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外的故事(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歌剧结束散场的时候,林萧忽然抓着我匆匆往外走。

然后我就看他四处张望,果然他在找人,不一会儿他朝一个人扑过去,口里一边喊着小王子。

我走过去,就在我看清楚小王子的那一瞬间我愣住了,他是真的王子,就是月下的那一个回眸,他现在又一次出现在我的面前。

    “陆远帆,你怎么了?”

听见林萧的问话我才反应过来我失态了,我的确没有想到第二次见面这么快,这么轻易,这么狗血,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他是陆远帆,画家,就是我跟你提起过的画家。这位是林王子,我的中小学同学,好哥们。今天吃饭约的就是他。”

林萧大大方方的介绍了一番。

    原来他真的叫王子,我忽然有点占有欲,不希望别人叫他王子,不过我也只是想想而已,别人爱怎么叫是别人的自由。

    我朝林王子点点头说:

“你好,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

    他打量着我,然后微笑着摇摇头:

“不认得,我们见过吗?”

    林萧也看着我,对我认识林王子这件事情表示疑惑。我把那天晚上的事情简单地说给他们听,当然是省略了我痴汉的部分。

    林萧又一次兴致勃勃地提了建议,说去珠江夜游,我有了私心想和林王子多待一会儿,所以就算是林萧建议去宾馆开个房三个人打扑克,我都会同意的。

    在甲板上,我们三个人半躺着聊天,他们两个聊,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回个话。

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不断地偷瞄林王子,他蛮高的大约有一米八出头,身材比例很好应该是经常健身,身体肌肉很有力量感,头发有点卷软软的长长的有点像外国男人的中发,三七分露出点额头很阳光,嘴角总是噙着笑很温柔,就是眼神淡淡的,偶尔露出些带有控制欲的危险目光。

不知道我这么猜测对不对,反正我是认定他和我是一类人,而且比我强。这样我偏偏就更喜欢他了。

    一路上我知道了他们俩小学和初中是同班同学,林王子高中转走了,大学在意大利读,然后在意大利和中国之间来回跑,他们家开跨国公司,林王子最近回国是打算在广州开拓市场,然后可能会回意大利。

    回到家里我把画板上的画布扯下,通宵完成了这幅画,画完了我心中的王子。

直到早上六点我才完工,随意拉上毯子就睡在地上了。

    我是被门铃吵醒的,一看钟八点多,我才睡了两个小时。

隔着猫眼看到来人是林萧,我也没顾上形象就拉开大门。

事实告诉我以后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因为在我面前站着的不只有林萧,还有林王子。

我赶紧对林萧说我要去个洗手间,话音刚落我就朝洗手间奔去,前脚刚踏进洗手间,忽然想起来昨晚那幅画还在客厅,顾不上形象又连忙从洗手间冲出去把画布盖到画板上,他们两个在玄关处看着我的一系列举动,眼神意味不明。

啧,林萧不知道有没有跟林王子吐槽我什么,我的形象在林萧眼里可以是死闷骚,但是在林王子眼里必须是温文尔雅的绅士。

把画板搬到卧室里,又去浴室换了衣服把自己收拾收拾了才到客厅冲茶。

    喝完茶他们去画室看我的画,我的画其实一般,但是对美的看法因人而异,我喜欢梵高和塞尚,同时我又喜欢毕加索,所以我的画风格比较明显也比较独特。

喜欢我的画的人在我这里一般都买好几幅甚至是长期合作,不喜欢的连看都懒得看。

可能因为是来看画吧,林萧和林王子今天的打扮都比较文艺,林萧一件长袖白T下身卡其色长裤。

林王子的衣服一看就很贵,油画风印花长袖衬衫和藏蓝色西裤,高袜配Prada皮鞋,很有异国风情。

    “陆远帆,你刚才藏起来的画呢,怎么不让人看,你还是第一次这样。”

林萧开始怼我了。

    “没画完,以后再看。”

我不想多解释什么,有一句话说解释就是掩饰,如果我解释了,就算林萧听不出来有猫腻,林王子在这里我不敢赌他能不能敏感的察觉到我在刻意隐瞒什么。

    这样想着,我看向林王子,而他在看画。

他看的那幅画是我几年前画的,画的内容是一支长在土里的花,颜色光怪陆离,看起来很不舒服,但是我很喜欢,所以一直挂在画室里。

我正想开口跟他介绍一下,但他先开口说:

“你应该很喜欢这幅画,那么这幅我不要。”

    我听的云里雾里,不知道他什么意思。

然后他又补了一句话:

“墙上其他的八幅画我都要了。”

    我觉得他是在跟我开玩笑,一次买八幅画,虽然说不是很大价钱,但是听起来的确没什么意义。可是转念一想他今天就是来买画,也许的确是另有用途呢?他没必要跟我开玩笑。

“好,那我算一下价。是包起来送到你家还是包起来你直接带走?”

