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爱情,都是拼不起来的往事

能陪我看个日出吗?
逝去的爱情,都是拼不起来的往事,捡起了这块儿,又碎了那块儿……

生活是不远万里的相遇之后,拍落行囊灰土的清晨,还有那些躲不掉的离别与黄昏。

分手的时候,我对你说,后悔了,就回来,如果我还在的话。

你满脸不耐烦的说,求你可千万别在了……

我砰地关上门,脸上是再也止不住的眼泪。

男人的决绝和女人的留恋,总是那么的针锋相对。一面是新人入怀,温香软玉,一面是形单影只,西风吹的伊人瘦。

那么多个茶不思饭不想的日夜之后,那一天,我对着镜子刷着牙,猛然看见,自己瘦得惨白塌陷的脸。

二十几年的五花膘,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没了,这是个多么震惊而又励志的消息,我狠拍了拍脸,让一丝红晕蒙上双颊。

我想我还是爱着你,即使你的背叛带给我的,是深不见底的伤。

我期待着你的翻然悔悟,然后,等待生活给你一记响亮的耳光,让你看清真相。

纵然过去并不美好,但我们认清真相之后,仍不想就这样离开,仍想着,如果从头再来……

我是多么想念那些旧时光……



把生活过成一朵花,自然花香四溢。

我们因喜爱而热衷,因热衷而投入全情,因情愫渐浓而变得忠于坚守,那些个外人看不清的举手投足,就是人生不紧不慢的真相。

贫瘠时爱慕财富,富有时渴望洒脱,自由时向往被牵挂,被爱环绕时,却又开始向往诗和远方。

即使把所有你预想要的,一股脑地摊在面前,你仍要感怀失去了为之奋斗的过程而懊恼。

人心不足从来不是因为得到太少,人心不足只因为把生活看作永恒,而永恒之上,被赋予的欲望不断膨胀。

生活永远有未尽之处,所以人心永不满足。

而你,站在欲望的巅峰,直坠而下,从未想过,一切都是过路。

十八的姑娘一枝花,但花期一过,仍要在西风中凋零老去。

所以,你的新欢,一段时间之后,终成旧爱。

一样是人,都要吃喝拉撒,她与我,又有什么不同。

床第之欢的激情过后,那堆在洗碗槽里的锅碗瓢盆还是要刷的,蒙在桌椅板凳上的灰尘也要有人擦,洗衣机里的衣服不会自己按了开始键去洗。

只是那些曾绕在耳畔的叮咛嘱咐,被冻僵了,北风一过,就碎了,所以,你是否也开始怀念过去了,那些你曾唾手可得,而今早已远去的过去。

四季更迭,春夏秋冬,你说这时间长吗,不过一年光景,你说这时间短吗,却也草长莺飞。

我的君子兰,在阳台格子棉布的木桌上开着,风铃顺着风轻摆,洒下一串叮铃细弱悠长。烤箱里的披萨饼上,芝士正慢慢融化,榨汁机里的猕猴桃,正上下翻滚。

你问我,生活究竟是什么模样,生活就是你现在脸上的表情,你笑它就喜,你哭它就悲,你抑郁,它就开始下起了雨。

你问生活中的美到底是什么模样,我多想告诉你,那美是新出炉的披萨散发的芳香,是上面融化的芝士扯不断的拉丝,是猕猴桃汁入口时皱着眉头的酸,是勺柄上沾着那一滴蜜糖的甜……

而这一切,我多想与你分享。

所以,在别人的婚宴上,我们端着杯中酒,碰了碰杯。

你的眼里微波荡漾,看不穿的浓浓淡淡的雾,我的面上,风轻云淡,清爽到不能再清爽的温婉容颜。

你曾厌弃得,恨不得死生不复相见,却不曾想到,今生又再见时,早已荒废了厌弃,开始了贪恋。

你说我变了,我就笑,笑着笑着,雾气就蒙上了眼。

这一年,每个晨曦微明,附在耳边的风和着喘息的奔跑,每个日暮,倒挂在单杠上,被夕阳拉长的背影,还有,在手上勒出一道红印的油桶把手,和失修坏掉的水龙头……

有时候,你只看见了蜕变,却不想看见蜕变背后的辛酸。

不断攀爬的坡路上,以为想的是一朝登顶,风景尽收眼底的酸爽,却不曾想,这一路汗水和着花香,走着走着,就都忘了。

待到故人来,不见赤子心。


我是多么想,这一世,再如从前那般单纯的,爱你一遍。

可是,当我看见,最后一道红烧鲤鱼摆上桌,你迫不及待挥动着筷子,忙不迭地往嘴里塞,咀嚼之余,大呼过瘾的表情。

还有,风卷残云之后,你一边看着我叮叮当当地洗碗,一边品着手上飘散着热气儿的茶香,袖手旁观。

我知道,再回不去了。

我在生活里,种下了一朵花,而你还只自顾自,懒得欣赏,酒足饭饱之后,依然是那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爷,连句真诚的赞美都吝于出口。

你曾说,我就如山巅飞着的风筝,那一节儿牵扯的风筝线,系在你的心头。

可是,我想是一只飞翔的鸟儿,自由自在,越飞越高。

离别的路上,我目送着说再见,你不舍的,一步三回头。

生活不是对弈中的见招拆招,以不变应万变。

昔年我是心甘情愿,而今,我想要的,是势均力敌的爱情。

我倒挂在小区的单杠上,看暮色笼罩的世界。模糊的树影,凉凉的风,静谧,但并不孤独。

爱是晨起的东方鱼肚白,只是你那么懒,从不愿陪我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夜四时歌, 无处诉衷肠。 孤月来相伴, 诗酒话凄凉。
    柳若素阅读 280评论 3 1
  • 成功的人都是可以跟生活和谐相处的人,接纳社会接纳自己接纳一切无论开心还是痛苦,并懂得感恩,无论得失,与陌生人都是笑...
    甜心教主阅读 162评论 0 0
  • 你听过“剩”者为王吗? 十几岁的时候,就从家中年长些的哥哥姐姐中耳濡目染到了被催着恋爱、结婚、生子的悲惨场景。特别...
    董喵喵阅读 573评论 1 3
  • 我今年四十五岁,妥妥的一枚中年妇女。一份不是特别热爱,聊以养家护口的工作。马上年过半百,我时常问自己,我过得快乐吗...
    68爱在深秋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