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周五(33)2019年5月17日

今天中午下班不算太晚,到家的时候,老公有事不在家。婆婆最后一个菜已经炒好。儿子还在自己的房间,他爷爷在喊他快出来吃饭,我也愉快地走进儿子的房间,当面喊他出来吃饭。他正在玩爷爷的手机,见我进来他说马上就好。我爽快地答应啦。我走出他的房间,我们先吃着。我盛好自己和婆婆的饭,听到儿子走出房间,就忍不住把他的饭盛好,微笑地告诉他:吃吧!我顺手把你的饭也盛好了。儿子笑眯眯地走过来,坐在我的旁边。吃着奶奶做的美味营养的饭菜。婆婆今天还专门做了一个孜然炸肉是儿子最爱吃的。吃饭的时候,我试图找一些轻松的话题。我发现儿子最近有时候会通过家教机里学习物理。

我说:初二下学期的物理特别难诶,你感觉怎么样呀?

儿子:嗯,是挺难的。

我:对!很多人都说初二下学期的物理难。不过我们家还好,我们有神秘武器,家教机!对不对?

儿子好像也没说什么。我突然想起群里面通知。

我:今天家长群里通知。因为周末有监考,下午提前放学,要家长们早点去接孩子。

儿子:那下午有没有提前上学呀?我说:没有。

吃完饭,我和儿子都回到自己的房间,想到儿子之前问下午要不要提前上课,我突然想再看重看一遍通知。哇!通知里说下午要提前20分钟上课。诶呀呀。我居然又犯了和上次一样的毛病。没有看仔细就下达给儿子。而且儿子中午问,我竟然还理直气壮地说,通知里没说提前上课。庆幸我突然醒悟过来,不然让儿子下午迟到了,那我的过失就大了。我迅速跑到儿子房间,儿子正在家教机上QQ。我跟儿子说:哎呀,真的感谢你中午的提问,妈妈居然有阅读障碍症,竟然把通知看漏了。(分析原因是因为在上班过程中抽空看的群,没有太仔细。事后又想当然的以为。和期中考试我错看了考试安排的情况一样。)我说:幸亏你问了一下,下午要不要早去。还是你想的比较周到。因为下午要早去,你现在要早点睡喽,下午的闹钟要重新改一下,你自己定还是我帮你定?”儿子说:我自己定。虽然儿子答应自己起床。但是我还是定了闹钟。因为下午要去药店给老公的同学拿发票,我下午一点20就得出门。走在路上。一点半的闹钟响了。我赶紧停下来给家里打电话,以为是婆婆接的电话,我问:卫晨起床了吗?儿子:起床啦。原来是儿子接的电话。他已经起床。我:不错呀,起床真准时。

下午五点多,我还没有下班,接到儿子电话:老妈,你什么时候下班呀?

我:哦,你好,宝贝。大概还要过半小时吧。有什么事吗?

儿子:哦,那这样吧,你把我的家教机打开行吗?另外今天晚上九点,我和我的同学约好一起打王者荣耀。

好的,既然晚上打王者荣耀,家教机不能看时间太长哦,你准备看多长时间?

儿子:一两个小时,嗯两个小时吧?

我:哦!一两小时,两小时是不是有点长啊,一个小时吧?

儿子:那行吧。过了一会儿,又接到儿子电话说:老妈,你把家教机的所有的程序都打开,可以吗?

我:嗯,马上。我又爽快的答应了,迅速的打开了所有的应用程序。

下班路上,我逛了超市,买了一些黄瓜和一袋小零食。到了家里。儿子的一个小时的娱乐时间已经用完了,正在写作业。我走近他的房间,把小零食放在她的桌子上。儿子说:我不吃。

我:你尝一下,我就买一袋,如果你觉得好吃,我下次再买。说完就走出了他的房间。过了一会,儿子把小零食,拿到我的房间。说:老妈,你吃吧,味道还挺好的。说完,儿子又回到房间写作业了。因为之前,他和我说好.9:00和同学玩手机。所以我猜他不好意思借我手机玩。正好我也想让他在玩游戏之前多写会作业。因为写的作业时间有点长,中间他出来坐在客厅和奶奶一起看了你会奶奶看的电视剧,又让我把家教机打开让他玩了一会。终于快到9:00了。我爽快的把手机给了他。没有了手机我无事可做。赶紧拿起床头柜的吸引定律的秘密读了起来。因为前段时间很忙,好长时间没有读书了。后面有些内容读完之后好像都没有印象了。我又重新读了一下。我盘着腿坐直了身体,在床上读的书。盘腿坐直身体是三年前练瑜伽时候的动作。将近三年没有练瑜伽了。这个最简单的坐姿好像对身体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所以这种坐姿读书能够最大程度的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提升。坚持着读了一会,有点困了,走出房间。听到儿子的房间传出大声的说笑声。原来他和同学正在玩联机游戏呢,好开心啊。看他这么开心,我也就没有打扰他。让他痛痛快快的玩吧。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了,我进到儿子的房间。平静地问他还玩多长时间?儿子说:快了快了。又过了大约20分钟。我又再次进入他的房间。儿子说马上就好。我也没再说什么。在旁边稍微等了一下,儿子很快就把手机递给了我。回到我的房间我打开家教机看了一下儿子,又把娱乐时间给你拉了很长。已经晚上11:00多了,我想了想,还是走进儿子的房间和他说。宝贝,少玩一会啊,别玩时间太长了,不然太晚了对身体不好。

