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卿言

 “住手!”一声清冷的男声响起,一个男人从人群中走了出来,

  天啊!那是怎样的一张脸!

  比女人还白皙细腻的皮肤,一双狭长的丹凤眼,墨色的长发随意的披在后面,身着玄色长袍,浑身上下散发出随性,慵懒的气息,却又隐隐透出睥睨天下的气概,这种气质跟当初的君辰轩是不一样的,眼前的男子是与生俱来的强大气场。

  “那不是大名鼎鼎的离王殿下吗”

  “是啊,传说他是整个暮离国最美的男子”议论声从人群中传了出来,

  柳碧云一眼就看出眼前的男人是将自己的两个女儿都迷的神魂颠倒的离王殿下——君卿言,顿时变了一张脸迎上前去,笑容满面地问:“不知道离王殿下来到墨府有什么事情吗?”

  “你没听到我说的话吗?我说住手。”

  这时墨韵汐才注意到面前的男子,在脑中搜索了半天也没找到关于这个男人的信息,看来墨韵汐并没有接触过离王,不过前世也听说过这号人物,

  听说这人做事,只遵循自己的想法,不顾任何人的感受,不知这次出手帮我又是为了什么。。。

  “啊?”柳碧云顿时懵了,怎么,难道离王殿下是来救这个杂种的?

  “怎么,还要我说第三遍吗?”君卿言慵懒却又略带威严的声音在所有人耳边响起,

  “是,是,我马上命人将它放下来”柳碧云见离王殿下不耐烦了,不敢耽搁,立马让人将墨韵汐放了下来,

  君卿言亲自上前将韵汐扶住,而此时的他再也无法忽视那两道炙热的目光,

  循着目光看过去,原来是墨家其余的两位小姐正花痴般的看着自己,墨忆柔只是紧紧盯着皇甫夜翎,毕竟有这么多人看着,她还要装成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而墨忆瑶哪顾得了那么多,眼看着自己心爱的男神就站在自己的眼前怎么能不激动,那痴迷的眼神,就差扑到君卿言的身上了,

  君卿言厌恶的看了她们两个人一眼,“看来这墨夫人是不太会管教女儿啊,口水都要流到地上了,却对这个美丽的女儿又打又骂,还真不是亲生的啊,不过,,,你随意打骂嫡女,墨老夫人知道吗?”

  君卿言不经意地就说出了柳碧云以及她两个女儿的硬伤,柳碧云的脸都绿了,她又怎会不知道墨老夫人最喜欢的就是墨韵汐,即使墨韵汐又痴又傻,她也视她如己出,

  柳碧云咬牙切齿地说:“我这管教女儿而已,又怎能给老夫人平添烦恼?”

  “哦?既然如此,那就由我代替苏夫人管教管教如何?”

  “额,,,若是离王殿下不嫌弃,那自然是可以的,呵呵”

  “好,走!回府”

  到了离王府上,墨韵汐就没办法淡定了“离王殿下,你为何要救我?”

  墨韵汐十分疑惑,她实在想不出来这个离王看上了自己身上的什么,

  “因为你临危不惧,面对死亡毫不惧怕,与寻常女子不同。”

  “就是因为这个?”墨韵汐是不信的,不是对自己没有自信,而是她自己实在不相信每天日理万机的离王殿下会因为这一点小事救自己。

  “事情的真相你没有必要知道,等到有一日合适的时机我会亲口告诉你”君卿言并没有把真正的原因告诉墨韵汐,

  不过墨韵汐知道君卿言不愿意说也就没有追问,

  “这块玉佩你拿着。”君卿言从腰间取下一块玉佩放在了墨韵汐的手里,

  “这是,,,”墨韵汐虽然没有见过这块玉佩,但是这块玉佩通体玉白,隐隐泛出白光,一看就不是凡物,通过这块玉佩上面有丝丝划痕可以看出,这块玉佩的主人十分爱惜,经常抚摸,玉佩的棱角都被磨的光滑,可见玉佩已经陪了主人非常久的时间,虽说不至于从小就佩戴,但也是带了很久的。

  通过种种迹象表明这块玉佩君卿言肯定十分重视,她就不能要!

