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引发的思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好好努力。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晴天

今天是平常的周六,本来是打算去公司,因为有一项前端页面的任务我还没有完成,考虑天气、出行的时间,还是决定在家办公。好吧,还是懒的出去了,因为在家太舒服了。。。

早上计划的很好,上午在家洗衣服、洗袜子、拖地、收拾家务。下午就把工作完成,因为电脑已经带回来了,空调、床这些环境也都有,完全可以去把这些去完成,上午完成的还好好的,中午吃了个饭,想着午睡一会吧,睡个1个小时左右,下午就可以精神饱满的去工作了。结果下午竟睡到了5点。。。

梦很奇怪,我又回到了高中,这已经在我一生中不知道出现了几次。高中的人和场景与真实经历过的不同,人总是在变化着,都是我青春中走过的人,一一出现在梦中。我清楚的记得,我在与某位老师去交流,交流着毕业,交流着未来。那时的我,与梦中的人不一样,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有思想,然后说着说着,开始恐慌起来:“我已经快要毕业了!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时间怎么流逝的那么快呀!喂!”,然后,突然醒来。

在床上坐了会,又坐了会。然后去厕所,把上午泡在洗脸盆里的两件衣服洗了出来,把中午吃的外卖收拾好丢进垃圾桶,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饮料,打开电脑,打来简书,关闭电脑。打来手机,打开简书。还是习惯用手机。

时间是很快

不知不觉,已经不是学生那么多年了,在不懂焦虑的时候活着,在焦虑普及的时候知道了焦虑。然后内心有事似的活着。

每次想到年龄这个问题,想到遥远的未来,或者说自己恐慌的某处,自己也仿佛坠入无限深渊。如何上来,自救。

这些年,总想着变成自己喜欢的人。也都尝试过,可是,仿佛我都没有做成过。或者说,从来没有好好坚持过。

我的每周更新技术文章和平常日常生活小事、感悟、对人生的思考仍在继续。才开始到第二周,我就已经深深的感受到了拖延症的可怕。真的,会把很多事情无线延后、最后变得不想去做,相应的,内心中也失去了一些东西,比如:自信。

我感觉焦虑的根源有一部分在于拖延,因为没有实现一个计划,感觉一年中还是那样,就陷入了恶性循环。焦虑过后将更加焦虑。

曾经针对于拖延,我在书中记得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自认为你不能完成某件事情常常是因为半途而废,那么就去做完它,将这种自我认知彻底改变。

有些事,你是有义务和责任的

端午假期,我去了内蒙古大草原。又再次来到大草原。

我参加的是户外活动,车上都是上班族,大家利用假期,去参加活动,如果可以,也可以去认识有缘份的人。因为集合时间特别早,我在车上沉沉睡去。

过会领队开始收剩余的车费了,我眼睛轻轻睁开了一下。过会,听到一声争吵,是一个年龄稍微大的大叔在跟领队争吵,说领队骗他,说那么贵还不包含吃饭,领队说活动界面已经写了,两个人就这个问题吵了起来。

的确有写,车上与我同龄的人大家都清楚,可能这位大叔刚开始不了解吧,过会解释明白了,车上的钱大家都已付清。然后车上安静了,我又睡了过去。

过了好久,因为行程比较长,从北京到内蒙古,遥远的距离,颠簸,头疼,睡了醒醒了睡,想吐的感觉。过会,一个小孩子,唱起了,一闪一闪亮晶晶,整个车上开始莫名活跃起来了。

到达目的地,玩的很开心。云很低、天很蓝,一切都好美。吃饭的时候,听一位阿姨说,那个大叔是有两个女儿,一个30多,一个23,都没有谈对象,而他,很喜欢孩子。

每到一个景点都要上大巴,继续行驶,大叔跟小女孩和小女孩妈妈在一排,可以看出,小女孩跟大叔熟悉了起来,她称呼大叔为“大马猴”。但是,小孩的注意力总是很分散,后排的哥哥姐姐跟她玩了起来,而大叔看着这一切,来了一句:“你再不和我玩,我就下车了”,小女孩或许没有听见,大叔看了会,然后脑袋靠在了玻璃上,或许,睡着了吧。但是,我感受了落寞。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其实不能去全为了自己。当然,我们无法去选择,因为环境把我们塑造成现今的模样,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去选择那个人。有些事情,真的无法顾及。这应该就是古语中说说的,忠孝无法两全吧。

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一首歌,齐一的《这个年纪》,是我非常的一首歌。不知不觉,到了该成家的年纪。我记得有人说25岁左右是成长分界线,男生会发生某种心灵开窍,然后开始成熟。而成熟的开始,其实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任。

经历过的事情,是成为现在的你的必然

总是对没有拥有的东西渴望着,幻想着。因为想象力的丰富,所以会觉得那样会很美好。真正拥有了,有时候,却反而越来越不珍惜。

从高中学习播音主持专业,从统招到单招,从学习软件开发到如今工作。生活始终继续着。

我记得我在很早之前写过一篇《有时候我在想,我是不是不适合谈恋爱》,之后又写了《一二三四》,针对于恋爱,有了清晰的认识,有了正确的恋爱观。这个世界上,有贪婪的女孩存在着,同样,也有善良纯粹的女孩。

遇到了糟糕的室友,理解了人性的可怕。想着一个人可以在认识你的时候,可以表现的那么好,让你觉得认识了不错的人,让毕业之后的社会阅历失效,忘记了“防人之心不可无”。而且,这样的人在社会上如鱼得水,让人喜欢。人。刚开始,都是看表相,而骨相往往是真实。

生活在继续着,一直。应该庆幸的事,有些经历,幸好提早去经历了,实在不敢去想象,如果没有经历这些,之后的自己遇到的人和事会不会真的毁了自己。现今,起码,懂得了行走的规则。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