儿子说:知道了,就玩一小会。

我说:嗯,真不错。再玩多长时间。要不我把你时间设置成20分钟,可以吗?

儿子说:不用,我会自己安排时间的。你别给我设置时间。

我比较纠结:我很想相信儿子,尊重她的意愿,让他让自己安排娱乐时间。又怕他像上周末一样,一直玩到夜里一点多。思考了一会。还是把时间设置半个多小时。既给他一定的缓冲时间,又能阻止他玩的太晚。后来查看记录,儿子玩了10来分钟就停下来了。

11:30多了,老公吃饭还没回来。打通老公电话。那边好吵,应该在KTV唱歌。我说什么话,老公好像听不清,但他的话,我能听得清,听到一个男的在唱歌,老公让我猜是谁在唱歌。我听了一会,猜了一个,他的同事的名字。又一个人在唱歌,他告诉我是另外一个同事在唱歌。在那边嘈杂的唱歌声,我说什么他也听不清。我就把电话挂了。过了一会老公回来了。我的困意消失了。和老公聊起了天。老公每次喝完酒之后兴致都非常高,和我聊天,我觉得很开心。进修的事情,上海中山医院已经回复。6月3号就要去报到。我也替老公感到高兴。上班这么多年了,因为科室人少,走不开,从来没有出去进修过。对于一个搞业务的医生来说。不去大医院进修,他的业务水平很难提升。老公说,他必须赶上了进修的末班车了。因为大医院不接收超过40岁以上进修生。老公说幸亏是去年提的申请,要是今年申请都提交不了了。

所以我尽管内心有万般不舍和老公的分别,但是为了他的前途,为了我们一家的前途,必须忍痛割爱地和他分别半年。

尽管老公早就想出去进修了。但一想到要和我分别半年。他也一个劲的叹气。说:这半年时间该怎么熬呀?奇怪我怎么现在越来越离不开你?以前也没有这种感觉呀。你那个时候在外地进修的时候,我都忘了,我是怎么度过的,好像也没有特别想你。

我:你就拼命学习,把时间都花在学习上。也可以一个月回来一次。

老公:是工作忙还好,工作不忙肯定就无聊死了。如果工作不忙的话,我就经常回来。

我和老公聊了好一会才休息的。

感赏儿子中午吃饭和妈妈聊天,语气平和,没有因为妈妈的错传消息而责怪妈妈。

感赏儿子主动把好吃的零食拿来和妈妈分享。

感赏儿子信守承诺。在约定晚9:00玩游戏之前。没有再玩妈妈的手机。

感赏儿子比较自律。睡觉前只玩了一会家教机。

感赏老公积极要求进步,排除万难去进修。

感赏老公对我的依恋越来越深。

感赏自己能量满满,对儿子,对老公满满的喜爱。

感赏婆婆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手机没电了,给手机充电,我吃过饭的碗没有来得及泡。听到婆婆给我刷碗声,我对婆婆表示歉意。婆婆马上安慰我。

投射儿子越来越懂事,理解家长的一片苦心。认真学习,合理安排学习和娱乐时间,喜欢各门老师和优秀的同学同频共振。每天快乐地认真学习每门功课,轻松掌握每门功课的重点内容。通过复习达到完全掌握所有科目的所有内容。

投射儿子永远平安,健康,快乐,幸福,孝顺,内心丰盛人生,人生旅途不断有贵人相助。

投射老公顺利的去上海进修。进修期间每天工作充实,认真,愉悦,学到非常多的先进业务知识。把精力的绝大部分放在进修工作上,不去想其他的事情。工作放松之余,可以想一下我和儿子。下班之后,可以电话或微信和我聊天。

投射我和老公每天开心快乐,高效率地生活,工作和学习。

投射家里的四位老人和我所有的长辈亲戚都能平安,健康,财源广进,晚年幸福!

投射所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亲人朋友们都可以平安,健康,快乐,内心丰盛,财源广进。

投射晨读群里的所有姐妹们通过学习都变得智慧高能,亲子关系,夫妻关系,人际关系都越来越和谐融洽,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