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魅力

聆听

今日清晨,我像往常一样风风火火的出门,看着电梯数字显示牌上上下下滚动的数字,我的内心既焦灼又侥幸淡定:我出来这么晚,还有比我更晚的吗?

很多次卡点上班,事后便怒其不争,连早起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你真的有卵用?!每每想到这里,我痛下决心,一定从明天开始,做个只争朝不恋夕的人。

一定不等朝阳惺忪揉眼,我就已做好准备,迎接一天所有的挑战,哪怕昨天还是焦头烂额,毫无头绪,今天做来也得心应手了很多,就是这所有的“过不去”累积质变成”不过如此“,你会发现自己内心越来越强大,再也不那么轻易脆弱和受伤,即使被不善意伤害到,也会像小猫一样,默默舔舐自己的伤口,自己给予自己安慰,然后昂起高贵的头颅,继续优雅前行。

虽然,我是只坚韧优雅的猫咪,但我想成为一只早起的猫咪!

早起的魅力究竟在哪里?随我一起来探个究竟。

不早起,你永远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人比自己努力太多。

跑步的跑步,打太极的打太极,晨读的晨读,零零星星的车辆行驶在夜幕还没散尽的清冷中,朝气而又充满希望;家家厨灯也悄然点亮,主妇们开始烹饪一天的希望;商铺店主也都拉起卷帘门,开始一天的营生。

有时,真的想停下赶着上班的脚步,换上轻盈的运动装,挥汗如雨的跑上几圈,抖掉近来所有的疲惫与焦虑,用更加清醒的脑袋和身体迎接所有未知的挑战,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撑起更多的角色,希望自己还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即使这是种自以为是,亦或自欺欺人。

顶着晨露和微寒,翻到自己喜欢的英语短文,顺着清朗的空气,大声朗读出来,整个人的清爽不言而喻,自信和美好膨胀到——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你的!

不早起,你永远不懂,从烟火气笼罩的早市上,拎回精挑细选,讨价还价的新鲜蔬菜水果和主食,牵挂家人一天的营养和健康都在这里,是怎样的幸福满溢,平淡而真实。

每到周末,婆婆几乎都会去逛早市,然后欣喜的拎回一大筐食物,边整理边说着:“这鸡蛋又便宜又新鲜,买的人可多了”“这捆葱个头大又水灵,搞活动,多好!”......看着她如数家珍般介绍自己的战利品,我竟然不感觉到啰嗦,反而真真切切的体会到“民以食为天”的踏实。

不早起,你永远无法体会到,安安静静坐下来和家人吃顿早餐的幸福。

想象一下:新鲜出炉的面包,煎的刚刚好的鸡蛋,一大杯飘着热气的牛奶,一大盘蔬果沙拉和几片培根片摆满了餐桌,你和家人围坐在桌旁,惬意的吃着早餐并聊聊最近的工作生活。

看着小家伙边吃边叨叨着班级轶事和期待周末的郊游;你和老公谈着某款新出的唇膏,想着有机会一定要买来,在某次见朋友时好好明艳一把;老公则津津有味的说道着宝马x1出的新款越野很是漂亮,奥迪Q5出的新款车厢宽敞了好多,线条也优美太多……

在我看来男人爱车的程度真的就像是后宫选妃,而男人就是高高在上的皇上,可以随意打量你的线条,询问你的配置,觉得甚是满意,就纳入后宫,高兴时就带出来试驾,当然,现实生活中,男人们对好车的态度往往停留在意淫上,也止步于钱包上。经济上富足的男人,当然阔绰的接上自己的爱车,招摇于各个地方,就像在显摆自己外形和内在都绝对高配的女友,着实从另一方面满足了男人该有的虚荣心。

调侃归调侃,这样画面唯美的早餐氛围,应该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你愿意早起,愿意为家人的每一刻小小幸福努力,一切都属于你!

就像科比说的:“你一定没有看到过早上4点的洛杉矶”。

城市还在睡梦中时,你已经起来为了梦想努力,这份执着不仅会感动自己吧,还会感动在你身旁观望的梦想!万籁俱寂,你却开始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没有人会比你了解洛杉矶的日出有多壮观;没有人比你了解成功到底需要付出多少个赖床的机会;没有人知道你的孤寂努力,承载了多少汗水和泪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没错的,晨光的美好看起来比春日更容易追求,因为在北方,不知是寒冷逼退了春日,还是姗姗来迟让春日甚是娇羞,反正总也来不及感受春日的恰如其分,就已冬衣换上夏装,真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小伙伴们,和我一起努力戒掉懒癌症吧,感受晨光带给我们的从容和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节已入冬,南方的天气湿且阴冷,今年又有些格外阴晴不定。昨天能冷彻骨髓,恨不得把棉被披在身上出门,今天却艳阳高照,...
    十各阅读 182评论 0 0
  • 落叶是秋的羽毛,红枫却是凉秋的一团火,一簇簇,一片片把天边都染成了红色,于是火烧云也羞红了脸,躲在夕阳身后。
    少白兄阅读 857评论 8 32
  • 有的人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张韶涵《遗失的美好》 初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阳光突然把眼睛刺痛了一下。我起...
    轻婉飞扬阅读 357评论 14 30
  • 感恩早上老师的能量早餐,让我回忆儿时到现在拥有的金钱的记忆,感恩,谢谢,谢谢,谢谢! 感恩朋友早早就回复消息和我打...
    云之说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