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邳州201803“浅唱低吟”

目录

1.春风的请柬(李法潮)

2.姥姥的盆栽(时光稻子)

3.又逢正月十五月儿圆(冯鹏)

4.生日快乐(冰雨)

5.春雨(李法潮)

6.妈妈(李法潮)

7.春声(冯鹏)

8.春之夜(冯鹏)

9.写给她的诗(岠山剑客)

10.为你钟情(魏来)

11.春声(李良甫)

12.满地婆婆纳(岠山剑客)

13.春之声(魏来)

14.约(融雪)

15.约(岠山剑客)

16.春之声(骆驼)

17.因为和你才有这么多的话(李良甫)

18.春天的声音(娄可彤

19.春天的声音(冰雨)

20.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冰雨

21.借一段旅程(李良甫)

22.致Z(冰雨)

23.春天(冯鹏)

24.月下的思念(冯鹏)

25.月光下的思念(魏来)

26.月光下的思念(娄可彤)

27.月光下的思念(骆驼)

28.悼念李敖先生(李法潮)

29.月光下的思念(李良甫)

30.春恋(融雪)

31.囚(紫色恋情)

32.月光下的思念(一)(冰雨)

33.月光下的思念(二)(冰雨)

34.月光下的思念(融雪)

35.红颜(冯鹏)

36.日子(李法潮)

37.指尖上的火焰(少彰)

38.寻爱,你会不会逆水而来(融雪)

39.桃花寄语(李法潮)

40.旧时光(紫色恋情)

41.春游桃花岛(李法潮)

42.美丽风景犹如汝(魏来)

43.蛙声(张大兴)

44.一壶相思醉天涯(融雪)

45.想入非非(冯鹏)

46.想入非非(冰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多“浅唱低吟”请点击:浅唱低吟目录


春风的请柬

文/李法潮

漂亮的天气预报员

普通话真灵

果然

三四级风


快快窗户打开

让春风进来

无论心情是好是坏

都不能阻止

她的到来


快快扔下陈旧

和保守的观点

肢解包裹已久的往事

春风会抚平

憔悴的短见


让鸽子在蓝天下盘旋

和春风

手拉手

交换空间


让我和你走出去

冰释前嫌

让生活接点地气吧

胜过


好高鹜远

春风正筹办

一场养眼的盛宴

还有什么理由放不下

冬天的碎语闲言

还不快来

迎接春风的请柬


姥姥的盆栽

文/时光稻子


当噩耗传来时,我似乎没有丝毫痛苦

大年三十那天她走了,鼻孔留了点血

具体几点离开的,谁也不清楚

我深信不疑,因为她家里只有一个人

脑海里浮现她慈祥的脸庞

眼角的每一条皱纹都那么熟悉

面色苍白,鼻孔和嘴角都略有血迹

放佛她还在对我笑

她走的时候似乎没有一点痛苦

走的安宁又慈祥,留给后人的

是两枚银元和一屋盆栽

银元下落不明,盆栽五颜六色分外鲜艳

重要的是,她此生没有干过任何坏事


等我回过神来,开始狠狠的斥责自己

你为什么不留一滴眼泪

还没有半点痛苦

我一再向妈妈求证,姥姥走了?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走了?走了?