    他刚才说话的时候一直是盯着画的,听到我的话才转过头来看我。

我也是才看见他立体深邃的五官,和他望向我的深夜般带笑的眼神,我就一下子觉得有些晕乎,觉得脸上有点烫,可能是脸红了吧。

真是丢脸对着个男人突然就脸红,幸好林萧在看画没看我,不然他又不知道有什么反应了。

我咽了一口口水,转身面对墙壁把离我最近的画取下来,瞥看见他还是在看着我,我有什么好看的,他干嘛不自己照镜子看。

他就这样带着笑看着我把墙上的八幅画都取下来,在我用布包画的时候他说:

“你不用包了,我来吧。”

    我觉得他说中文是有一点口音的,可能因为在意大利生活过吧,意大利口音的中文?似乎有点可爱。

    我说:“那怎么行,你是买家,哪有买家包画的。”

    他蹲下来直接接过我手里的画和布自顾自包起画来,说:

“你的手是用来画画的,这种事情我做就好了。”

    我没有回话,不是因为别的,我纯粹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话,他是觉得说这种话比较礼貌还是想逗逗我呢,都是大老爷们了,有什么好逗的,那就是出于礼貌?

    我没去细想,就由着他蹲着包画,而我蹲着看他。他真的很帅气,眉眼间有一点点意大利风情。

    林萧突然蹲在我身旁,笑着说:

“陆远帆,这下不愁吃喝了吧,这八幅画够你玩乐个把年了。”

    我不知道林萧怎么看待我的画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对我的画是十分有感情的,它们都不是任务式的作品,都是我的灵感是我最深的心声。

这八幅画突然要离开我了,不管值多少钱,我都会伤心一阵子的。

看着林萧的笑容,我忽然就更难过,除了作者本人,别人大概是不能体会作者对作品的感情。

    “陆先生很舍不得这八幅画吗,愿意卖给我?”

林王子突然这样问我,这是他第一次对我使用了称呼,“陆先生”,很中规中矩的叫法。

    我点点头,微笑着对他说:

“愿意卖,只是自己的画马上就要成为别人的了,未免有些惆怅。”

    他点点头继续包画。

    我们三个人就这样蹲着,没有再说过话,直到林王子将八幅画全部包起来。

    我送他们出小区门口,目送他们离开,林王子的背影也深深吸引了我,微卷的中发,宽大的肩膀,纤细的腰,笔直得双腿,可以让他做我的模特就好了,脑海里突然浮现一些十八禁画面,啧啧,我在想什么,我怎么会做这么变态的事呢?

    路过大花坛,又见到了那朵淡红色的玫瑰,我忍不住摸了摸,花瓣很嫩很滑,不知道林王子的皮肤是不是也这么嫩这么滑?下次见他一定要摸摸,摸哪里呢?

啧,再说吧。

    这晚我坐在画室里,看着画室墙壁上空荡荡的,只留下了我最爱的画,他为什么会知道这是我最喜欢的画呢?

这幅画的装裱和其他的画并没有不同,硬要说不同就只有新旧的不同了,几年前我的画太青涩,除了这副画,其他的画都没有挂到墙上,林王子买走的八幅画都是我近两三年的作品。

我是看不出来这副画和别的画有何不同,至于林王子如何看得出来,只能以后再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类进入农业社会之后,一边是农耕的人口急剧增加,另一边原始釆集的人口逐渐减少。开启农业社会的人类渐渐缩小了...
    cooty阅读 1,325评论 0 2
  • 每个人都有故事,但一定要碰上了,聊起来了,我,才会知道你的故事 前两个月穿梭在不同的城市,自己是为了学习,旅行,和...
    ANDTHENIMEETYOU阅读 239评论 0 1
  • 从上午九点钟,送父亲到医院输液,然后我上班,到晚上七点钟,我下班赶到医院,想想已经整整十个钟头没有见到他老人家了,...
    文晓玲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