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客栈13

红尘客栈

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接龙客栈水区专题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
接龙客栈江湖令
【接龙客栈】之红尘客栈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红尘客栈目录

《第十三章:半妖倾城下篇》

前情提要:蔷薇走了过去,拍了拍白衣的肩膀,“等婉儿回来,好好对她言明你的心,我相信日久见人心,虽然第一次你和她的遇见不是特别好,但是我看的出来,婉儿的心里也有你,如她允了你,我为你们在红尘客栈摆上酒席庆祝!。”
“多谢三姐。”

伴随着更夫的打更声,他们几人拿着宝贝出发了,寻着妖的踪迹,他们三人进了一座山,那山连绵起伏,看似没有尽头,实际上眼前的这一番景象都不过是虚幻缥缈罢了。

虽然老四一直嘟囔着那个妖为何要和自己长得如此相像,莫不是他们之间有什么渊源吗?蔷薇似乎看出了老四的想法,拍了拍他的肩膀,“抓到他不就知道了么?我看没那么简单,这半妖倾城怎么会和你这个大魔头有渊源?”

“三姐,你又挖苦我……”

而白衣却一直紧握着拳头,不知道现在婉儿如何了,还有清行和凉月姑娘,她们都还好吗?

终于来到了这座看似没有尽头的山洞口,“切记这宝物的使用次数不能超过三次,而我们就在刚才的时候已经使用了一次,所以我们现在只剩下两次机会,待会我和老四引开那妖,白衣你去救人,你将你的那块宝物给我,待你救了人之后千万不要再回来,你们拿着这个前去接龙客栈,给一个叫老猫的女子看,她会救你们。”

“那你们呢?”

“不用管我们,你只管救人就是。”

白衣点了点头,来到红尘不长不短,三月有余,却对这间客栈产生了异样的情感,不知道为谁而生,或许在此待下去的动力便是婉儿了吧,从当初的戏弄到现在的真心对待,相信妖怪也会有善心的一面。

蔷薇手一挥,他们三人开始分开行动,蔷薇将白衣隐身了起来,然后她和老四就这样光明正大地走进了洞内,洞的入口很深,似乎没有尽头,越是往里,越是阴暗,洞的四周隐约透着光亮,蔷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半妖倾城就在里面。

随即而来的是尖锐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终于来了。”

“快些放了那些无辜的女子吧!作孽做多了是不会有好下场的,尤其是像你这样的妖,我想到时候连阎王都不会收你!”

“那又怎样,我又不会死!”此妖摆弄着自己的手指,那双手白得有些瘆人,他时不时将手指放在嘴边舔了舔,然后瞥了一眼百晓生,似乎与百晓生旧时便相识。

百晓生也感应到了这妖的眼神,“喂,你做妖就做妖,为何要与我容貌相似?”百晓生还是问了出来。

“因为……”那妖忽然站到了百晓生的眼前,“因为我们是同胞兄弟。”

这妖说完后,百晓生整个人都怔在那里,同胞兄弟!他们居然是同胞兄弟!“不可能,我们怎么可能是同胞兄弟?”他后退着。

那妖也不急着解释,“听说你是千年花妖?”他伸了伸舌头,“听说吸了千年花妖的血就可以功力大增……”

百晓生拦在了蔷薇的前面,谁想那妖对着百晓生轻轻一吹,曾经风靡一时的大魔头百晓生就这样轻飘飘地倒在了地上,“不自量力!”

蔷薇想拿出宝贝,却怎么也动弹不得,“如果说吸了我的血足以让你功力大增的话,那么且先放了那些女子,她们是无辜的!”

一直隐身在一旁的白衣好几次想脱掉隐身衣,却怎么也脱不掉,应该是被蔷薇用花念给合二为一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百晓生倒在地上,蔷薇也不得动弹。

“好,我可以放了她们。”说完,她按了洞壁的一个按钮,然后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牢笼,牢笼内有清行他们三个,还有其他女子,那妖慢慢地走过去,将牢笼的门打开,“走吧!”

