制心:菩提心(修心胸心量,换位思考)3.情绪(去忏悔,提升化解情绪的能力)专注力会让我们去到高效,能够读懂对方的逻辑,提升我们经营关系的能力。设目标,提升专注力,容易拿结果。

接受意见这颗种子玩的是我们在接受别人意见时的情绪。可以帮助我们扫除视觉盲点,提升心力,懂得换位思考的能力。

觉察并细化自己畏难的是人还是事?然后有针对性的找方法,解决问题拿结果,提升自己的信心并给自己赋能。

拜忏可以化解情绪、业力,让生活顺。

幸福从化解情绪开始,从心胸心量大开始。

人都是变化的,你们能在一起多久,除了缘分,大多部分取决于你们是在不断的种善因还是种恶因。

男人不是无情,而是他有情的时候没人珍惜,最后就会变成无情。

超越原生家庭,需要让自己有一颗宽广的心,原谅父母身上的愚痴。

一个智慧的女人,不要因为别人的愚蠢而愚蠢,不要因为别人的恶劣而恶劣。

经营关系的能力很重要。

控制越强控制力越弱。

智慧的女人不讨好。

凡是拿爱情当状态的人都在找死。

从事医疗、教育、慈善,能够救人慧命,多做利他的事情,容易积累福报。

人活得好,修为不如福报。

力不加身的女人,可以和任何一个男人过的好。

1.畏难情绪是提升心力,心量的一次抗会。遇到重要的事情,干就是了。重要的事:想越来越好的愿力,与人一体的能力,三大基础能力。重要的事情必须学会做!!!

2,化解畏难情绪的步骤,先接纳自己的畏难情绪,可以把一个大目标分解成几个阶段性的小目标,降低难度,让小目标更易完成后叠加信心和能力,不断超越畏难情绪,慢慢来!!!

3.心有所愿,法有千种!!!

4.继续在游戏场中快乐犯错,快乐改错!!!

对信用的理解多了好几个层次,不止是履约,比如财务,福报,关系,真诚,付出。和建立好的关系等等。也要好好修炼信用力。快乐提问,找偏差!

浅浅喜欢,静静爱,深深思索,淡淡释怀

勿空:师父,我都感觉自己有点抑郁了

无师:怎么搞的?

勿空:您不是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吗?所以我遇到很高兴的事,也会提醒自己不要太开心,都是浮云,这样久了,感觉生活里缺了闪光点,挺压抑的

无师:傻孩子,你我都是凡夫,被七情六欲所围绕,都是最正常的生命体验,不是说学了佛,你就要用圣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开心的时候就好好开心,悲伤的时候就好好悲伤,你只要做到能够观察到自己的情绪流动就好了,何况,圣者们的标准靠压抑自己的情绪也是做不到的。

勿空:靠压抑做不到?那怎么才能做到呢?

无师:压抑自己的情绪,虽然表面看上去可能风平浪静,但内心或许依然波涛翻滚,这没有太大意义。其实你只要学会观察自己情绪的流动,就足够了,一旦你观察到了,你就自然从情绪里出来了,并不用刻意地去压抑它。让情绪自然的流动,感受那一份自由就好。一旦你的修为足够的时候,你这个问题也就自然不存在了,不用太过担心。就像我们大人,不会热衷于小孩子们玩泥巴、过家家的游戏,是一样的道理。

勿空:嗯,也是,刻意压抑自己,就像用大人的喜好强压给小朋友一样,不切实际啊

无师:是,观察情绪自然的流动,体验他们带给自己的感受。浅浅喜欢,静静爱,深深思索,淡淡释怀

为什么有的人一身才艺却发不了财?

因为心眼小算计多。

为什么小心眼算计多的人发不了财?

因为算计的人跟人相处只能以利合,无利则散,他培育不了支持者和追随者,就只能拿手艺赚点小钱。

喜欢这种状态,当下的满足和一点点野心

幸福感是平静心情的状态,先无条件的爱自己,向内求,爱满自溢。

主持人的提问区分的逻辑能力太让人佩服了,继续学习

以后要继续锻炼自己,多提生长性问题(向己向人)

看破不说破,如果真心想帮助一个人,不要直接给对方自我的答案(容易产生对抗),而是通过善意的提问和引导,让对方去往生长性方向

提问自己,尽力让自己突破概念层,去到行为层,才能真正拿到结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李现风 今天和朋友在一起聊天,认识了朋友的另一位好朋友,通过和这位朋友聊天,知道这位朋友最近有点苦恼,儿子...
    南风如我意阅读 159评论 0 4
  • 1.只有你自己才是你自己的后盾 2.人生吃不了两个喝不了两个用不了两个,让自己喜乐最重要因为活了一天你就少了一天 ...
    莫忘小寒阅读 139评论 0 0
  • 今天没有学习任务,我还不习惯。总还在盼着点作业,觉得那样自己才踏实。 没课,没作业,我百无聊赖的用抖音看了...
    晨曦轻雾阅读 155评论 0 1
  • 2021.11.15周一阴 超级挑战连续上班的一天,一定要有好心情。 小桃桃离我近了一天,六点十五起床,想到兔叔还...
    偏偏喜欢你sky阅读 112评论 0 1
  • 每日一省 我不信任孩子了 晚上我检查孩子作业,发现没语文作业,问他说这次班级表现很好老师没有作业,我说那明...
    王兰芳阅读 1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