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万花筒(二十六)我们班帅气的数学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起我们班的数学老师,一个帅字不足以形容他,他睿智、幽默、风趣,是学生心目中的男神。

        王主任这学期担任我班的数学,一开始就攻心,让学生喜欢他,关键还是他讲课幽默,风趣,学生都爱听,点燃我班学习数学的激情。硕对数学不感兴趣,上学期每次考试都二三十分,根本就是放弃学数学了。自从王主任教后,上课在黑板上做题,课下问,坐姿端正,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有一次,我们班上数学课,王主任问“方程的解和根一样吗?”学生都陷入了沉思,“硕,你知道不?”王主任又接着问,硕站起来支支吾吾说不知道。“你看那,你将来娶个媳妇,给你叫宝贝,和叫你名字是一样的,不过没本事了,宝贝只叫一次。”学生都笑了,硕也笑了。

        志是数学一窍不通,下课后找到我,“老师,我要给我妈打电话,让她给我送七八年级的数学课本,数学老师说给我补课呢。”志两眼放光,高兴地说。我夸他进步多了,你妈一定支持你。以后,硕便时常去数学老师那,有时帮数学老师填表格,那认真劲别提了,比打游戏还忘我呢,王主任越夸他,他越带劲。

          铭数学基础也不好,有一次在自习课上看七年级的数学书呢,我叮嘱他动笔写练习题,不会的问学习好的学生。

        上次放假回来,同学们在写信呢,洋洋洒洒的字写了两三张,原来是给数学老师说说心里话,我就问“同学们,你们什么时候也给我写封信呢?”柯仰着脸说“老师,我们写的长,有好多话呢,等下次来再交吧。”我满意地笑了,这群孩子们从什么时候开始懂事了。

        王主任不但课教的好,还特关心孩子们,航不爱说话,比较内向,第一次数学老师给他说话就不吭,问他愿意学习数学不?航点了点头。有一次航去问数学题了,王主任在班里大肆表扬了他,航的数学作业也开始交了,王主任问他“你喜欢数学老师不?”“喜欢”航憨厚地说。

        看着孩子们的点滴进步,我从心底里感激王主任,他的教课风格,还有他对学生的爱,那是有目共睹的。

        最近班里的小团伙又发生了手机事件,给我忙的心力憔悴,王主任说“让咱班的男寝挨着我住吧,我能晚上管管他。”多么朴实的一句话,我的心里一暖,工作上有王主任的支持,我还怕什么。

        王主任每天用语言和文字激励着孩子们,在黑板上写道“上课打盹你将做梦,学习你将圆梦”“静能生慧”“用你的一生去爱数学吧。”等等,每天用不同的话激励着孩子们。这几天我发现后面的黑板上贴着一张纸,走上前看原来是“做一个优雅的学子 ”给孩子们规定了十二条,第一条就是“做一个对自己形象负责的人”要求学生自律。其中最重要的一条“用你的小体贴去给别人带来惊喜。”他让孩子们心向善。

        王主任的为人处事,还有他的教学风格,值得我学习,我经常找他讨论一下我们班的孩子们,他给了我一些指导,还教我怎样给学生排座位,只要心中有爱,处处为学生着想,我们都能做一个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