哇!我还是没有哭出来

梦,就醒了


凌晨三点半,我看见姥姥一瘸一拐

挨个往花盆里浇水

我的亲人啊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养花

印象里,大山里曾有个老人自己没有水喝

正值炎夏干旱时,一院落花分外妖娆

从那个夏到这个冬

我也说不清自己是走过了整整一生

还是见证了整整一生


姥姥没有文化,也没见过什么世面

或许,连她自己也不知道养花的原因

而现在原因也不重要了

她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一生

我深感欣慰

姥姥始终没有做过任何坏事

单单在今夜偷走了我的梦


2018/3/2长安凌晨三点半夜梦有感


又逢正月十五月正圆

  文        冯鹏


那年    你一笑嫣然

为博你心欢

拿了奶奶的笤帚

偷了娘的刷把

打翻了煤油灯

只为正月十五  悦你欢颜

月正圆  万倾月光

醉了    心中一汪

清泉

刷把火焰    欲把月燃

彩云翩跹  你脸颊绚烂

物质溃乏的年代

拉起手    伙伴们狂欢

小河两岸    两轮欢快的圆

流水波光  正珊阑

唱童谣    撇瓦片

刷子把  溜溜灯

一颗秫秫打半升

音量一声高过一声

猜灯迷  看花灯

火树银花  灯光璀璨 

流光溢彩不夜城

震憾的光影  忘返如梦

前生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与一盏灯迷下 

正揭面具的你

相逢

幽蓝幻象的光彩  迷丽的

微红

朦胧的  浅黄      绚丽的

多彩

皎洁的月光    缠绕

旋转      升腾

我愿      你

蓦然回首    正是

我心仪的

女子


生日快乐

  一一写于生日

文/冰雨


是的。玍日快乐。

不管你什么样的心情

快乐总是个美好的祝福。

窗外的茅茅草它们更懂得什么是快乐

在风中起舞,在雨中低语

而尘世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忘记

比如陈年的旧疾

比如新添的悲伤


星星和灯火一样透明

就像有些爱和尖刃一样

让人心生惧意

一个人要走多久才不会在光线中迷失

而庆幸的是

总会有一些人在伱身边陪伴

像初春的阳光,透着温暖

是的,我要学会知足

学会快乐,学会和一些事物来一次决绝的转身

从此,互不相欠。


黑夜总会让人联想

就像母亲给的那么多的慈详

而唯有天空把无边的辽阔送了出来

我们都有飞翔的欲望

远方和梦想,激情和摁在心里的涌动

一生,一次就足够。


春雨

文/李法潮


划破

春雷的红唇

说出珍珠的话语

只让大地听懂

万物开始苏醒


谁把雨帘

织得太稠太稠

却仍然挡不住

淡淡的忧愁


那个

打着油纸伞的丁香姑娘

没在雨巷徘徊

那个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女孩

带走一朵云彩


远方飘来几声鸟鸣

我的心

纠结成一朵云彩

放下弹弓吧

鸟儿正在

孕育下一代

收起鱼网吧

让河床

繁衍未来

春雨你慢慢的下吧

不要惊动小鸟的世界

不是说润物细无声吗

生命需要温柔的恋爱


如果你在雨中吻别

那雨滴一定甜透心扉

如果你正在缠绵

春雨会教你

怎样对待恋人

就如同一场

春暖花开

幸福

千金难买


妈妈

文/李法潮

世界上

有两个字

叫一声

就让你流泪

那就是

我们叫俺娘的母亲

那就是

我们叫妈妈的亲人


在心底

呼唤最多

句句给你温暖的两个字

还是那个叫俺娘的母亲

还是那个叫妈妈的亲人


把你带到奇幻的星球看星星的

是妈妈

用美丽的青春喂养你的

是妈妈

抹去委屈眼泪的

是妈妈

给你披上智慧衣的

是妈妈

第一个用吻和你交流的

是妈妈

领你迈开人生第一步的

是妈妈

送你学校认识孔子的

是妈妈

原谅你淘气的

还是妈妈


妈妈是花

开在你成长的路上

妈妈是海洋

包容

净化

每一滴善良

妈妈是土地和天空

