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免费给我的朋友们画石头画(自学石头画打卡第25天)

昨天在简书写了篇小爆文,火爆程度超乎了我的意料,三千多的阅读量,一百多的喜欢数,二十多人的打赏,真心感谢大伙儿的支持与厚爱!

好几位简友看到我的石头画作品后,心里也痒痒的,跃跃欲试,纷纷要我出一篇教程来介绍我的经验,首先在这里感谢大家抬爱了。其实我一直有在酝酿着要写一篇较长的图文来详细说说这段时间以来,我在自学丙烯颜料石头画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和感受,不过我觉得现在自己的水平还不够资格出教程,毕竟我是没有绘画基础的,很多方法只能通过自己不断练习慢慢摸索出来。我想再过一阵子,等我的水平足够了,粉丝多了,获得的喜欢和赞上千了,我一定会来分享我的所得,到时我会一并把我的微信公众号开通,更好地督促自己坚持画下去。

这些天我收到了很多同学朋友发过来的图片,甚至有人发来真人照片要我个性定制,我很欢喜,感觉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信赖,所以对待每一张图,我在绘制过程中都小心谨慎,力求完美。画好石头后,我把成品图发给他们,好几位讲客气的朋友都给我发来红包,我自然不收,因为现在还处于免费服务阶段,我想先把技术练好了,将来再转变为付费服务吧。

下面依旧看图说话。

卡通1

图一是朋友的微信头像,画出来我自己特别满意,对方更是喜欢得不得了,连称我是小艺术家,我虽然知道这是谬赞,但是心中还是浮过一丝得意,得到认可不易,且画且珍惜。

其实我满意这个小作品,不仅因为画出来和原图一模一样,毫无差别,还因为描线加上色真正实现了高效率,总共就花了三十来分钟,更因为这个石头画的配色跟原图完全保持了一致,我已学会了各种色彩之间的调和。在画每一个石头画之前,我都会认真观察原图,哪里好画,怎么画,哪里难画,该如何处理,我都会提前思考再下笔。看到朋友的微信头像这张图,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特容易画,但是看到他穿的衣服颜色时,我有点儿犯难了,自己买的是马利牌丙烯颜料24色,很多颜色是没有的,需要自己用不同颜色的颜料来混合调配。比如调肤色,我早就能运用自如了,少许淡黄+少许朱红+大量钛白即成了完美的肤色。图中T恤的这个色我还没调过,上色时我便把这一块留在了最后,等其他区域全部上好色后,我拿出好几管颜色各异的颜料,试图调出最接近的颜色。看着颜料盘,肤色还剩下不少,突然,我灵机一动,选定了生褐色,我自言自语:这个色和肤色混合,没准就是我想要的颜色了!果然不出所料,把颜料搅拌均匀后,我乐了,那感觉就像发现了新大陆,少量生褐+大量肤色即得到了那件T恤的颜色,顿时我喜出望外,感觉自己棒棒哒!所以,无论做什么,都要去尝试,不要怕出错,试了以后,没准立马就得到了你想要的结果呢!

想不到吧!一个这么小的石头画,竟让我如此有话可说。当然,长篇大论,也无法把我心中的欢喜完全表达出来呢,真是对这个小小卡通石头画感到太满意了。

卡通2

图二是另一位朋友的微信头像,这是我自己找来图画的,画出来效果很赞,底色和人物的配色全部与原图保持一致,他本人看到成品图后,说要给他寄过去。我说那再给你家人画几个再一并寄吧,我给他画的这个石头很小很轻,何不再多寄两三个小小的,邮费也还是一样呀,我真是精明呢,哈哈。


真人1

这个真人画,画的是我同学的小宝宝,他人小,但是眼睛特别大,属于很有特色的小宝贝。正因为特征明显,所以画出来非常像,我家人看到照片和这个成品,都感到惊讶,说我画得太像了。人物像就是这样,只要抓住了人的某个或者某几个特点,就能画得很像。如果那个人哪哪都很平常,看不出特色,我便很难画好,看来还是缺练,得再多多练习。


真人2

图四是朋友来图个性定制的,是他送给女朋友的女神节礼物。这个图画下来我大概花了两个小时,自我感觉,人脸画得有90%的相似度,其韵味是完全体现出来了。不过头发和衣服还不是完全的满意,但是我又担心越改越不好,所以索性就不动它了,只要脸画成功了,就没什么大问题了,以后再多学习画头发和衣服的技巧,力求画得更完美!

这篇文章是我画石头画打卡20多天以来写得最长的了,最初只是展示作品,没有什么经验可谈,现在慢慢的有很多话可说了,以后争取每天都写点儿。始终相信,记录生活点滴,是值得的,也是珍贵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