看似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却暗藏杀机,当那些姑娘都跑出来的时候,半妖倾城一只手忽然一抓,其中一个女子就这么被他给吸了过来,瞬间化为乌有,不,应该是一滩血水。

“你不是答应过我放了她们吗?为何……”蔷薇怎么使劲都用不上力。

“我只是说放了她们,并没有放她们离开这里哦,能不能离开得看她们有没有这个本事了。”说完他又想去抓另一个女子,却被忽然醒来的百晓生给扑了过去,将半妖倾城瞬间扑倒在地,“三姐,快带她们离开这里。”急中生智按了他手里宝贝的一个按钮,然后下一秒百晓生和半妖倾城一下子变成了石头。

蔷薇用了全身的力气将束缚在身上的那股力量给挣脱开来,她用花念将这些女子们包裹起来,并且用意念告诉白衣带她们离开这里。

“三姐。”婉儿、清行和凉月看着蔷薇将她们护送到了洞口。

“赶紧上接龙栈。”然后她将洞口封了起来,因为她已经察觉到了刚才百晓生按下按钮的时候,半妖倾城手里的那件宝贝似乎与之感应,结为了一体,也就是说半妖倾城手里的这件宝贝能够将两个有渊源的人合二为一。

好在蔷薇及时封锁了洞口,也庆幸看到了所有女子都离开了洞,希望白衣能够带着她们三个及时赶到接龙栈。

“不愧是千年花妖,动作够迅速的啊!”合二为一的半妖倾城站了起来,几乎是破壳而出。

蔷薇只是冷笑着,“我只是算错了一步,没有想到老四竟是你同胞兄弟,但是我相信老四不会与你同流合污!”

说完蔷薇拿出白衣的那块宝物,轻轻一吹,那合二为一的半妖倾城双手被粘在了一起,但是随即他便挣脱了开来,然而他能挣脱开来,消耗的全是老四的功力,她可以感觉到老四此时的痛苦,她摊开了双手,数根花藤将半妖倾城缠绕在一起,半妖倾城只要稍稍一用力,花藤就会越紧。

可是,他忽然就这么将百晓生从自己体内给逼了出来,花藤缠在了百晓生的身上,蔷薇连忙将花藤缩了回来,百晓生落地,半妖倾城却站在了蔷薇的身后,给了她一掌,然后向洞外逃去,虽然受了伤,但是蔷薇本想去扶起老四,却被老四给阻止了,“三姐,别让他跑了!”他勉强支撑自己的身体站了起来。

蔷薇点头,那一掌并不轻,如果半妖倾城出了洞口,想再找到他就难上加难了,今日若不除了这妖,这个镇子就不会有安宁的日子。

百晓生和蔷薇一人一边,将半妖倾城围了起来,“今日若想出去,就先杀了我们俩!”

就这么不知道僵持了多久,三人均已体力不支,靠在洞壁,百晓生就这么扑了上去,用自己的手按住了半妖倾城的脖子,“说,你到底是谁?我们根本不是什么同胞兄弟对么?”百晓生犀利地看着他。

他自己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按得半妖倾城无法动弹,或许是一个人愤怒到极点的时候才会爆发出体内的洪荒之力吧,老四便是如此。半妖倾城终于慢慢瘫软了下来,从这具身体里走出来的竟然是一只狐狸。

百晓生拎起这只狐狸的尾巴,“我就说嘛,天底下不可能有我百晓生的同胞兄弟,因为我是天地万物生,此天地间唯有我百晓生一人,没有之一,你这只狐狸终于露出尾巴了,我要将你带到接龙栈去煮了!”

“大侠饶命,我也只是太留恋人世间了,唯有吸取年轻女子的血才能维持我的容貌,至于为何要化作你的容貌,我也是无意间在那次大战中目睹了你的容貌,所以……”

“哼!来不及了!三姐,我们走!”百晓生扶着蔷薇走出了洞外,蔷薇胸口一闷,一口血喷了出来。

“无事,呵呵,这只小狐狸力气够大的!”看了一眼狐狸,蔷薇笑了,不知道这只狐狸是不是也来自青丘……凉月见了会如何……


注:红尘写到这里暂时告一段落了,当然不是结局,因为红尘客栈永远不会有结局,蔷薇现在想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择一世长安》上,好久没有去日更一篇连载了,当然红尘客栈和择一世长安,蔷薇都很喜欢,所以,红尘客栈到这里只不过是老四百晓生的故事结束了,待蔷薇写完择一世长安后,定会再回到红尘客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