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几岁的年纪,原来我的勇敢不是被贫穷逼的

  勇敢这个标签,认识的人会对我说:“我发现你敢做好多事情啊,很佩服!”我会谦虚地说:“没有啦,其实你也是可以的”再熟一点的朋友会说:“你这个人怎么可以很多事情都敢厚着脸皮去做啊?”然后我只是笑了笑,用意念回答对方:“因为我支付宝是两位数,所以勇敢

  关于上台讲话

  上台讲话这个勇气,我觉得是要去培养的,而不是一蹴而就的。

  在我的记忆中,小学自告奋勇做过班级活动的主持人,当时是班长的缘故,加上比较受老师喜欢,老师推荐我在学校的国旗下讲话。记得那时候我还是出旗队员之一,升完旗后我要立马跑到台上讲话。由于气喘吁吁,我当时演讲给人的感觉就是“小薇,我还以为你在台上面哭了呢!”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上台讲话。到了初中,同样被班主任喊去国旗下演讲...

  到了大学,课堂上老师会有提问的时候,会有课堂演示PPT讲学习报告的时候;社团里会有上台工作总结的时候,会有介绍部门的时候...虽然这些每个时候看起来有些微不足道,每一次上台之前脑子会胡思乱想很多“如果我上台讲错了怎么办,同学们会不会暗暗嘲笑我?”“我觉得我能力不够,说得还不够好,这样子上台出糗怎么办?”“那么多人看着我,我觉得我会紧张死的!”...但我仍好好地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去锻炼自己的胆量。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在台上越来越淡定自如。还有一次我自己都被自己吓呆了,老师办了一场活动,她和我说:“我到时候选你上去演讲一下可以吗?”我毫不犹豫地说:“可以呀!”我惊了!要是以前的我,做的事情只会是这两件:一是拒绝,害怕出糗。二是犹豫不决,想上台又不敢。我能爽快地答应,不是因为自己演讲很厉害,而是经过多次的上台,我已经能够上台不那么紧张了,已经能够不害怕不好的事情发生,比如忘词、演讲得不够好。

  其实我在大学会抓住一切机会上台,是因为我老爸和我说过一句话:“像你这样子连台都不敢上,话都讲不好的人,以后找工作可就吃亏了”。然后我就担心因为自己的胆小,以后找工作会很穷(Excuse me这是什么鬼逻辑?),所以就尽力去锻炼自己。

 关于我在美国自由行的事情

  大一的时候无意在一个公众号上面看到了一个关于赴美帝打工旅行的项目,就是work&travel,然后直接跳到重点。(其他细节想了解可以考虑后续)结果就是我独自一个报名参加了这个项目,也就是做好一个人前往美帝的准备了。知道我要去的朋友亲戚,都劝服我不要去,说这个公司确定是真的吗?你英语在那里可以吗?美国那么多枪击案不安全。然而我自己没有任何的一丝动摇之心,一是公司注册信息我在国家官网查到,二是就算有些英语不会说,我可以比手画脚,我还有手机翻译,最后一点我觉得那是小概率的事情。

  在自驾车从洛杉矶去往拉斯维加斯的过程中,我们选择了到莫哈维沙漠过夜。六个人睡在车里面,窗子就开了个小缝隙,那小缝隙就一个大拇指头可以伸出去,再加上我睡在后座,深深觉得氧气已然不足以我两个鼻孔与肺进行气体交换了,心想:既然都要被憋死了,那我宁愿被蛇给咬死(我是认真的)于是我蹑手蹑脚坐到前座,打开了旁边的门,坐着座椅开始睡,然而我却总是翻来覆去睡不进,因为座位无法往后躺低,我睡得全身酸痛,后来我又想:既然门打开了,真的有蛇,那我为什么不直接爬上车顶睡觉,车顶面积那么大,一个人躺在上面多舒服,从危险度和舒适度的比例来看,睡在车顶是风险最低,收益较高的选择。

  于是,我先把被子给甩去车顶,然后双手抓住上面的杆子,右脚用力踮起,左脚伸开最大限度爬了上去,心里想着“爸妈,女儿真心感谢你们,把我养的还不算矮。”上去后,用被子把全身裹紧,只剩下两只鼻孔呼吸。我是这样子想的,我把全身裹起来,就算有蛇,它也看不出这是一个人。

  然而,在我睡没有半个小时时候,我隐隐约约听到远处有车开过来,我坐了起来,睁着惺忪的双眼循着声音望去,一辆吉普车开着大灯往我们这边开来,这时候我不由得心慌。之前看过美国恐怖片,一群人在荒郊野岭迷路,后来有个司机出现,好心地带他们去他住处,谁知道那个司机是个变态杀手,最后把那群人都给残忍地分尸。我害怕那辆车看到只有我一个人在车顶,然后把我一把拽下来捉到他们的车上,然后带到另一个地方把我给杀害了。想到这,我惊慌失措地跳下车,赶紧回车里,等那辆车开走后,我又回到车顶上,左顾右盼了好久,确定那辆车没有开回来,我就又入睡了。