  “不行,殿下,这块玉佩太贵重了,我不能要。”

  “让你收着就收着,难道你要忤逆离王的旨意?”君卿言用略带威严的语气对墨韵汐说,

  见不能推辞,墨韵汐便道了谢“谢离王殿下恩典。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要不然你就别回去了,就在王府住下吧,离王府还养得起一个女人。”

  “不了,谢离王殿下好意,我就不久留了。”

  墨韵汐走得急,没有看到君卿言看着她的背影眼神微微柔和的一幕。

  “韵汐,你还是没变”

       君卿言眼中的温柔满的都要溢出来了。

  时间转到一千年前

  一千年前,君卿言为当时最受宠的大皇子,也是当时风华无双,惊才绝艳的太子殿下,

  而他的太子妃,则是丞相家的独女,墨韵汐,一个与他身份最为相当的女人,他们相爱了,身份如此高的女子皇帝没道理阻止,不久,君卿言就迎娶了他的太子妃墨韵汐。

  他们非常幸福,即使皇帝催促得再紧,太子殿下也没有纳妾,不过这份幸福却没有持续太久,

  老皇帝病逝了,由于老皇帝没有留下遗嘱,自然而然就由太子君卿言继位,而墨韵汐,自然就成为了君卿言的皇后,

  君卿言当太子的时候,其他的几个皇子就非常嫉妒能文能武,有勇有谋的君卿言,等到君卿言继位,他们自然不会让他好过,

  几位皇子也有自己的势力,不断向皇上施压,因为皇上刚刚继位,地位不稳,现在稳住帝位的最好办法就是纳妃,使朝中的一些势力倾向于皇上,

  这点皇上知道,墨韵汐也深深明白这一点,她不止一次劝说君卿言纳妃,可是君卿言从来没有听过墨韵汐的话,说即使不用纳妃,自己也可以坐稳皇位。

  可是在几位皇子的推动下大臣们不断给皇上找毛病,就算皇上不满意,他们没做错什么,不能定他们死罪,

  此时大陆上的制度不像一千年后,皇上想让谁死就让谁死,不需要理由,那时的封建制度不允许皇上随意处死大臣,君卿言每天睡得越来越少,每天一丝不苟地做任何事,不让别人挑出错来,

  墨韵汐越看越心疼,让他纳妃他又不肯,终于墨韵汐做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

  “不好了,皇后自杀了!”一个宫女大喊,早上,就看见墨韵汐自杀在房间里,

  君卿言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疯了似的跑向墨韵汐的院子,可还是晚了一步,

  墨韵汐晚上就割腕了,过了一个晚上,早就没了呼吸,君卿言从桌子上看见了墨韵汐在死前给他留的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墨韵汐不一会就走到了墨家门口,进去后,就被吩咐柳碧云找她,她早就意料到了,当时被离王殿下救走,此刻柳碧云找她定没有...
    暮雪少白阅读 255评论 0 0
  • 卿言: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两个世界了,你不要伤心,你千万不要因为我的死而感到愧疚,好好纳妃,扩建自己...
    暮雪少白阅读 431评论 0 0
  • 墨韵汐此次可谓一战成名,仅仅是一天的时间就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人人都知道墨家出了个才女,打败了乔思烟...
    暮雪少白阅读 165评论 0 1
  • ——李富强 遥看你 绿色无限, 万顷画卷; 走进你 森林无边, 山花烂漫; 探访你 聚焦多点, 处处娇艳;...
    理轻重也阅读 408评论 1 0
  • 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这一年因为些个人感情的事情活的挺丧的,估摸着好像走出来了,都无所谓了。 这一年去了...
    大写的c_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