让你每天

小鸟一样的

自由飞翔


妈妈劳作的样子

是最美的油画

妈妈微笑的样子

是蒙娜丽莎

妈妈轻轻的叮咛

是命运交响曲

最深沉的部分啊

妈妈做饭的巧手

谱一曲团圆的佳话


妈妈那双

盼儿女回家的眼睛最亮

妈妈的心啊

都为儿女牵挂

妈妈的腰板

让我们一声声

叫弯啦

妈妈的满头秀发

让我们一声声

叫白啦

叫一声妈妈

就流泪

那是两行幸福的泪

幸福的日子常有泪

那是外地想妈妈的时候

不能回


妈妈呀

您就是女娲的化身

妈妈呀

我们无论在天涯海角

还是在工作岗位

我们都会

时时想念您


春声

  文/  冯鹏

怎么可以那么美  鸟鸣清脆

为谁

春风嬉戏小竹林  飒飒回响

谁沉醉

明月不舍  映湖水

微微晨光紧相随

问你

不舍那人是谁


一群鸟儿在飞

苇荡上空  飘着鸟一样的

浮云

一只渔船    水天尽头

越划越近

是谁唤醒  山坡的花蕊

绽放妩媚  又为谁


哪有那么多时刻的沉醉

诗和远方只是暗夜

的独白

泛着浅光的校灯

摇曳象牙塔的歌声

学子步履匆匆

桥上人来人往

春晨  花木市场涌起潮动

      春声

带着绿色的使命


春之夜 

文  / 冯鹏

没有风  怎会有粒尘埃

一颗星被击中

月的心很疼

今夜藏在哪里

擦拭眼晴


今夜没有风

清泉为何翻腾

难道是划过的流星

激起浪千层


没有风

月亮为什么

不留下背影

有颗颤抖的星星


春之夜

有些冷


写给她的诗

文/岠山剑客


日子是十万亩花开的灿烂,

你是多彩季节里的流连,

妩媚翩翩,

不尽的繁华满园。


岁月是温情酿造的甘甜

你只需一杯,便忘记了忧烦,

春风十里,笑颜涓涓,

有明月相伴。


道一声亲爱的想你的心依然,

想起你我的世界便是丽日晴天,

道一声亲爱的爱你的情依然,

想起你我便满心的温暖。


为你钟情

作者/魏来


自从遇见

思念流淌

时光飞逝

肆意流转

距离缠绵

思念蔓延

永恒不变

为你钟情

每一瞬间


执笔为你

倾写一曲

歌唱相思海港

心中深深惆怅

这一生,奈何只为你钟情


《春  声》

【文】李良甫


春天的声音

——就是你的声音

春风,雨声,百灵

静静地溶入夜色

融化心中的冰


我的灵魂伏在大地上聆听

把色彩当做声音的幻境

绿意盖住忧伤的皱纹

风拂过水汪汪的眼睛


春天的诱惑还不如说

就是你动听的声音

悄悄地入梦

又摇动柔情回忆的风铃


声音又很沉重

刻下痕迹划的心疼

脚步伸向远方

唇也留不住春声


拧出一支柳笛

把一切的生命唤醒

心像停泊码头的船儿

恬静,不再飘零

2018.0308


满地婆婆纳

文/岠山剑客


风做的嫁衣裳,雨为伴娘,

选择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

光彩夺目地绽放。


没有彩蝶的眷顾,没有蜂的流连,

就那么静静地妖娆着,

如冷艳的美人下凡。


乡野的故事里没有传奇,

酝酿,酝酿,成就寂寞的美丽;

乡野的炊烟里没有轰轰烈烈,

飘逸,飘逸,散发着馨香的气息。


一直,一直以来的守候,

坚持,坚持到岁月成诗。


你来了,春天就来,

你走后,满世界旖旎……


春之声

作者/魏来


听听春天的声音

看看春天的美丽

春风已清醒

缘分不停留

每一刻

为你钟情

从此漫漫长相思


草儿也发芽了

虫儿也出来了

河水也荡漾了

这就是春天的声音

是新的茂盛开始

柔柔的

绵绵的

也是新的力量展望

更是新的生命蔓延


文/融雪抚冰


沿着岁月的韵脚曲线

裁缝成一袭春衫

如行云流水般自在安然

相逢花开

不急不燥

妥贴安放在时光一隅

低吟浅唱


最美的遇见

也许就是适逢其会

仿佛前世有约

恰在春意盈眉里翩跹而至

一见倾心


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天定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若用尽轮回里所有幸运

