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的心

    我和她是同住在河南一个偏僻的小村子里,我们两家祖上关系不太友好,懵懵懂懂的我小时候不理解,也从来不在意过。没去学堂以前我也有一个玩伴经常在一起捣蛋,那一年是九七年的秋季因为是收获的季节,村里人都会去田里劳作,有时候中午都不会有人回家吃午饭。记得那一次他让我和他一起去他奶奶家,经不起他的死缠烂打我就和他一起去了。

说来也巧了,他奶奶家住在深长深长的老巷子里,老巷子对面就是住着她奶奶。这日正直中午,我和我的同伴路过她的奶奶家发现不但大门没锁,反而还大大的开着,突然我们起了贼心偷偷的溜了进去。

进去了大门,可能是因为我们小心,更可能因为是晌午,我们一起发现了一个母鸡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出于好奇,发现那只母鸡有点不对劲的地方,仔细一看原来是这只老母鸡在孵小鸡,于是我们想着决定一起抓住它或者撵走它。我们想着把这只母鸡撵走,把它屁股底下的鸡蛋准备拿走。可当时我们靠近它的时候,它很恐惧,正当我们准备去抓它的时候它居然逃跑走了。可正当我们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准备偷偷拿走它的孩子们时,它定眼一看,以雷霆之怒冲向我们,当时它给了我们一种泰山压顶的感觉。还好我们机智顺手拿起放在鸡窝旁边的砖头用尽全身力气朝它砸了过去,它的头微微一偏正好它被我们砸中了。“哦,真是谢天谢地!它终于被我们制服了。”

  我们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想把它置于死地,最后决定把它扔进井里,可当我们把它扔进去的时候,谁知它,它大眼一睁,突然一下子飞到了半空中,转眼消失不见了,我们立刻拿了它的孩子们往他奶奶家跑去了,刚跑到他奶奶家门口,后面她的奶奶也飞奔而来,我们见此立刻从衣服的上口袋和下口袋的鸡蛋狠狠的摔到了地上,准备来个傻傻的死不承认,死无对证。就在她的奶奶来到了我们跟前的时候,鸡蛋已经一个没有剩下。当时她的奶奶被气的已经说不出话来,当她的奶奶干巴巴的手指指向那已经快要成为小鸡的一地小鸡尸首的和一地汪汪的血水后,眼睛里流出了晶莹剔透的泪花。

当时她的奶奶就拎着我的耳朵去了我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我的妈妈,当时她的奶奶把妈妈骂的半点脾气也没有,我妈妈只能给她的奶奶赔不是。

到了最后,赔给她的奶奶我们砸坏的鸡蛋的一半赔给了她。幸好我的奶奶在场要不是我奶奶在场求情。我想我会被打的半月怕也起不来床。

  经过这件事情以后,我妈妈和爸爸商量把我赶去邻村李庄小学上学。也正因为这次的事件以后,我也有幸认识了她,她和我同样都是一个村里的人。

  她用皮筋绑起来那乌黑亮丽的长头发,像黑色的一块布,像黑板一样那样黑,但像更像黎明前的黑暗一样黑。我从来不见她带发夹和其它装饰品,风吹过来看起来极为自然,让我很享受这样的风景。她身体略显瘦弱,有种弱不禁风,难以名状。

  她皮肤非常白皙,特别是她笑起来的时候样子,白白的脸上有一点点的腮红,更显得皮肤白白嫩嫩。

她有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的眼睛极为有神,她能一眼射穿我的内心深处,让我从不敢和她对视。

  我和她的一起平平淡淡经过了六年,临近小学毕业了。心中那份情愫依然丝毫不减,虽说心中很是不舍,但是以后的路,我还是没有方向。

  一切等待都是未知的,心中还是会想到有一种酸酸的感觉。经过几次的转学终于见到了她,心里有好多话想跟她说,但是当我真真切切见到她的时候,我把我之前精心准备的遇见她的话,全部忘完了,一字不差的忘了。

与其说我和她在对视,倒不如说我更是在逃避。对视时间现实生活可能不到有五秒,但是我感觉是一百年,一千年,更像是一万年。

  日子就这样一直不温不火的浪费着,初心仍不改。转眼很多年过去了,我和她都已经成为了成年人,我再也没见过她。突然在二零一三的某一天从别人口中知道了她已经嫁人了,嫁到了四川。