  又没一会,我听到了狼叫声,起初以为自己是幻听,认真一听,就在附近!“妈呀,万一那些狼闻到了人类的味道,跳上车顶把我给撕了可怎么办?我可不想那么shi得那么不得体”越想越怕,吓得我爬回车里。由于太慌张,我手肘不小心撞到熟睡的朋友,“啊,好疼啊!谁打我!”,我喘着气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接着她又睡去了。事实证明,我开始的假设是不对的,睡在车顶可能会有100种死法,陨石落下砸到我,龙卷风把我卷走,被蛇咬,被狼叼走...最后我还是选择睡在车里了。

  在美国,试过仅靠泡面和红枣过了三天、六个人挤在一辆车睡觉、大半夜三个女生在黑灯瞎火中找住处、在纽约地铁迷路而误机、在纽瓦克机场过夜...因为自己的迷糊再加上没什么钱了,不该有的事情我都发生了也都做了。分享给朋友听的时候,朋友都会说:“你也太tm勇敢了吧!”我想说的是:“要是我口袋还能有多一个钢镚,就能少经历这些极其“摧残”心智的事情了”但往乐观之处想想:人不就是生来体验人该有的情绪吗?

 关于我景点跳舞的事情

  下面,我教大家如何勇敢做一件事的杀手锏,只需要一句话就可以搞定:反正这里没有人认识我(大多时候是自我安慰)

  在美国自驾游时候,我在天空城、沙滩桥头、环球影城、《爱乐之城》拍摄地跳了同一支舞,并且让朋友帮我录了下来。每一次在很多人的地方跳的时候,我心里是那样子想的:反正这里没有人认识我。于是,便很大胆地跳了起来。第一次跳的时候还是会害羞的,但跳多了,自然没那么不好意思,想开跳就跳,过路的人会毫不吝惜地给我鼓掌,还有些主动走上来和我聊天。我发现,当我开始迈出第一步后,就敢走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了...如果因为害怕,一步都不敢踏出,那么什么事情都做不了,只会越来越害怕。还有一个事实我想说的是:其实,我们做的许多事情,大多没有人会去关注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还有闲暇去顾你?就打个最普遍的例子:如果你不小心在街上摔了一跤,你会觉得特别地尴尬,心想肯定被他们嘲笑,但绝大部分路人看了一眼后,心里也没多想什么就转移注意了。

  原来是内心的渴望

   我们正年轻,不害怕,贫穷怎么了?起码有勇气,我担心自己长大后想再有勇气的时候就有许多的羁绊了。但归根结底,勇敢还是因为内心的渴望吧。我渴望展现自己,那我就去做活动主持人,去国旗下演讲;我渴望在我到过的地方留下独特的记忆,那我就跳舞;我渴望去看更大的世界,即使没有人与我陪伴,我也要一个人走出去;我渴望成长,所以再害怕的事情我也要想着法子去做。我是我,我要做自己,所以要勇敢。年轻的我们,有许多的渴望,有许多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既然想要,那就撸起袖子,干呀!我也会好好珍惜自己心中的渴望,是它让我有勇气去做我本不敢做的事情。

  恐慌是阻挡我实现人生各种可能性的一堵墙,那我就要勇敢地抡起锤子,打破它,继续走我想走的路。


当你恐惧一件事情的时候:

1、首先问自己,为什么想做这件事?

2、既然想做,为什么又不敢:面子?资源?还是想准备得更完美?

3、我是恐惧这件事情的本身?还是害怕失去背后的价值?

4、还是更深层次的恐惧: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应对这个失去?

最后一点

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恐惧这件事情上,放在你的真正目的上

比如你想跑步,只有清晨的空闲时间去跑,那就要早起,但是早起很痛苦,这时候你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早起很痛苦这件事情上,应放在早起后的那件事情——跑步(可能有点绕,不知道我讲明白了吗?)

再不行,一句话:

鸡汤点:人就这一辈子,再不做就没机会了

再简单粗暴点:干丫的!

(此篇为第二篇更文 大家有什么建议欢迎指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 这句话从自于《大学》,这里面的“大学”可能与现在的大学的意...
    无语呤咽阅读 2,097评论 2 7
  • 曾有那么一刻 我以为离你很近 然而 当你哭泣的时候 我不能为你拭去泪水 然而 在你孤单的时候 我不能借你依靠的肩膀...
    连云峰阅读 194评论 0 0
  • 《福寿论》曰:“贫者多寿,富者多促。贫者多寿,以贫穷自困而常不足,无欲以劳其形、伐其性,故多寿。富者奢侈有余,贼心...
    88e23141c703阅读 836评论 0 0
  • 你认为好的,时光却不这样认为, 时光总是比你的幸福跑的快一点, 你觉得那时的爱情美, 来的慢,去的也很慢, 日子还...
    百字生阅读 15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