仍然与你擦肩而过

也定会心怀虔诚

再修来世

把那份相思

煮熬成一树菩提

摇曳生姿

千年不败


文/岠山剑客


约一杯酒,醉了凡尘,

约一片月,羞了红颜,

约江湖相逢,吹箫弄笛,

约天涯海角,阳春白雪……


约一抹笑,繁星闪烁,

约一纸文,情思万缕,

约炊烟起,策马绝尘去,

约唢呐声声,十里红妆娶新娘……


约一曲千古绝唱你我是主角,

约一回前世今生地久天长。


春之声

文/骆驼


温暖如同思念

是一种无声的呼唤

频率一致便会回应

春天的声音

满满的磁性

唤醒万物复苏

为爱奔波


年复一年

春天不老

春风挥舞着指挥棒

春的圆舞曲奏起

流水变得柔绸而动感

显摆的花儿个个擦胭抹粉

等待蜂蝶青睐

踏青者也跟着品头论足


撇开喧嚣的人群

我想折一堆柳丝

编一只篮子

捞起昨天


《因为和你才有这么多的话》

【文】李良甫


一生经历多少故事

额上刻着一道道声纹

舒展开来

就想你对着一杯茶

静静地听

我慢慢地说

时空弥漫着温馨


坎坷里盛满了艰辛

别流泪那是过去

我这么平淡

即使有点辉煌

那是散去的浮云

还想听吗

一杯茶怎么够

喝了一江水我还在倾诉


明白,你想听我们相遇的故事

知道我每分每秒的感想

有多少爱又有多少喜欢

我就说给你听吧

听到雪盖住了白发

听到时光悠悠


不需要穿越大半个中国

只需要跨过你的心里

听不完啊

因为我们还要继续


春天了有点困

休息吧

天亮了花开了

我就和你说花开的趣事

20180310


春天的声音

文/娄可彤


借助风

麦苗使劲地撕毁

蜘蛛的艰辛

旋转一夜的露珠

被太阳悄悄地叫走

与孕育分娩一样

拔节

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一片绿在偷听

小溪的声音,水边

一群野鸭在扑棱

几条发情的狗

在旷野狂奔


春天的声音

文/冰雨


我喜欢事物是寂静的

像春天的脚步

悄无声息

草在绿,花在开,麦苗在拔节

一切都悄无声息的进行

此刻,我们站在一株快要枯死的树下

看着绿叶一丝丝地冒出

多么值得欢喜啊

仿佛人世间又重新活过了一回

仿佛春天就站在你我的面前


而沉寂了一冬的心跳

有着想要飞翔的欲望

所以一次次的清扫

内心的尘埃

以便更好的融入春天的怀抱

去聆听春天的声音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文/冰雨


在这落叶的初秋

每一片脉络写满了相思

你的不经意的一瞥

我已在原地站成了永恒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枫叶红透的天空晕染了彩霞

我绯红的脸颊

是你为我点上的朱砂

你的含笑是千年种下的盅

我注定无路可逃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隔年的旧梦早已模糊

今生只是为你续写华美的篇章

雨夜的落花是点点滴滴的晶莹

不尽的尘缘轮回的痴恋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借一段旅程

【文】李良甫


借一段旅程给你何妨

风雨中有个伴

我也向往

只是我的路有些崎岖

也许你会失望


那就借你一段旅程

就借你去往春天路上

花香鸟鸣,春意荡漾

无论走多远

我不奢望


谁在看你,窃窃私语

有点陌生又有点恐慌

一段新的征程

你不敢说远方


快乐就是快乐

不必刻意堆砌忧伤

梦想曾经花开

怎会遗忘


月色溶溶阳光暖暖

一种激情撞击着心房


为你写诗

  一一致Z


怕离别。怕离别的泪会阻断你行程

只是,一朵压低的云代替了我泪水

从此,山高水阔

从此,身心两系


亲爱,月光透过窗棂

洒下一室碎银

你说这是你想要给我的生活

是一万朵玫瑰都无法比拟的温存

是苍促的岁月稳落下来的印章

此时,月光姣洁

只适宜柔情千转


亲爱,春天已经来了

万物的绿,生机的绿

我看到了我们的春天

因为爱,因为信念,因为坚守

这些都是候鸟返回的理由

你也成为一只候鸟

因为我


亲爱,纵然我飞上蓝天

又怎么能

追上年轻,我们仍然会一天天老去

皱纹,白发,驮背

仍是你最爱的模样


    春天

文/冯鹏

      惬意  惬意

河心岛柳枝  吐新绿

谁家翁媪    临岸而居

蓝天碎在微波里  点点

泛涟漪

野鸭双嘻戏  白云绕小鱼

