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我的信仰》第四章 高中初次见面

上一章 初中年代

颜夕终于来到了她理想中的市一中,有憧憬,有迷茫,还有徘徊。
 
颜夕走进市一中的大门,她想:“嘉耀也会在市一中吗?当年他的约定还记得吗?”颜夕看着大门看着校门上,金灿灿的市一中几个大字,觉得耀眼得很。
  
新生军训之后,就是开学典礼。
  
校长致辞完就是高二高三优秀学生代表讲话。颜夕一眼就看见了嘉耀,他长高了很多,远远望去他很俊逸,已经脱去初中生身上的那些稚气,颜夕看见他旁边的女生,看着他一个个眼睛亮亮的。颜夕前面的花痴女同学说:“台上站在第一个的学长好帅啊!”
  
颜夕心里有小窃喜,但细想又觉得他离自己很遥远。原来虽隔一年的时间,这会让她感觉和嘉耀近在咫尺,远在天涯。
  
颜夕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高中之旅,她沉默着,安静着,班上的大事小事似乎与她都无关,在同学们眼里,她就是一个清清冷冷的女同学。
  
有一天晚自习,全班静悄悄的,他们每天晚上都有两节自习,中间课间,听见同学说:“顾颜夕,有人找你!”
  
颜夕莫名其妙的走出去,只见嘉耀一个人站得笔直,颜夕一抬头,对上他黑亮黑亮的眼眸,他戴上近视眼镜,遮住了他那曾经光芒的迷死人的桃花眼。
  
“颜夕,我等你很久了,终于等到你,一起出去走走,我跟你老师请过假了。”
  
颜夕说:“哦,那等等我,我收拾一下。”
  
颜夕让她同桌把她书包带到宿舍,她在全班的注目下,和嘉耀走了出去,同学们都很惊讶,顾颜夕竟然认识高二的学霸陈嘉耀,而且听说他家境也超好的。
  
他们来到学校的石桌旁,嘉耀说:“你好吗?颜夕。”
  
颜夕说:“好。”
  
嘉耀说:“那怎么不来找我,我可等了你一年。”
  
颜夕说:“没办法,第一年没考好,只好补习了一年。”
  
嘉耀说:“颜夕,以后无论走到哪里,不要让我丢了你!”
  
颜夕笑笑对嘉耀说:“好!”
  
嘉耀说:“那学习上有困难吗?”
  
颜夕弱弱地说:“没吧?”
  
嘉耀盯着她说:“那就是有困难了?”颜夕低下头,不由得想起她物理老师重重的湖北口音向她提问,她站起来一脸的茫然,全班都看着他,此刻想起来她还一阵脸红。
  
嘉耀见她绯红的脸说:“以后周末来找我,我给你补习。”
  
颜夕撅着嘴“哦”了一声。嘉耀有手指把她头轻轻一推说:“看你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顾颜夕,真拿你没办法。”
  
颜夕想了一下,很调皮地问他:“嘉耀,你们班很多女生喜欢你吧?你总是那么惹人注目!”
  
“一天脑子想这些有的没的,我服你了,她们是同学,我认识的女生,一直只有你一个!”
  
晚上,秋风习习,把校园里的桐树叶吹得哗哗作响,也把颜夕的头发吹起来,有几根头发总是很不听话地遮住了颜夕的脸,嘉耀轻轻的帮她把头发拨开,很温柔地盯着她。
  
嘉耀心想:我的女孩,希望你快乐!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再次见面 颜夕不要想起初中,她涩涩的初中年代,颜夕是初二才转到这个学校,刚走进教室,颜夕害羞地望着全不认识...
    快乐的嫣红阅读 336评论 4 5
  • 第十章 期末考试 期末成绩领完,顾颜夕放寒假了,寒假来到,意味着中国的春节也将来到,颜夕有期盼也有迷茫,有得到也有...
    快乐的嫣红阅读 223评论 1 5
  • 刚才逛知乎,按照这个问题下的提示学到了好多新东西。 快捷键真是操作中的SSD,用了就回不去了。唔,得好好用起来,效...
    还在呢死胖纸阅读 579评论 2 4
  • 记得早些年少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 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陌染儿阅读 285评论 2 0
  • 我不愿被生活抛弃,宁愿卑躬屈膝的生存至今。虽不得志,但依旧向往明天。我也不愿将生命舍弃,宁愿残苟活于尘世,虽身...
    陈言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