  知道了这件事以后我联系到她的家人,但是家里都说她确实也已经嫁出去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不是真的,绝对不是真的,因为我根本不相信。会是这样的,不可能。

最后我仍不死心找到了他的哥哥,她的哥哥告诉我是他妹妹已经离家出走好多年了,偶尔也会打电话回来,每次她给会告诉她的家人,她已经嫁人了,嫁到了四川,最终我终于要到了她的电话号码,我当时激动的像个小孩,比小时候的时候要更痴情了。

  马上跟她联系以后我知道了她最近准备要到山东菏泽去,问清楚了之后我要准备给她一个惊喜。当天就坐上了去菏泽的长途汽车。经过多次询问和打听。总算知道了,去她那里的胡集公交。

  终于上了这班都司到胡集的公交车之后,天色也渐渐黄昏了。因为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只能站着,一上车就有一个大概二十五六岁的女孩子一直盯着我看。我从来没有被人这样的看着,心里很疑惑。为了缓解尴尬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和这位女孩子闲聊了起来。

  可能是我们说话比投机,结果我居然坐过站了。问了一下这附近的酒店之后我急忙下车。

  来的时候因为时间赶的比较紧,到现在肚子已经在反抗了。刚下车了,天色也黑了下来,看见远处灯火辉煌,就朝那边走去。随便对付了一下,总算是让它停止了反抗。想了想,眼下要先找个能过夜的地方。一路朝那个酒店的方向走去,刚进门口,我忽然斜眼定眼一看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挣大了眼睛一看,我的神呀!这不是我一直做梦都想见到的女人吗?她还是那样的清秀,那样的楚楚动人,那样的让我动容。只是从她的穿衣和打扮看起来更加的有诱惑力,等等,不,我迅速屏住呼吸,退后了几步,我又侧了一下身,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也辛好她只顾着和那老头子打情骂俏。居然没发现我,她旁边居然有个看起来五六十岁的老头子,我看的出,这个男人不是她的爸爸,她的爸爸在我们老家,我们虽然不是太熟,但是我们还是见过几次面的。他爸爸从来不会这样打扮自己,她的爸爸是一个朴素的劳动人民。

但这位五六十岁的老男人秃顶,油光满面的,一副大腹便便的样子,一身看起来像高级货的衣服。

  难道是,我不敢再往下想,可我又管不了自己的思想,不得不去想。这背后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现在必须冷静下来。我试着深吸几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又向前蹑手蹑脚的走了几步,偷偷又打量了她们一下。他们也并没有发现我,她们两个人就这样大摇大摆的进去了。

  我也迅速让前台工作人员开一间她们附近的房间,问了一下她们的房间号码,便回我的房间去了,刚进房间我立马就有了一种莫名的冲动。

很想冲进她们的房间,跟她们吵一架,但是现在的我居然连这样做的勇气都没有。但是我不能坐以待毙,最后我要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十一

  我立刻到前台,问工作人员要了几个口罩,借口也很简单就是我说感冒了,鼻子也不舒服。装出一副难受的样子。之后转身就回房间去了,但是我没有马上进去,而是在门外假装打电话。

等过了半个多小时的时候,又从外面过来两个老头子和前面那一个老头子都差不多,都是一副让人恶心的嘴脸。同时也进去了她们那个房间,我听的出,开门的也正是她,还带着献媚的口气,听的让人恶心。因为怕引起怀疑,我也只好进了自己的房间。

夜晚放了一夜的这首《我恨我痴心》,一夜无眠,可等到天亮了再想想。为了她这种人,真没这种必要,因为她不值得。

十二

  第二天早上,我经过一夜的思考,还是想要把一些话跟她说明。

我给她打过去电话,我跟她说我都看见了,昨天发生的事,一切我都明白了请她好之为之。但是她还是在电话里给我撒谎,说她根本不在菏泽。她说她停几天才能过来。她说我一定是看错人了,也许她是对的,是我误会了她。但是我知道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或者几个也许更多的小秘密,到死也不会说出口,也不能说出口。

于是我决定离开这里,离开这座悲伤的城市,逃避也许不好,但是我此刻除了逃避,我还有什么勇气坚持这样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