知否    有人思念你


谁在撒种  谁在翻地

新鲜的乡野气息

鱼船满载  荡桨归去


那岸    南风探望坟地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返璞的生活  伴着星伴着月


如果有一天

你从这里路过

是谁用尽  最后的力量

为你绽放    坟头

最美的花朵


    月下的思念

文 /冯鹏

我可否借李白三千里月光

为思念摆放

今生以泪煮酒

来生相逢    为你心杯斟满

我熬尽前生的琥珀光

多少次    想用指尖

抠去你的头像

又怕失去那唯一的念想

多少次回望  想象着你

未曾谋面的模样

有谁会记得你以语音开场

有谁会记得我孤傲的把你

丢在一旁

谁会记得月缺月圆的夜

谁聊人生  聊诗意

仰望星空  如此欢畅

谁会记得谁牵挂谁

谁会记得谁度过思念的时光

多少次燃烧的欲望

终究败给三干里月光

太远  太长

是否许来生

你我月光下偶遇

不许愿思念

我只为你斟满

前生佳酿



月光下的思念

作者/魏来


是漫空中的风雨迷失了方向

还是夜里的宁静暗自神伤

只有月光下的倒影如痴如醉

仿佛回到了原点

那个忧伤亦蔓延起了思念


曾经的月轮亦是回忆往昔

亦是相伴一生

终究找寻不到月光下的凤尾竹

那个思念的晚上

是谁辗转反侧

悲伤的逆流成河

也盼不来以前的过往


每当月亮变幻时

总是回想

有无圆缺

还是完美无瑕

只有这样的思念

才是真心

更是我与你

月光对星星的照亮


月光下的思念

文/娄可彤


几天的时间,似乎几年

忙碌的心

在成都的街头飞旋

三月的风

飘来了故乡的烟火,今晚

终于把月儿的泪眼擦干

月光,依旧有些清冷

不知道家乡的月是否温暖

出村的路不知道铺了没有

乡亲们是否筹齐了钱

妻子是不是还在灯下等我

儿子的作业是否做完

……

走在成都的街头

心中满满的思念

小酒馆醉了不贪杯的我

宽窄巷纷杂的脚步

牵着我的思绪向前

……


月光下的思念

文/骆驼


月色轻柔

好想借她的手抚摸你的脸

连同你的疲惫

思念如月光一样安静

心绪却如大海一样汹涌


其实思念一直都在

从看不到你的瞬间

只是月光之下会变得更浓稠

上弦月在眉梢

下弦月沉心田

满月无处可躲

便和月光一起撒满天地间


用一怀婉约浸泡月亮

一层乳纱垂下

缠绵一帘幽梦


悼念李傲先生

文/李法潮

一个人走了

有点匆匆

三月里的下雨

淅沥沥下个不停

春风也改变以往的温柔

吹落

杏花的哭声


一个人

走完一生

只需要三千万字的里程

一段白话文

用来锤炼生命


一个人走了

只带走一点点爱

一瓢水的功能

他就是

我们怀念的李傲先生


用一首爱情诗

丈量

台湾海峡的天空

喜笑怒骂

张扬个性

引经据典

伸张正义

旗帜鲜明

八十三年的求索

独看浮云苍穹


如果活着

为了追求真理

那么

生命就有了意义


一个人走了

洁白的杏花为他送行

历史是一面镜子

会照亮天堂的行程


《月光下的思念》

【文】李良甫


月光下谁的思念最悠远

波光粼粼

海风吹拂着战舰

飘飘的水兵帽下

有一双警惕的双眼

守卫着祖国的海疆

这个夜晚

可爱的水兵思念绵绵


月光下谁的思念深涵

大山里有一个哨楼

枪刺闪着寒光

钢盔下炯神的目光

越过山巅

他在想着家乡

也想着那个她是否

沉浸在睡梦里露出甜美笑靥


柔情的月光下

有多少寂寞填充想象空间

青春的火焰

照亮了人生征途

月光下思念

战士有最深体验


月光下多少人无眠

月光下又有多少人思念

压弯了月亮

宇宙里装得满满

甜蜜的思念飞的很远


因为他们的守护

梦很甜

月光洒在了寂静的山川


春恋

文/融雪抚冰


三月

杏花飞

桃花初绽

微风细雨

翠柳生烟

看玉树琼花

惹蜂蝶狂乱


解几许愁

消千般怨

想旧事年少轻狂

梦一柯不惑向晚

相思芳草举步近

离愁别恨风吹寒

千丝万缕

肚挂肠牵

纵有笙歌艳舞

灯火阑珊

仍忘不掉你妩媚的容颜


几度飞花

几度清寒

时光若能同四季般转换

世事可以回到从前

千般苦万般难

只与春天缠绵

天漄梦短

执念深长

与你邂逅

是我痴迷的缘


文/紫色恋情


不要侧首耳语

我将寂寞关进黑夜

上了锁

不要尘世的手 扶摸

风吹雨落 流年斑驳

清澈静享

我的欢笑

我的难过

 



月光下的思念(一)

文/冰雨


有没有一个出囗可以将思念释放?

