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强到底爱不爱王小蒙?

在《乡村爱情》系列剧中,十二部来,谢永强的台词从来没有变过:

跟谢广坤说话:

爹,你咋来了?

爹,你干啥啊?

妈,我去果园了,你劝劝我爹。

跟王小蒙说话:

小蒙,你咋来了?

我爹就那样,你又不是不知道。

咱们做小辈的忍忍就行了。

我拿他也没办法啊……

可以说,无论是谢广坤还是王小蒙,面对矛盾时,他永远是逃避着谢广坤,劝着王小蒙忍。

谢广坤无论再怎么作,他都是眼睛一眨就原谅;

王小蒙如果有些事不对他胃口,他总是要冷战数天,才不得不配合着大结局而合好。

让人感叹谢广坤有这么一个孝顺儿子的同时,相必有很多人跟我一样费解,谢永强到底爱王小蒙吗?

网络上有这么一句话:本想找个男人遮风挡雨,后来发现所有的风雨都是他给的!

但对于王小蒙来说,反倒成了这样:

本想找个男人并驾齐驱,共历风雨,谁料后来发现所有的风雨都是他爹给的,他不但不劝还倒加了一把火。

他对王小蒙的爱,远远不及王小蒙爱他多。

有人可能会反对,他家啥家庭,观众也不是不知道,问题是谢永强没办法啊?

对,面对那么一个锻炼人的爹,他确实无法又无奈,但是在夫妻矛盾、家庭矛盾、疑似第三者出现等之中,他的作法也不止一次地伤了王小蒙的心。

借钱事件:有话不直接说

有一次,谢永强急需资金建果园,他去银行贷款时,正好碰到王小蒙存钱。

人家王小蒙就说了:

呐,不用贷了,我这里有,你直接拿去用吧!

他呢,被大男子生生吊着一口傲气儿:

不,不用,我贷款就行。

其实他的做法很明显,不想收女友的钱,感觉事业还得自己做,让女人掏钱像什么话?

初衷是好的,可是结果就不好了。

王小蒙看到他不用,就也没说什么。

没几天,刘一水缺钱,开口问王小蒙借。

王小蒙想着永强也不用,自己没少得到刘一水的照顾,便二话没说直接借了出去。

这时候,谢永强不开心了,拉着三尺长的脸,左也不是,右也不是,还直接搬到了山上住。

事儿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几经问询,终于查明了真相。

当即就去找王小蒙了,叉着腰骂骂咧咧,说人家如何如何……

气得王小蒙怎么解释人家都不听,甚至连谢永强明知道事情的真相也不为之所动,眼睁睁地看着亲爹上窜下跳地折腾。

生子事件:不会说话

王小蒙没生孩子时,谢广坤作得厉害,又是要换儿媳妇,又是逼谢永强跟人家离婚,还抱过来一个腾飞。

王小蒙纵使千万个不乐意,最终也还是合了老公公心意,步步退,事事忍,谢永强是明白的。

在小蒙心里,他也是自己最亲密的爱人。

所以,孩子降生出院后,王小蒙就说了名字要顺着腾飞取,谢永强也表示同意,但当谢永强跟谢广坤说时,面对父亲的强辞夺理,他自己一着急说分家还是怎么回事后,亲爹炸了。

愣是把帽子扣到了王小蒙头上,让她在月子里以泪洗面,两家大战几个回合后才作罢。

他木讷是真,可亲爹什么样他心里没数吗?

实力坑妻,这也是没谁了。

亲子教育事件:

也就是十二部中,因为谢广坤厚待龙凤胎打压谢飞机,王小蒙终于忍无可忍,在公司改制的推动下,与谢广坤矛盾爆发,一气之下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谢广坤不服气,想尽各种办法要接回龙凤胎,均无效果。

一次出门溜达,得到视察组要来,便直接冲到王老七家里撒泼,说王小蒙与白清明关系不清不楚,说人家早想与谢永强离婚,带着孩子跟白清明一家其乐融融……

最终被王老七用板锹拍了后,还不罢休,咬老徐,请求领导把人家撤了;骂小双,让领导把人家换了……

见谁咬谁谢永强看不到,污蔑王小蒙他也看不到,只看到他爹趴床上哀嚎后,叉着腰抖着一身肉就去王小蒙家问罪:

你就看着我爹被拍?

你就不会忍忍吗?

你怎么是这样……

当王老七气不过说出实情,他才不疼不痒地安慰两句后,扭头离开。

对于泪流满面的王小蒙多看一眼都不想啊。

诸如此类的事情,十二部以来,每部都有,可以说,王小蒙嫁给谢永强最开心的一集就是她出国那一集。

所以,谢永强到底爱不爱王小蒙,答案已经很明白了。

直白了说就是,风平浪静时,他总是只顾自己眼前那堆事,一旦有了风吹草动,他会先看着亲爹作一通,王小蒙流几斤眼泪,自己才装作若无其事地安慰人家,只是这安慰,也是闭着眼说着苍白无力千篇一律的话:

我就这一个爹,他啥样你也不是不知道?

我也没办法啊~

你忍忍不就好了……

明显的,谢永强爱王小蒙,十二部中,就第一部给出了行动,毫不掩饰他跟王小蒙在一起的决心,拼到给同学们解题答案都成了王小蒙,最后终于花好月圆。

可随着两人结婚后,一部接一部地拍下来,发现谢永强大有一种得到便不再重视的感觉。

他爹永远是对的,再作也对,不作也对,见人就咬还是对;

王小蒙永远要忍,做得对被训要忍,做得不对被骂要忍,坐月子被挑错要忍,教育孩子被指责也要忍,不能忍?你就是错了,我爹永远是对的。

表面上看,他不敢挑战亲爹,实际上,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王小蒙,挑战婚姻在亲爹面前的牢固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