总会有人在黑夜里发出这样的疑问

而月,高高的悬挂

只是将清冷撒向世间

一层又一层


我想读懂月亮

想从黑暗里摘取一株玫瑰

只是光芒那么让人无所适从啊

像一夜冒出的白发

像飘来飘去的蒲公英的爱


我们每天在诗里遇见

我写下柔软和缠绵

写下叹息声漫过长夜

可不可以喝下掺入月光的酒

有微微的醉,还有淡淡的悲伤


月光下的思念(二)

文/冰雨


亲爱,想要说出心里的爱

这月光已替我表白

那么纯洁啊

像正在盛开的百合


想要穿过黑暗握紧你的手

想要截取一段彩虹作为爱着的见证

那些美妙的时光

疯狂的时光

足可以抵消世间所有的伤痛


仅仅是这些如果还是不够

那么,一万个月光里有一万个我

一万个思念里孕育一万个春天

就如钱溏江的潮水

浩浩荡荡


月光下的思念

文/融雪抚冰


当月上西楼

羞涩妩媚的偷窥人间

用她柔情似水的目光

抚摸河流山川

我仍愿

愿为你谱一曲多愁善感

名利如土

繁华似烟

偏不看透、看穿

为你心甘情愿


扯一片月纱

沾染思念

让天漄近在眼前

我把思念轻诉河流

河流呜咽

我把思念轻诉山川

山川层层峦峦

我把思念对你轻谈

你可曾肝肠欲断


欲把心事瘦尽月下花间

一壶浊酒

半盏闲愁

婉约在宋词里寻找

寻找水韵青花的痴情与缠绵

多想

落花满径的月下

你翩跹而至

那么就让思念

化为一程山水

陪我们红尘策马

春意阑珊


    红颜

文/冯鹏

是月亮偷偷的擦蓝了天

还是海水映了空中幽幽的纯蓝

谁的心在震憾

泪滴在嫩叶上滚滚的圆

朵朵的白云哟  下凡间

千山万水吻遍

你看  奇幻

所有枝头的花朵

都是她热切的爱恋

五彩的春光  让花朵斑斓

梨花  杏花  桃花

谁家阿娇  春色满园

细风拂面

一湖水相思泛漪涟

是谁

拔剑为红颜


日子

文/ 李法潮

把日子举过头顶

就像儿时骑在父母的肩上

幸福雨一般流下来

光阴镀满梦想


日子可以穿成一串

一串串糖葫芦

酸又甜

甜又酸

那时你我手儿牵

日子箭一般


日子还可以种下去

像我们祖辈

面朝黄土背朝天

等成熟了

弯下腰

捡起饱满


还可以再具体一点

跑步

上班

接孩子

柴米油盐


日子是一个叹息

转身

也许花开满枝

细节决定成败

来不得半点消极


日子是一间屋子

每天打扫清理

总之你怎样对她

她就会怎样对你


指尖上的火焰

文/少彰


吹过叶的风,能否凝结梦的剪影

我不晓得,只知坠入怀中的忧郁

是流星给予的,静止的凄凉

已铺好了,煮一壶清酒的路


宛若,春夜袭来的雨,包括

邂逅的悲恸,依然撕扯心境

隔着上青的高度,躺在骸骨上

我半睁的眼睛,浸满泪滴


如梨花白跟着,随处可见的雏菊

一草一木下乱舞,这或许就是

喧闹的尘埃,跌进子夜的不眠

想象着,乾坤可以席卷缠绵的情爱


似张望多年的玲珑,一眼望穿过往

透过彼此的自私,我无法用

楼兰的挽歌,抉择新生的失真

因泥归泥域归域,请别再追问


原始的相思,犹如冰雪的骼

以及时光的折叠,每一次违幻后

越发怜惜一个人的不安,再次憎闻

肯定的现实,活着,仅此而已


寻爱,你会不会逆水而来

文/融雪抚冰


握起时光的瘦笔,书写一笺岁月情怀。只能靠泼墨一纸文字,才可以靠近你的心海。

在这清清浅浅的文字中,似开出一树繁花,似结出轮回因果。似望穿秋水,似歌尽天漄。


其实我不停的在游走,为寻找初心,一直跋涉在那帘幽梦之中。而你也许就等候在那,水墨青花,白墙黛瓦檐下,花间雨巷,小桥流水之旁。倘若你读懂我字里行间的慈悲,会不会逆水而来,赴一场前世之约?


低眉凝眸之处,尽是心领神会,温婉拥怀。俯首抬额之间,便已手握黄昏,花落满径。若然等待是一场美丽的徘徊,我愿在这重逢的渡口,永不离开。


桃花寄语

文/李法潮

不要犹豫

不要徘徊

不要顾及名利

不要将机会

交给等待


就开个阳光明媚

就开个面朝大海

就开个心情舒畅

就开个痛痛快快


不必讨好别人点赞

谁都有

生命的精彩

你的青春你来主宰

谁都有

梦想成真的未来


如果生命是一树花开

何必当初

五百年的超度

如果生命的短暂

只是一个花季

何必在意

一时得失的现在


怒放吧桃花

羞涩的红腮

漫天飞舞的蜜蜂

正被你的馨香

吸引过来


旧时光

文/紫色恋情


山还是那山

水还是那水

只是

流云不那流云

走过的街角

拥挤的人群

停下脚步

想起那个幕色


举杯的时候

笑容下

谁会知道我的疼痛

如同饮眼泪


佛晓的鸡啼

已醒醉

 


春游桃花岛

文/ 李法潮

恰逢花期

我来看你

是去年的你

今年的你

你在哪里

是否还会大大方方

笑的甜甜蜜蜜


二十四桥

桥东桥西

南北找遍

没有你

高挑苗条的影子


去年花下的约定

今年早已花落满地

爱情迷人之处

在于她

披着桃花的外衣

花开没有对错

花落没有比拟

依然来看桃花

桃花人面梦里


春风笑着桃花

容颜的美丽

我在回忆

去年的今日


《美丽风景犹如汝》

作者/魏来


自由飞翔的蔚蓝天空

那朵朵白云也如痴如醉

在多情的大地上

有娇柔的梅花香苦寒而来

伴随着我一路奔驰

弥漫心间


眼前的皑皑白雪随风飘逸

你就是那美丽风景如诗如画

仿佛浪漫气息牵动着灵魂深处

汝吾之情

亦如此然


走在江南的小桥上徘徊

望那湖面辗转波澜起伏

鱼儿在水中徜徉飞舞

小鸟还是平凡的觅食

风景还就依然在一起

情往情深情已醉


美丽风景犹如你

塞北的狂野

尽情挥洒

此时无声胜有声

岁月蹉跎

风光依旧无限好

在梦里与你一行

歌唱万里河山


蛙声

文/张大兴


池塘里的蛙声

叫了

是盛夏了吗

还早吧

春的脚步还没站稳

盛夏的序幕就拉开了

蛙声一片

叫嚣着

吵闹声

不绝于耳

让我想起老家的池塘

那寸乡土

那份乡愁

一方水土

总是养一方人

蛙声又响起了

会不会惊动树上的婵

可能搅了鸥鹭的美梦

还是天边最后那抹落霞

堰那边的沂河里

清晨

总会响起打鱼的钹声

那时又会夕阳西下

总会想起

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夕阳河边走

身后总是留下一串长长的

乡愁

又是蛙声一片

叫了

夜不再寂寥

可以听一宿的夜曲


一壶相思醉天漄

文/融雪抚冰


舀一瓢闲庭风花

酿一壶雕栏雪月

与三月把盏

话十里桃花


把从前的残章断句捡起

找寻如初的青葱岁月

却发现一个朦胧的影子

跃然纸上

与我的尘世烟火

仅差一步之遥


我把文字

码成一条相思的河

静等流水逐落花

我把文字

刻在三更的月芽

当月光洒在你的窗下

你能否感受到

有一丝丝异样的牵挂

我把风干的文字

浸润在这三月的桃花

隔空一吻

是否也能千里醉天漄


想入非非

文/ 冯鹏

午夜    哪里飘来

莫斯科效外的晚上  优美的旋律里

忽闪现一位金发碧眼的

女郎

我站在高山之巅  摘下一颗星星

送给这一望倾心的娇娘

许她半倾月光

她会陪我到 天亮

母亲的喝斥  吓醒了我

喊你老半天  起来推磨

你老喊什么娇娘


想入非非

文/冰雨


深夜。让一个词有了燃烧的欲望

月色浑圆。风里含着迷醉的香

你魅惑的笑

这人间的春色有了去处

黑暗里。一只猫在呼唤着同伴

声声急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